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順
2009/05/09 09:38:32瀏覽598|回應3|推薦13

老實說我對旅順這城市有點失望,不,應該說是很失望!

我們起了一大早,撘了35分鐘電車擠個半死的趕到大連火車站去搭到旅順的大巴士,要去旅順看《櫻花節》。因為今天是5/2星期六的假期,陽光曬的很刺眼的熱,然後人又多到不行。還好我們坐了《野雞車》,因為正常巴士只要3塊錢,野雞車(9人座小巴)一個人要15塊錢,所以我們等了一會,加上大連火車站堵車,這小夥子的開車技術一流,左躥右閃,加上倒車,我們沒有陷在車陣很久,開了一個小時就到旅順了。

因為廣告效應吧!很多人開車來,堵的山路水洩不通,我們在路口司機就放我們下車,我們一路走進櫻花園,車陣和人群,很熱鬧!

可能是我看多了日本片的櫻花,我想著像日本在櫻花樹下,讓櫻花的花瓣如雪飄落的覆蓋著,一進入園區,我又知道被騙了!中國人只顧收錢,是櫻花樹沒錯,但是只有和人一樣高度,而且也不是所謂的花海,加上人多,根本是人多過花?!?!~~~好生失望!

而且今天特別熱,曬的我頭暈,園裡面的小販到處都是,我們買了一斤桑椹坐在樹下吃了起來,這是唯一最棒的回憶,那桑椹何其甜美,開心極了!然後走了一圈之後離開櫻花園去旅順市中心。

計程車司機和我們一樣是從大連來,對旅順也不是很熟,開著車帶我們到處轉來轉去,先是到了砲台,我沒下車,因為又熱又餓,所以請他帶我們去找餐館,後來也就隨便他把我們放了下來,沒想到旅順很小,餐館也很差,隨便吃了一些東西,本來找了旅行社想參加《一日遊》,看了看目錄,算了!遠遠的看見那個燈塔,吃完飯就搭計程車上山去了,好把旅順看清楚了!

櫻花

搞不清楚這是櫻花嗎?

櫻花園

旅順是個軍港,背上臭名是因為,日軍和蘇俄軍在這裡開戰,在中國的領土上打戰,整個城市的建築風格很《殖民》色彩。市中心沒有幾條街道,住宅區比較大,這是我們在燈塔上看的,除了買我們的門票之外,還要幫計程車買入門票,中國的觀光可是厲害,到處都收錢,但是品質和維修都不管,先賺錢再說。登上燈塔也要付錢坐纜車也要另外付錢,所以我們沒上燈塔,但是在她的周圍走了一圈,景觀還不是一樣,只是高度多了一些,有什麼不同呢?

燈塔

軍港

是該記得.....

更嗆的事情在後頭,我們從旅順回大連,選擇了公共大巴士,買了票然後在街上閒晃到開車時間快到才回車站,想說反正有劃車位,結果呢?哈哈哈,車上已經坐滿了人,只剩幾個車位,我們怎麼也找不道位置,根本沒有車位號碼,上了車隨便你坐哪,《那幹嘛還要寫座位號碼?!太扯了!》我和朋友只好分開坐,我坐在第一排司機的另一邊靠走道,我朋友坐在車中間靠走道位置,以為可以安然無事悠閒的回到大連,喔!太早了,我第一次體會到中國的公共交通的擁擠阿!

巴士的座位才37人,然後在往大連的旅途中不斷的讓客人上車,沒有站牌,沒有時間限制,有個專們拉客的小夥子,負責用麥克風對著路旁的旅客大喊這是往哪方向的車,然後收錢還把人儘量往裡塞,一小時車程走了兩個半小時,中間的走道擠到幾乎有60個人,有人帶小孩上車,小夥子機伶,把小孩往有座位的人身上放,小孩的父母就站著,我旁邊的小女孩就抱著一個熟睡的胖小孩2個半小時,還是看到溫情的一面。我朋友則讓位給一個抱小孩的婦人,後座有個年輕女孩還說《這世界還是有好人!》,她不可恥嗎?她年輕力壯的不讓位,讓我們這些老人來讓座,我是沒法站那麼久的。因為擠到幾乎站不住,這些人太厲害了幾乎都站了兩小時以上,我真的投降。

所以對旅順的印象真的是壞透了!旅順原本和大連結合成一個市就叫《旅大》,但是後來沒有,因為旅順實在太小就歸在大連市裡的一個小區了,我想也是,根本是應該的。

旅順市中心街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93132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是 ?
2009/05/10 22:07
日俄戰爭古戰場。  203 (爾靈山,兒靈山) 高地 ?  


日俄監獄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271491

懇請不吝賜教?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5-11 08:49 回覆:

重點是這裡我也沒去過???~~~~

實在無法告知!!!!!很對不起!!!!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5/09 11:42

櫻花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你居然敢在中國放大假的時侯去觀光景點~~~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5-10 12:07 回覆:

哈哈哈~~~~~~~

中國真的人多, 我記得在大連的電車上, 一位大叔, 因為擠的受不了, 對著車門大喊<<不要再擠了, 都快成肉餅了唄!!!!!~~~~~>>, 當場大家都笑了, 是苦笑了!!!

大連因為是北方ㄝ, 還好沒有那麼多觀光客, 聽說大連的旺季在七八月, 那盛況還是不要去参與比較好!!!!~~~~

這我都還蠻幸運不是有位置就是站在比較好的位置上, 哈哈!!還是夠~嗆的!!


亞瑟 Arthu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解
2009/05/09 10:45

平常沒時間

假期人擠人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5-10 12:00 回覆:

還好我去的可不是熱門景點! 人雖多, 但是也沒擠到像香港一樣, 在銅鑼湾是人貼著人走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