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想起你」 對 「忽然想起你」
2014/05/10 12:44:04瀏覽213|回應0|推薦4

很少聽歌﹐但國語歌裡喜歡聽費玉清和蔡琴唱的「情」歌。尤其是專為他們創作的詞曲﹐充滿羅漫蒂克和自我。「情」也不一定是男女之情﹐也不一定是對「人」之情。

曾讓黑﹑白人同事(其中還有學音樂的)聽費﹑蔡二人唱的歌。都說雖然聽不懂歌詞﹐但均誇二人聲美音準。不過有些歌詞涵蘊的情境﹐少「得」多「失」﹐少「歡」多「悲」﹐所以情思牽動之際﹐就動念把之前聽蔡琴所唱的「忽然想起你」歌詞改一下。沒改多﹐怕不能配原來的曲﹐改的不能唱了。改了詞兒﹐應該也改個名兒﹐但還沒有。

忽然想起你

忽然想起你 才發現你不在我心上
想過去時光 就好像浮夢一場
忽然想起你 依舊是那迷人的模樣
但是我心裡 沒有恨 沒有愛 只有惆悵

曾經為你痴狂 不相信能把你遺忘
多少黯淡時光 我在回憶裡不斷受傷
忽然想起你 終於體會了人世滄桑
忽然想起你 往事已隔在遙遠的地方

我的版本

總是想起你 便知你從未離了我的心上
想過去時光 就像重溫甜蜜一樣
總是想起你 依然是那純樸的扮裝
如今我心裡 有感念 有追懷 沒有遺忘

曾經多少牽掛 不知道你我終能安航
多少美好時光 我在回憶裡醉飲陳釀
總是想起你 終於體會了真情永長
總是想起你 往事歷歷就像你仍在身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2014&aid=1321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