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情」 「妄情」
2014/05/18 01:19:26瀏覽271|回應0|推薦4

紅樓夢絮() () () 三文﹐大概描出了《紅樓夢絮》部落格的旨趣所趨。

《紅樓夢絮》會出現關於《紅樓夢》人物﹑事物的文字。《紅樓夢》亦有《情僧錄》一名。情是入世之事﹐僧乃出情之人。關於《紅樓夢》人物﹑事物的文字﹐不能忘情﹑不可妄情。

所以﹐我非常喜歡劉心武在《續紅樓夢》所續寫「帶髮尼姑」妙玉的傳奇一生。

而如果視世界如一大《大觀園》﹐《紅樓夢絮》也會出現關於這大《大觀園》人物﹑事物的文字﹐亦不能忘情﹑不可妄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2014&aid=1342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