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城隍廟
2009/03/25 14:55:44瀏覽1329|回應0|推薦8

城隍廟

雖說想睡懶覺,但是還是起早了,決定今天好好遊上海市,一早起來決定到城隍廟吃早餐,我以為城隍廟是個廟然後有廟街,朋友同我解釋,是個小吃和傳統藝品聚集的地方,後來聚集成越來越大的區域,於是整理出一個古色古香的觀光點,名稱為《城隍廟》。

我們從徐匯區撘了計程車去城隍廟,下來車迎面來是一區廟宇建築,居然迎面看到BURGER KING,我們穿過廊到到裡面去,中庭裡熱熱鬧鬧的擺了一區一區的小吃攤位,小吃攤位有來自全過國各式各樣的食物,熱騰騰的冒著熱煙,雖說是三月天,出個大太陽,但是溫度還是3°- 6°C左右。當然到上海要吃小籠包,我們先吃了一籠小籠包,然後他喜歡吃《草桂》,就是一般台灣人會吃的綠顏色糯米裡麵包著紅豆沙、或是綠豆沙餡、當然台灣還有蘿蔔絲餡(鹹的),我從小就不愛吃這些,所以嘗了一口,沒有很好味道也不吃了,接著當然是看到蟹殼黃,買來嚐嚐。然後看到台灣的阿宗麵線和蚵仔煎,蚵仔煎是亂亂做的,但是那鍋麵線我也質疑,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碗熱騰騰的麵線來嚐,果真還是有70分像,開心的把那碗吃完,然後繼續的逛藝品店,一邊逛一邊買了些上海的小甜點心,買了一些蘇州的稻草貼畫。走到九曲橋時候已經中午,人滿為患,所以我們喝了甜品《上海酒糟湯圓》,就決定去外灘了。

太意外BurgerKing

上海小籠包和湯包

好吃的蟹殼黃

想念很久的麵線

藝品街

上海傳統甜點

非常有名的小籠包後面排著長長的人蘢, 但是看不見一個外國人在排隊全都是中國人

九曲橋上的風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78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