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院記(一)
2007/09/22 12:55:57瀏覽326|回應1|推薦5

醫院好吵,我因為急性腸胃炎,發高燒而住進了醫院。

如果你覺得人生無聊,缺乏,請到醫院來走一圈,會知道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是最大的富足。

看到販夫走卒各各層面的生老病死,各樣的怪病,生為喜,死為悲,生命無常。

隔壁床的看護是個單身老男子,喝了酒,半夜突然起來對站在我床尾對我說話,把我嚇醒,他喝醉酒了,發了神經,站在我床尾說話,自言自語,我昨天因為發燒,一直在昏睡之上中,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就這任護士醫生來來去去,今早隔壁床老太太又一堆人來探病,然後就聽他們在說那個老單身漢的故事,領了5,6百萬退休金,不是喝光,女色,借朋友,現在身無分文,在家吃喝他母親,這次他媽媽生病住院,他來幫忙看護,半夜護士來,我以為又是他,尖叫了起來,護士也嚇了一大跳,後來繼續昏睡,弟弟就帶著早餐來了。

好吵,隔壁床的86歲的阿媽,一家大小來探病,就大聲的在聊天,很鄉土的說家事,內容仍是那個老單身漢,她母親報怨他吃喝她的,很不開心,領了退休金卻一毛錢也沒給她,現在醫生來巡房,又很大聲的說她的病歷,醫生走了,現在是他們一家人來說家事,台灣人的故事,一再的重覆,另一床的那家聲音很吵的看護,他們辦出院,馬上有人住進來,他們都覺得那看護很盡責,我看到是她老是走進走出,出去買東西,講話大聲的吵別人,動作很大,很誇張的表示努力工作著,我不懂他們又不在菜市場這樣高分貝的說話,這裡是醫院唉,我討厭醫院,不管是在台灣或法國,只是法國乾淨和安靜很多,窗外的景色也美麗許多,下午我的醫生來巡房,她想做仔細的檢查,我退燒了想回家去,弟妹來生小孩,今天也辦出院回家,卻換我住了下來,我老是忘了我住在10樓,老是按電梯按到11樓,因為弟妹住11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249116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7/09/23 10:51
吃壞了肚子? 急性腸胃炎怎會需要住院那麼多天?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7-09-24 14:36 回覆:

發高燒!醫院查到底什麼原因

我也不知道 今晚回診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