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連
2009/05/08 09:56:08瀏覽534|回應1|推薦8

在五一的假期到大連去看朋友,也是另一個意外的假期,原先想回台灣卻訂不到機位,朋友問我要不要去大連,想想也好,去北方看看!

深圳機場在五一可是班機航航客滿之外,連起飛也要排隊,比預計起飛的時刻晚了一個多小時,飛機在起飛時候,兩側的渦輪發出喀喀巨響,我心裡想《上帝保佑,可不要是架失修的飛機》!終於等它安全起飛才放下心來!

下午到了大連,天氣好的不得了,沒有我想像中的冷度。所以朋友帶來的外套我也沒穿上,朋友住在大連的開發區,新規劃的區域街道建築物都相當整齊乾淨!他住在一處公園地裡的公寓,相當悠靜。放了行李之後我們開了車在附近的海邊走走,新開發區的休閒規劃區《金石灘》,面積很大,但是一切都在還建設之中。途中路京開發區的工廠區域,顯的零零落落,他說原本intel預計在此設立大廠,但是因為金融危機,設立開工之後就停頓了,其他原本很多韓國廠商也撤離了,所以顯的蕭條。

特別的是我們這次在大連一家SPA裡做了《全身魚療》,38°C水溫的魚池裡養著幾萬多條小魚,進了魚池,小魚們慢慢的靠過來吃你身上的死皮,感覺像是通了弱電一樣,後來腿上還來了滿滿的小魚,景象頗驚人,是一種奇怪的經驗,挺好玩的!

金石灘

這是開發區的新遊樂區,目前還在建照中,有海灘,遊樂園,渡假村,大連的輕軌車可以直達,聽說夏天這裡人山人海,但是五月幾乎是沒有什麼人。

老虎灘

大連最著名的觀光點,有海洋世界,遊樂園,鳥園,參觀軍艦,珊瑚館等。應該是因為那塊長的像老虎小山丘。

老虎灘遊樂園入口

海獅&海豹館

海豹館外觀

老虎灘上的老虎雕像

鳥園入口

星海廣場◆濱海路◆貝殼博物館

全亞洲最大的廣場,但是種滿了花草。不是那種真的可以到處散步的廣場。週邊有很多高級住宅,目前還在蓋一座海洋館。濱海路是老虎灘到星海廣場這一帶,沿著海有條2米寬木造歩道讓行人可以散步。貝殼博物館蓋的像《山寨版》的德國天鵝堡,這是中國有必要蓋個不是自己文化的建築,也沒有創新,讓人氣餒!

星海廣場

廣場上的現代雕像

俄羅斯風情街

原本以為可以看到很多東西,但是除了《套娃》之外,所有攤位都賣同樣的東西,完全沒有逛小攤的驚喜,幾十攤一樣的貨物,讓人很失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9279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09 11:49
鄉下走走  也許就不一樣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5-10 11:55 回覆:

我想也是

朋友以為我喜歡看觀光景點, 在歐洲旅行中, 我一定先做功課了解人文, 探訪城市從來不看觀光景點, 總是隨著自己的想法去到處走走, 常有意外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