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失的鑽石項鍊
2012/11/10 19:19:35瀏覽255|回應0|推薦1

遺失的鑽石項鍊

今天早上溝通室迎來了一位桃園來的媽媽年紀五十來歲,
想做溝通,她女兒之前有來做過前世今生的回溯,效果
還不錯。今天母女三人一同過來,讓我有點感覺到壓力
說,因為之前在電話上她女兒說,她媽有條鑽石項鍊,
大約一兩個月前掉了。她想針對這個主題做溝通。

「我通常是個謹慎的人,而那條鑽石項鍊,是所有項鍊當
中最價值的。

今天來做溝通,是想弄清楚,是我不小心丟了,還是被拿走了。

項鍊,是在之前一到兩月時掉的,實際的情況記不得了,只記得
那幾天,有一次去五指山在車子上把那條項鍊拿下來,用右手丟
在黑色的LV包包裡。
隔一天,晚上家裡舉辦法會,那天穿白衣的服裝,那晚法會前半
小時,發現到戴上那條鑽石項鍊,有點太耀眼,就有點忙著,跑
到三樓臥房,把它解下來放在心型的盒子裡,一般情況我會放在
另一個專門放珠寶的盒子,那天就有匆促沒放進去。
後來隔了快一星期才想起來,要找那條項鍊,連續找了好幾天都
找不到,弄到晚上也睡不著。」

個案的事實經過大致如此,前置溝通時,就感覺心情有些沈重,
她女兒坐在我右邊,而這種找東西的主題,遇到的情況少,而
成功溝出來有用的資料更少。

前半場,由她記憶中慢慢的聚焦,讓她慢慢開始把遺失的記憶
片段建構出來,情況著實的不樂觀,個案一直以破碎記憶裡徘徊,
遲遲無法進入回溯狀態。

在最後耐心快消失前,突地想到剛才個案提到的。
我問她 這個東西 不見 你有什麼感覺
她說 是心痛  最貴重的東西
然後 我忽然想到 心學上的東西
她的最珍貴的東西  也是她的心 
我就請 她 觀想 那條鑽石項鍊就在她眼前

請她 打開心  放柔軟
用誠心 問它...告訴我你在那裡  
不斷地 請她重覆這句話

差不多20-30次
因為帶不出來
然後請她放空  再push 一下  告訴我 它在那裡

在一個紅色行季箱的上面,左邊的一個地方
然後把 行季箱 整個描述出來
(哇~我出運啦!)

然後 再抓出來 這行季箱裡的項鍊是誰放進去的
一個帶壓舌帽的一個男的
再問 他怎麼拿到的   浮現是 她們家的外勞給他的
這點描述的挺詳細的


之後 引導 她和外勞的對話
請她融入外勞的心
講出一句話 挺有意思的 就是

沒有證據就是沒有拿啦


很精典吧!「沒有證據就是沒有拿啦!」

這個找東西的主題,雖然溝通出來的資訊,是拿不回來
了,也沒找到他們之前的業緣,不過也給我一個強心劑。
不要放棄,和物質溝通,一旦「鑽石項鍊」是個案的心,
當它遺失了,個案的心就會很痛。

用這點開始和物質界做溝通,讓它來告訴我們,它去那
裡,應該很有用吧!

結束之後,我跟個案分析了一下,我說---
「一開始感覺你沒法進入情況,一直到你看到那個紅色
的行季箱,因為你自己也沒有那個行季箱,而且又描述
的很仔細,包括是誰把你的鑽石項鍊放進去的也有,也
能描述是你家的外勞拿給他的。依照我的經驗來說,這
個真實性就比較高。」

於土城客寓   2010/10/7 pm:9: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