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前夕
2020/03/25 04:49:49瀏覽846|回應6|推薦43

昨天晚上Ramaphosa總統發表談話,也許有些人早就有心理準備了,至少我是不意外的。

 

義大利和其它國家的疫情教世人明白,這是現實。

 

 

原本計畫這星期打工結束後,就來動手做一些口罩,倒不是因為賺錢,而是希望對防疫盡一些棉薄之力,之前急著要從約翰尼斯堡訂的布也不用急了,工業縫紉車也不用急著搬回家,修理師傅也不用約了,因為即將要封城三個星期了!就算我可以趕工做出一些口罩,別人也沒辦法拿的到。

 

平心而論,此地的防疫條件狀況差,很憂心。

乾洗手液、手套、口罩都缺貨…還有人當做開玩笑,不當一回事。只能說無知是一件可怕的事。

 

這場疫情要怎麼對抗?


不管封城與否,都有無法週全的問題?

封城後,窮人生活大有困難。

不封,疫情會嚴重的擴散。

 

今天提早下班,手上提了一堆民生用品放上車後,很慶幸的是,民生物品沒有瘋狂搶購的情形,至少我上班和居住的區域都沒有,且滿有秩序的。因為這種氛圍,也不想屯積太多東西,只是當我出現時,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盯著我,因為我戴了口罩。

有些人覺得戴口罩的人,才是生病的人,就算我帶母親去看慢性病門診,連在診所上班的人,也是如此,用驚慌的眼神看著我們,可怕的是,他們的門窗都是緊閉的,真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管它呢,要看就看,自己的生命安全自己負責。

 

 

今天提早下班,本來要直奔台灣超市一解對鴛鴦咖啡的相思,未來三個星期不能出門啊,一發動車子,整個傻眼

電池居然沒電?一點點都沒有那種!

 

哎喲喂!把引擎蓋打開,電池接頭很好啊…停在我隔壁在車上吃東西的年輕男人馬上跳下車,他覺得是電池沒電,發動機也有問題。

不管啦,我只有一招,立馬把後車廂的接電線拿出來。那個男人好俐落哦,馬上倒車把車停好,然後幫我把車子推近,我真的成了路霸了,車子停在路中間。

 

前幾天才突然想到這電池用了四年了

呸,真是亂想了,一想馬上有事了

 

 

如果發動機真有問題,我才是真的要哭了!

 

這個時間點~封城的前三天!真是會昏倒!

 

今天運氣真是超好,遇到個厲害個路人甲,試了幾次我的電池完全沒電,害我緊張了一下,這下真的要頭大了!已經下午四點了,誰能來救我?尖叫

 

試了幾次發動,咦?有機會了~

 

~發動了,道謝之後,我動作很快的開到之前看到有賣我用的電池品牌的車行。

 

先詢問能不能幫我測一下電池是掛了?還是需要充電一下即可?其實根據我的經驗判斷,應該是前者。

沒想到他一口拒絕,叫我去別家。好吧,再問他們的電池賣多少錢?

敲竹桿哦,當別人是白痴!

 

之所以愛用這個品牌是價錢合理,品質不差。

 

算了,在這個緊張的時間點,只能做其它選擇了!

把車子開到車子電池專賣店,老闆說電池真壞了,我試著關了引擎再發動,還可以發動,考慮了一下,決定把它換掉。理由是,再挫車可沒人可以救我,我可以請人幫我買那個牌子的電池來,但是又得麻煩別人。且在這個時間點,再一點小事可能會橫生枝節。於是,當場決定換了,在下午四點半的時侯,再半小時所有的車行都關門了。即時我可以趕到上次買電池的店,但他們只賣不裝,我這個沒力氣的老姑娘,電池可提不起來哦!

 

他們在換電池時,我順口問了一下老闆他們的電池平均壽命多久,他答: 三年到四年。

我馬上回: 怎麼越來越短了?

 

他笑了

呵,我也算是個知情的,車子開那麼久了,電池能用多久心裡有數,只是今日的品質每況愈下,就算是大品牌也差不多。

 

當然,四年來電池價格也漲了不少,鈔票飛出去了,換了新電池後,直接開回家。當車子停在車庫時,全身乏力了…這一驚一乍的,還真刺激!還坐了一下才開始搬車上的東西。

驚嚇啊!還好這次挫車的時間點不差,路人甲也很強,車行又不太遠。

 

有驚無險,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2196920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5 21:07

這就是開老車的煩惱     退休後少開車    一直留著20年的老車

停在車庫久了     電瓶常罷工     需要的時候發不動     只好換新車了

在這非常時期     保重喔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05 22:47 回覆:

開老車對我困擾不大,除非它一直故障,被磨過的人還是有招可對應,電池本來就是消耗品,開好車整個人會跟著神經兮兮,就有人會很沒水準的開門時碰到你的車身,還裝作一付無所謂,真是討厭!舊車就隨便了,刮到也不會心疼,呵!

有些人需要用車子去彰顯身份表徵,可以理解的,是工作上的需要。

我呢,目前而言,就只是代步而已。不過,能換新車是值得開心的事啊大笑

在這非常時期,也請您多保重!健康第一呢!

封城第十天了吧,今早上溜出去買東西,感恩一切都很有秩序也很安靜,祈求上天一切都平安。


linju的“新瓶裝舊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2 06:50
好在所遇到的事在封城前都一一化險爲夷,想來接下來的居家日子能平靜度過。
大家一起加油。微笑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03 00:08 回覆:
這一場疫情,全球都籠罩在恐慌裡,祈求 上天能讓我們早日走過,也希望每個人都平安。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23:41

為妳捏了把冷汗,好在上天眷顧,碰上熱心路人,趕在店鋪關門前換了電池。在此非常時期,小問題都可能變成大問題。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3-28 04:17 回覆:

是的,謝謝一切都順利。

有時事情的進行,就差一個小小細節,但卻會變成很不順手。

全球都籠罩在疫情當中,當人力無法所及時,只能祈求 上天。怪來怪去也於事無補,不過透過這件事,可以看出很多人的心態。

我們都要謹慎小心,渡過此次的難關。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6 22:50
起初以為如SARS那般急猛也不會鬧很久,現在我不那麼樂觀了!

疫情接著還有可能蔓延全球的經濟衰退,後頭恐怕還有不短時間的物資缺乏要面臨。

食物和日用品要有一個基本備份量,在外國獨立生活,妳還需對生活安全更警覺些。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3-26 23:07 回覆:

從一聽到四萬五千人從武漢出城後,就令人神經緊張!

此次疫情,全世界的人都有影響。

這幾天看來,不知是總統談話真有安撫人心作用,還是南非人太天真,不知到底有多嚴重?

超市是有人採購民生用品,但沒有像台灣人瘋狂的搶購,看來都有滿秩序的。台灣還沒有封城的前例,就已經物質搶賺一番了。從27日凌晨開始封城三星期,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看條例,是允許每家一人出去採購食物,我家人口簡單,打算非必要也不想出門。

接下來,還有更多的連鎖反應。經濟肯定是首當其衝第一件事,接下來應該還有其它問題,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共體時艱。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17:17
幸好即時換成!....定期保養很重要(別省),電池檢察也包括在內。台灣的四缸小車電池超過兩年就要注意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3-26 01:35 回覆:

定期保養是不能省的,不然老車絕撐不了到現在,在路上常有不認識的陌生人,問我要賣車嗎?

現在這種電池不用加蒸餾水,掛了就換新的,倒也不嚕唆,只是在這個時間點會令人憂愁啊…厚著臉皮還是討得到救兵啦,只是不太想麻煩別人。

三到四年的壽命倒也算可以了。

感謝來訪大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11:07

一般車用電池大約就是3-4年了,

早期的工業產品強調堅固耐用,現在都設有一定的年限,

時間到了就得買新的,因無相同款式零件,尤其是家用電子產品。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3-26 01:29 回覆:

曾經遇到因為用了爛電池,讓整個車子電方面都不順的經驗,所以才學會車子電池還是挑一下的好。

電池用到這個階段,接下來會進入苟延殘喘的階段,意思就是還可以蓄電也可以發動,但功能只剩幾成了,到最後完全掛了。這個是從上個電池的經驗得來的,所以當下決定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