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
2008/12/06 11:10:50瀏覽208|回應2|推薦9

原來人都會死?我問這問題很荒謬,但是死亡沒有年老或是年輕之分,三弟得了口腔癌,醫生確定是第三期,就是剩下六個月壽命,表示他得要面對死亡的問題,生老病死乃是人之常情,但面對他還年輕,很多的事情沒做完或是想做的事沒做,總有一些遺憾。這幾天要移到林口長庚醫院檢查是否經癌細胞擴散到骨頭上,確定的話那就是口腔癌第四期,問我為什麼可以冷靜思考這個問題?我曾經經歷過,所以那種面對死亡的軟弱,不是旁人可以理解。自己最清楚,別人也感受不到,所以因為面對死亡的不是我,我可以坦然的接受這個事實。

 

一轉眼人到中年了,身邊的親人朋友常常會有生病和死亡的問題出現,有的還健在有的突然走了,什麼事件都會有。所以身體健康,心情愉快是件很開心的事,也是不可多得的奢侈。

 

所以面對我和你之間的問題,就多麼的渺小而不可見,一旦死亡表示什麼都沒了也消失了,那還有什麼可爭論,唯一就是不要有遺憾,面臨死亡已經來不及。那才叫你心理恐慌,問上帝借時間嗎?沒有,孩子我已經給過你機會,現在你什麼也不能要,因為時間就只有這些,而你選擇浪費和遲疑,現在沒了。只能面對結束是事實。

 

這世間都是如此,你在這床面臨死亡的恐懼,隔壁病床慶祝新生命的來臨,那床卻面對生命延期但是沒有生氣的植物人,有幾床還沒死卻在病痛中哀嚎,等等的現象,如果真的不開心,到醫院走走,你會快樂的接受自己現在有個健康可以四處走動的軀體,那還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

 

我今天早上走在寒冷的深圳街上,然後去茶樓吃早餐,我在茶樓想,酒足飯飽之後,我是很幸福的,這世界有多少人在面對食物不足生存與死亡之際的掙扎,我卻可以這樣的吃東西悠閒過日,多幸福阿!所以珍惜這樣的幸福。

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可以坦然相見,沒有匆促,沒有遺憾,沒有恐懼,那會是件愉快和自然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4476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Je suis désolée
2008/12/07 10:23

Je suis désolée, vraiment très désolée.

J'ai tant de peine d'apprendre cette nouvelle.

Portes-toi bien, bon courage!

Je t'embrasse très fort et prie pour ton frère.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8-12-09 16:52 回覆:
C'est la vie!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老病死
2008/12/07 09:59

與我同年齡的女性同事, 前陣子突然驗出鼻咽癌, 她不抽菸, 不喝酒, 沒甚麼身體不適, 但, 接下來等著她的, 就是化療了.

生老病死, 只有逼近在眼前時, 才會突然變得那麼真實.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8-12-09 16:54 回覆:

我想還是面對的人要勇敢, 學習放鬆和面對死亡,,,何嘗不是痛苦的解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