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關又一關
2018/06/20 03:58:13瀏覽899|回應3|推薦20

正當我開始輕鬆一下,暫時過我的小日子,睡到日上三竿,沒事絕對不會出門,爽爽的和朋友聊天、翻翻小說…已經撐了三年沒休假的日子,讓我喘息一下吧!!

接下來,有筆金額大的運費要付,已經盤算要怎麼比較好之時。沒想到,因為某些原因,手上的資金接二連三都要被調走,這下我慌了,驚嚇啊,都是突然被通知,這下我勢必要想辦法。再下來,我要去申請租店,一定會調查個人信用狀況,包括銀行的出入情形,帳戶要拿的出來啊!

煩了幾天後,還是和朋友開口調錢,這種事真的很少做,但已經火燒屁股了,不處理不行的。

還好,我鬆了一口氣,朋友非常乾脆的答應了,我,真的很感動!!我讓他把利息扣在前面,他居然跟我說不用,條件是晚點我得幫忙把錢弄回台北,因為某些原因,他不能自己匯出,我當然答應了!

在大陸買貨幫我運貨的業務,越來越難找人,我急著和他對一下帳,因為有兩筆貨即將到來,第二筆大筆,我得把錢準備好,他本來說海運會晚點,突然又說會快點到,要跟我收錢了,第一筆先付了,去年那個溢付事件,他讓我在第二筆運費扣,我覺得也無所謂,就很爽快的付了第一筆。

沒想到,付錢的隔天後,他又告訴我第二筆到港口了,我越想越不對,貨裝上都不到三個星期,他連船哪日開的,都不肯說個清楚,可偏偏他又死命的催錢,一天催好幾次,並非我不付而是太突然了,一時我換不到人民幣,即時我狂問也沒用。

他有點囁嚅的問我,是不是不相信他啊?

後來,他退而求其次,讓我先付三分之一,我問了有在跑大陸的朋友可以先幫我墊上嗎?他通常會有點小錢留著週轉。

他跟我說: 這樣好了,我去先跟別人調全額過來,你讓對方把單據傳過來,確定了,我就全額付清,如何?

我的心是暖的…這麼多年了,就因為他剛來南非初來乍到,我幫過他一些小忙,他就記牢牢的,即時後來我們分隔一千多公里,在我需要幫忙時,他總是義不容辭…

當初,看似幫忙別人,其實,最大的受益者居然是自己!

就因為這樣,把這事攔下來了。

怪的是,隔天那業務都沒催我,我也落個清閒,我就等他的單據來再說,再過一天,有個女人找我說是公司的財務,看完訊息後,傻眼了~

業務已經離職了 有個不好的預感…她問我,錢付到哪個階段了?

她答,業務沒把我付的第一筆交回公司。

我一聽,心都涼了~

那等於是她不認我付的第一筆以及去年的溢付。

還好第二筆還沒付,因為這才是個談判籌碼,因為大筆。

業務不再和我聯絡,財務讓我去追錢,真是奇怪的公司,讓我直接付錢給業務,現在叫我去追錢?

我直接答,真沒辦法,就報警吧!

煩心了幾天後,一直想著要怎麼談比較好,掛心幾天後,還是得處理,好好的講,情理都用上了,還好他們接受去年溢付的事。生意這種事,有時真難有個準。

只是第一批的貨我遲遲沒收到,搞得我心神不寧,催了半天從約堡下來的貨單一直要不到。直到他們通知我要付第二筆時,我答,錢都付三星期了,還沒見個貨影~

讓我疲於奔命的找人問,沒貨單,什麼都不算數,最後總算找到約堡收貨倉庫,貨櫃在約堡拆櫃,她理直氣壯的答我,那不是歸他們管的。直接嗆我別叫她老闆娘,她不是,這樣叫難聽死了!!

我心想,不然你們倉庫是做什麼的?

終於找到約堡的貨運公司的人,她氣的火冒三丈,她說:倉庫都沒分貨,把一堆貨直接丟給他們分,這樣無法開貨單。搞不清誰的貨,怎麼弄?

問了開普敦的貨運行倉庫,他總算告訴我,哦,那個公司的貨還在分。

我才明白這有多亂啊?

不過,總算追到貨!要等他們送貨到朋友的店暫放,還要等,我看我先去把它們扛回家吧,心掛在半空太難受了,星期日下午,路上沒車,四件貨,把車子擠滿了,約近兩百公斤,剩一件擠不進車子,請他們送到朋友的店吧,我再去拿貨。

這一批貨,可是我親上大陸挑來的,可謂歷盡辛苦啊…

還好一切都有驚無險…

也因此安排了第二批接貨的方式,既然倉庫什麼責任都不想付,我自己接手吧。下一批的貨有15件,家裡被我占據了誰理你再來的話,會更擁擠,希望快點確認店面。

租店,去申請了,結果還沒收到通知。

真不懂,回來都還不到兩個月,可以發生那麼多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12640264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8 00:59
計畫趕不上變化!情況未明前,我的習慣是先做好最壞狀況準備。
靜若(mimy2011) 於 2018-07-08 01:20 回覆:
是啊,我不怕計畫趕不上變化,只怕計畫變笑話,可是還讓人笑不出來才慘!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00:46
相信靜若必能過難關,加油!
靜若(mimy2011) 於 2018-06-22 05:01 回覆:

謝謝您的打氣,感恩~

我會再接再勵的!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0 08:54

做生意真是辛苦驚險,我沒膽子當老闆。

做生意就能體會大陸語「關係」的重要,真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靜若(mimy2011) 於 2018-06-22 05:00 回覆:
說真的,我認識的人裡面,也有那種做生意很簡單,隨便做都賺錢的。所以實在難論啦,不過呢,在學習的過程中,學到就是自己的,總是要樂觀些,才能繼續走下去,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