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戀
2014/05/23 23:23:15瀏覽405|回應0|推薦9

蝶戀 (寄友輩詩)

二十年過了﹐我心對我說﹐我還愛著你。

從前不知道﹐總說你追我。

十年過去時﹐我心懷感傷﹐但不願回想。

其實是三年﹐早就已明白﹐是我戀著你﹐不過沒在意。

心想蝶戀花﹐花在蝶不離。

十五年之後﹐真想告訴你﹐愛你十五年。

只是花落香零﹐蝶飛無蹤影。

近有小一輩友人(非為賣老﹐相差十餘歲﹐當不屬同輩。若依電腦語言軟體更迭計﹐則數年便做一輩矣﹗)向我訴說前塵往事。傾吐之間﹐神思恍惚﹐意頗怏怏﹐時或驟停﹐若不勝悲。我雖一言未發﹐而心亦愀然﹐殊願為一靜默忠實聽眾﹐竟無詞慰解﹐實乃世間種種緣容可重來﹐唯獨時光不得倒流。友既歸﹐因感其事﹐遂作「蝶戀」,雖出之於我筆﹐然其情皆本友人自己追懷之語也﹗吾輩早脫情困﹐而於兒女或親友晚輩﹐或當有可留意者﹐是不以「蝶戀」為拙﹐寄之供為參考﹐斯不亦可乎﹖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2014&aid=1357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