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見歡
2008/02/19 13:12:57瀏覽291|回應0|推薦13

法國回來的朋友,約好她今天來基隆逛,或許是因為我是基隆人所以覺得基隆實在沒有好逛的,便改變主意上山去九份,今天是基隆難得的好天氣,雨停了,連續的下了好久的雨,已經又快兩年沒見,她還是老樣子,怎麼也吃不胖,上了山,她好認真拍照,小街上到處有一小間又一小間不同或相似的民藝品店,我則享受逛街樂趣,上次和教會的姐妹來,她好像對這些民俗文物不感興趣,我們也是隨便走走,便找家餐館吃飯聊天,這次我不再說我們家男人,其實已經是別人家的,她倒是一直提開餐館的事,里昂我已經沒興趣,自從住了巴黎之後,更何況我想要在台灣安定下來,我沒告訴她我的心意,我要跟隨自己的心意走,不再被別人左右。

難得好天氣,雖是陰天,遠處的基隆嶼卻清晰可見,我們在【天空之城】泡了一下午茶,卻沒點茶點和吃飯,上次吃過了飯食,實在不敢恭維,所以點了一壺(碧鏍春)和(東方美人茶),旁邊有壺放在炭火上的陶壺,冒著熱熱的白煙,很適當的溫暖山上的寒氣,身邊的客人卻多是日本人,和我們一起享受山裡的靈秀與安祥,感受生命美好的饗宴!

稍晚,朋友在台北有約,我們又循著原來的路,回去搭巴士下山,又回到現實的人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62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