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胥靡‧魚腥草卷】第二章《奴隸》之三
2013/05/24 15:03:18瀏覽81|回應0|推薦1

幾日後的夜裡,雨珠子滴滴地落,欲止,可又像是萬般不捨。

倚著添了桂花香料的胭脂牛油燈,揚舟盤腿坐於寢房內的茵席上,才洗沐完,身著單薄的月白色裡衣,而右手掌心仍讓紗布給纏著。蛛童揮的那一鞭可不輕,若是抽在胥靡們的身上,怕是要肉破血流,再狠些便要見了骨。

矮長几上擺著鸞鳥大寺的興建圖,一筆一畫地勾勒著大寺的山門、寺壁、閣樓、東西配殿、支撐的樑柱、樑上所立的侏儒柱等等。寺的大門前設有月台,可供舉行法會和祭祀,而寺內為空筒狀,樓層為環狀,一圈一圈繞著,正中心為通心,正等著立一尊十六米高的鸞鳥大神莊嚴像。

不知怎麼,揚舟覺得異常燥熱,心裡感到有些煩躁,鋪於石板磚上的紫茭席是以光軟香淨的紫茭葉編成,理當冬暖夏涼,可如今卻悶得很。

他伸手摸摸額頭,想拭去那溢出的瀝瀝汗水,可卻沒有汗,身子還溢著一股香湯裡的香。他執起陶杯,將清茶一口飲盡,放下杯後,仍覺得口乾舌燥,一顆心喘得有些厲害。

自後頭沐浴間走出的瓔珞見著揚舟那煩躁的模樣,只是拿巾子擦著一頭略濕的青絲,一臉清秀優雅地道:「舟哥這是怎麼了,屋裡悶嗎?」她將手上的巾子一擱,走向窗邊,推開了窗子,又道:「將窗子開了,吹吹風,較不會如此悶熱。」

捏了捏裹上紗布的右手,揚舟看向瓔珞的纖纖身軀,方才沐浴完,僅著貼身的兜衣和襯裙,外頭批了件薄紗外罩,踩著悠悠的步伐,一臉從容的模樣。

瓔珞發現揚舟在看她,只是笑笑地道:「我給你端來綠豆糕吧,今日一早才做的,要不看那密密麻麻的圖,多無趣呀。」那一頁頁的勾勒,她真是看不明白,她可佩服她的夫君,能以一雙手畫出如此精細的設計圖。

揚舟將下顎微微地一頷,輕聲道:「好吧。」隨後怔怔地將臉一斂。

嘴角一扯,瓔珞自衣櫥子裡取出較厚的外帔,批於身上,遮掩住略為赤裸的身子,欲轉身出房,上膳房裡取來新鮮的綠豆糕。

就在她的手撫上雕花門的那一刻,揚舟的臉抬起,喚了聲 :「等等,不要綠豆糕了。」

瓔珞回頭,溫柔地道:「要不替你燒個仙草茶,雖尚未到小暑,可天氣悶了,提前喝上也沒大礙的。」今年的芒種可真如小暑般,雖不熱,可卻悶得厲害。

揚舟的雙唇一抿,不知自己在做些什麼,仍是將下顎一頷,道:「好吧,就燒上仙草茶。」他的心已亂得什麼都好,可又什麼都不好。

淡淡一笑,瓔珞想,她的舟哥定是忙暈了頭,可她不見怪,覺得沒關係。

她稍稍施力一推,輕推開了雕花門,咿呀的一聲,她提起踩著木屐的腳,欲踏出寢房。

「瓔珞!」這時,揚舟又喊了,使得瓔珞停下腳步,回頭一望。

「妳回來,別煮茶了,回來。」他喚,盯著他妻子的雙眸喚。

瓔珞感到鬧,笑了笑,朝揚舟步去。「舟哥,你這是怎麼啦?是不是哪兒感到不適?」她拎著裙襬,朝紫茭席一坐,坐於揚舟的身側,握住他那粗壯結實的手臂。

她抬起小臉,眨眨眼睫,望著那一臉本該沉穩的面容,可如今看上去,卻是帶有些無力和茫然。

「舟哥,怎麼了?」她嬌柔地問,眸子裡佈著一層春波。

揚舟先是盯著瓔珞看,才搖搖頭道:「沒什麼。」

沒什麼?怕是悶壞了!瓔珞將眼一斂,纖纖的柔荑握住揚舟那被鞭子抽傷的手,憐惜地道:「還疼嗎?蛛童可真不留情。」指尖,在那紗布上輕彈著。

「不疼,只是小傷罷了。」只是小小的口子,比不上將士上沙場血戰,亦比不上密國五十萬大軍讓人屠殺來得發顫與疼痛。

「呵。」瓔珞笑,將那隻大掌貼上自己的頰。「就愛逞強,如此頑固。」她朝他擰擰鼻,撒著嬌。

揚舟同是眨眨雙眼,順手捏捏瓔珞那小小漂亮的鼻子,愛憐著。「不逞強,怎麼保護我的娘子,嗯?」那雙眼,深深地凝向她,看得癡,看得醉。

瓔珞讓他看得發窘,抬眼注視著那道灼人的目光,臉頰略略發燙地道:「舟哥,你別這樣看我,換我覺得悶了。」她的心在跳,身子骨似隨著那目光燃起了一團火球。

「吻我。」揚舟眼也不眨地喚,更似是命令。「珞兒,吻我。」

「舟哥……」瓔珞難為情地將臉垂下,欲將揚舟的手放開,可自己的手卻在下一秒讓揚舟的大掌給捉住,隨即小嘴也被灼熱的唇瓣給堵了上。

「嗯……」她睜著眼,輕嚀一聲,而柔軟的腰肢已讓他那有力的手臂給圈握住,臉泛起了一抹嫣紅。

她閉上眼,讓她的夫君吮吻著她的唇,舌尖交纏,滋潤著。

瓔珞只知她讓揚舟給摟抱住,身子轉了一圈,被他壓於下方,她正躺在那夏日裡本該發涼的紫茭席上,可如今她卻是感到燥熱,骨子裡有火在燃燒,如香湯在沸騰滾燙般。

揚舟忘情地吻著瓔珞的唇瓣,有時輕咬著,舌尖舔弄著,而那隻受了傷的手亦沒閒住,而是熟練地撥著那礙事的長外帔,順著腰肢,透入單薄的兜衣下,那未讓紗布包覆住的指尖爬上那柔軟的小丘,挑弄著,愛撫著。

瓔珞感到小腹一緊,一收縮,心一急地將柔軟的唇瓣給撤開,喘著氣地嚶嚀道:「上榻去……舟哥……」在席上,她害臊。

未有猶豫,那雙如枝幹強韌的手臂一把便將瓔珞給打橫抱起,三兩下的就將瓔珞輕扔於鋪有蠶絲床褥的榻上,那一身壯碩將她覆於身下,暖烘烘的。

他以一手將瓔珞的雙手捉起,箝制於髮梢上,兩瓣不薄亦不厚的唇再度堵上那柔軟,纏綿著,輕吮著。另一手忙著扯開瓔珞襯裙的綁帶,將月白的布料一扯,扯落至榻下,他的大掌再度溜到兜衣的下方,貼著那柔軟的肌膚,揉撫摩娑著那點凸起的嫣紅,挑逗著,誘惑著,勾引著,輕掐著。

瓔珞感到心驚肉跳,熱血沸騰地扭了扭腰和雙腿,臉一撇,發出了嬌喘聲,胸口起伏得厲害。

八年了,她仍是為兩人的床事感到害臊和嬌羞,每回都讓她羞得不敢看向他,就怕他笑話她。

放開瓔珞的雙手,揚舟與瓔珞的額頭相抵著,鼻尖蹭得異常地近,近到可以聽見彼此的喘息與呼吸聲,一下一下,快快又慢慢。

「替我褪下衣裳,珞兒……」那雙炯炯有神的雙眼直盯著下方的那雙眼看,雖是命令,可眸心裡有的是更多的柔情。

心口狠狠地起伏,瓔珞將臉一斂,不敢與他直視,那雙顫抖著的手卻很是聽話,乖乖地攀上他那如大鷹展翅的肩,將那單薄的衣衫給扯下,隨後十指抓上那沒有絲毫贅肉與橫肉的背。

身子一拱,瓔珞愛嬌地嚀嚀聲,兩人再度擁吻,熟練地愛撫著彼此,在那火熱的纏綿下漸漸地將對方給焚燒與融化。

 

夜裡風涼,紗幔後,蠶絲被褥將渾身赤裸的兩人給遮掩住,瓔珞的一張小臉倚於揚舟的胸膛上,溫溫燙燙,極是溫暖,已沒了先前的燥熱與焚燒。

揚舟的指尖玩弄著瓔珞的髮,柔聲地道:「弄疼妳了嗎?」

瓔珞笑笑,貼著揚舟胸膛的臉頰壓出了紅色的痕跡,她道:「沒有呢,挺好的。」這句話她勇敢地說出,沒有隱諱。

他很溫柔,一直都是,除了他們的新婚夜。

第一回,她未經人事,他弄疼了她,讓她落了嬌羞的淚水,可後來的他,一直都很溫柔,總是小心地呵護著、愛憐著,直到兩人熟悉了彼此的身子。

她用那柔柔的指尖在他的胸膛上畫著圈,一下,兩下。「舟哥,我想要個孩子。」這是她的心願,可遲遲無法達成。

「我們天天要孩子,好嗎?」這懇求雖讓人感到害臊,可今年內,她必須懷上揚舟的孩子。

揚舟望著床榻的天棚,伸手摟住瓔珞柔軟的肩,疼惜地道:「妳的身子受不住,我可不希望因一個孩子而弄傷了妳。」

她不再笑,可亦不急,不想打亂揚舟的心緒。「可八年了,我連個孩子都生不出,揚氏祖宗會傷心的。」她的心,更傷。

「我沒夢見祖先來託夢,沒這回事,妳別多想,嗯?」他揉揉她的青絲,安撫著,就怕給她帶來太大的壓力。

指尖輕按著那硬得線條凸起的胸膛,瓔珞將臉抬起,朝揚舟望,蹙著眉,道:「早在婚嫁三個月,你就該把我給出妻,要不……」話沒說完,她的唇讓揚舟的指給點了住。

「不許說胡話,若是我三個月出妻,還有誰敢娶妳?」他碰過的女人,還有人敢要嗎?「雖是合法,可妳是我的女人,我不會將妳放手。」他說得霸道,不許瓔珞胡思亂想。

輕捶捶揚舟的肩,瓔珞嘟著嘴,道:「試用期嘛!不喜歡可以退的!」這是密國的婚制規範,婚後三個月若是夫妻不滿對方,可出妻或出夫。

揚舟嘴角一扯,笑笑。「那妳也不滿我這個夫君了?」他問。

瓔珞先是瞇眼,隨後笑了出來,嗔道:「還好而已!」

「還好?要不再讓妳嘗嘗!」他笑得愛憐,霸道地將身子一側,欲把瓔珞壓在身下。

「舟哥!」瓔珞忍不住,喊了出聲,可更多的卻是無法抑制的笑意。

她咯咯地笑著,推著那如避風港的肩。

止住了動作,揚舟認真地道:「只要我還行,就會讓妳滿意。」他朝她的額頭吻了一記。

瓔珞笑得甜,眼睫眨眨地道:「若不行了,我可要用桂枝、乾薑、花椒、蕉莢等藥物磨碎,用米湯合成丸子,乾燥後收入竹筒內,」話沒說完,她挑起雙眼看向揚舟,邪邪地一笑,指尖滑至他的肚臍,撩了撩,「將藥丸塞入你的肚臍眼,然後……」小手探向他那堅實的硬碩。

「小妖精!」「哇!」兩人同時笑著大喊,而她的手已被他給扯握住,不讓她在那敏感間遊走。

揚舟身子一翻,將瓔珞壓於身下,睜著雙眼道:「妳又聽那些三姑六婆胡說了?」

瓔珞睜著無辜的雙眼,噘著嘴,輕道:「是巷裡的藥婆告訴我的,說是治男人不舉的處方,不試試怎麼知曉?」

她說得泰然,可揚舟卻是繃著一張臉,冷冷地道:「我可沒這毛病,珞兒。」他提醒她。

「和你鬧著玩的嘛,你別生氣。」她捧住那不笑時有如盔甲般嚴肅僵硬的臉。

「我沒生氣。」他應,只是心裡有些彆扭。

「舟哥最好了。」瓔珞笑,笑得甜。「那,那些胥靡們都好嗎?」她對此事很是關心,沒有忘記。

將身子朝床邊一側,揚舟躺於榻上,蹙著眉,道:「密國和琥珀闐的氣候不一,奴隸們很難適應,怕是得適應上一段時日。」這批胥靡,攪亂了他原有的工事與生活。

瓔珞爬起,指尖揉揉他那緊揪著的眉心,勸道:「你別太累了,累壞了可不好。」

「嗯。」揚舟應,隨後將瓔珞摟進自己的懷裡。

窗台的沉香,已悄然焚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766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