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沒有我你更幸福(第100篇)
2008/02/20 13:16:32瀏覽484|回應1|推薦20

每個人都需要----平安,和一雙舒服的鞋子-------

除夕夜前一天,教會姊妹約我去另一個姊妹家吃飯,自從她結婚生子,我已經好幾年沒見到她,之前單身時,我們三人常常結伴出遊,為婚姻禱告!直到她結婚後,便不再加入我們的行列,生了孩子之後她更加忙碌,從此消失在小組聚會上,難得她主動約我們去家裡吃飯,我搭車到公館和姊妹會合,她騎著摩托車載我,在風雨之中,到了她位於新店的家

吃飯中我們聊了很多這幾年我們身邊發生的事,愛情、事業、婚姻、工作,這個姊妹小我兩歲,她說記得她三十歲時,她為婚姻急切的禱告與求助,這之前她剛結束一段兩年多的情感,她認為她會嫁給這個人,結果在雙方都在沒有第三者的狀況下而分手,她痛苦到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傷痛和回憶足足又折磨她兩年,一直到碰到現在的先生,因她大了這男人四歲,雙方的家庭劇烈反對,還因為宗教不同更是吵翻天,這樣的狀況下,她還是向神禱告求結合,結婚之後平安的過了幾年,又因為景氣問題,先生的公司有了經營上的困難,兩人有小小的爭執及嫌隙,她說這時,她真的透過禱告去放下自己,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婚姻和家庭,她的憂慮減輕,喜樂也回來,現在,在平靜的生活中教育小孩。

她說:有一天,她帶著小孩去特立屋買東西,她眼尖的看到她之前的分手的男友,男友帶著太太和小孩,一家人高興的在採購家具,甚至在距離她一公尺近的地方,完全的沒看見她,她形容,他是那麼全心專注在他家裡成員上,和要購買的東西上,根本視線上完全沒有別人的存在,他的表情是幸福開心的,沒有她好像更幸福,因為他現在的妻子好像比她更適合他,那天她明白了,分手後,她心裡一直認為『她才是最適合他的,他一定會後悔的,他會很痛苦的,他一定會回來找她。』的情緒中折磨了兩年,她錯了!完完全全的錯了!他沒有了她並不是她想的那樣,他沒有她是更幸福!

她說終於明白,他們倆是不適合的,只是自己陷在對婚姻的需求下,她希望和他結合,但是神並沒有允許,強求不會幸福的,這也許是神的旨意,在這麼多年之後,讓她在那一刻清楚的明白,她是不適合他的!

後記:

我常想為什麼感情事件分手後,人們總是不能好好做朋友,不能好好溝通和了解,除了傷害不能減輕之外,記憶還不能抹滅,其實我們都知道,時間和空間,會讓所有的細節和所有感覺模糊掉,甚至連原因也會想不起來,只會記的一些畫面和零星的對話,那又如何?在當下好好的愛過,恨,其實可以拋開,原諒之後才能讓自己有機會重生,這世界人這麼多,一定可以找到合適自己,自己也適合他的人,好好的淨空自己,迎接真正的幸福,不是很好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630559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2/21 14:26
恭喜, 第一百篇了^^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