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米蘭的落花(4)
2011/05/22 22:12:01瀏覽158|回應0|推薦2

米蘭大教堂Duomo確實可觀﹐  在陽光下燦爛奪目﹐  令人仰之彌高。    原來從眾多明信片得到的印象中﹐  米蘭大教堂是純白或米白色﹐  來到現場一看﹐  才知不然﹐  教堂外牆的構成是米色白色灰色赭色橙色等等諸多顏色大理石﹐  所謂百聞不如一見啊﹗      

我是個不稱職的觀光客﹐  在教堂裡外草草繞了一圈﹐  覺得此行已經交代得過了﹐  便循原路離去。   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  是那些彩色玻璃窗﹐  每一片都十分色彩鮮艷斑斕﹐  每一片都在敘說一個聖經故事﹐  我不是教徒﹐  唯二知道的故事只有亞當夏娃和摩西的出埃及記﹐  其他一無所知﹔  整個教堂起碼有上百片的大玻璃窗﹐  這是多少人力物力和財力的累積啊﹗     

經過那個中國人畫家攤位﹐  發現他也在收拾﹐  跟他點了個頭﹐  本擬繼續向前走﹐  卻被他叫住﹕    參觀完啦﹖   

是。   

這麼快﹖  去了不過十分鐘﹗   

來過了看過了﹐  這就可以啦﹐  何必磨蹭﹖   

大凡這類古蹟或是文化遺產﹐  是三分看而七分聽的﹐  有人講解會增進許多趣味。    怎麼樣﹖  想不想找個嚮導啊﹖   

不了﹐  不要耽誤你做生意。    我推辭。   

我今天不做生意了。    一人吃飽全家飽﹐  天氣這麼好﹐  我也想在外頭走走。    一邊說一邊把所有傢伙收拾妥當。   

但我付不起你的費用。    我還想推。   

相逢就是有緣﹐  難得遇見故鄉人﹐  今天一切免費﹔  大失血﹐  大奉送﹐  跳樓大拍賣﹗    他很堅持。 

我不由笑了﹐  就不再說什麼。   

我叫Mimmos”    他伸出手來。   

“Mimmos    這是什麼名字﹖  怎麼聽起來像[密謀] 啊﹖    我一邊打趣一邊和他握了個手。   

總比Antonio或是Andrea來得不那麼菜市場一些﹐  妳見過幾個名叫Mimmos的人﹖    他不服氣。   

我是Sharon  中文名若梅。    我也自我介紹。   

這倒難得﹔  大多數名字有[]的人﹐  英文名一律五月﹐  美其名曰中英同音﹐  真是缺乏創意。    六月債還得快﹐  他馬上報了一箭之仇。   

我看他一眼。    這個男生反應敏捷﹐  能說會道﹐  手上還能畫﹐  又懂一點詩經﹐  有他帶我米蘭一日遊﹐  應該頗不寂寞。   

那﹐  我們走吧﹗    我催他。   

妳想去哪些地方看看﹖   

不知道也無所謂﹐  米蘭我是第一次來﹐  看哪裡都新鮮。   

那麼﹐  我先帶妳看看古蹟好了。   

走路就可以了嗎﹖  不需要坐車﹖   

米蘭的古蹟不多﹐  大致分佈市區中心部位﹐  都是徒步可達範圍。    他解釋。   

好吧﹐  走路就走路﹐  誰怕誰﹗    又不是沒參加過登山社﹗   

他倒是不辜負那嚮導的美名﹐  一路便絮絮說著米蘭這個城的由來和典故﹐  我則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  大多左耳進右耳出﹐  多數顧著欣賞風景﹐  用眼睛和耳朵來領略這個城市。 

天氣真好﹐  艷陽高照的五月天﹐  但是一點不熱﹐  氣溫大約攝氏二十度﹐  正是散步的好天氣。   

米蘭其實並不都是這麼好天氣的。    突然他這麼說。   

哦﹐  怎麼說呢﹖   

米蘭的冬天風大﹐  有點冷﹔  夏天也熱。    其實歐洲的夏天都熱﹐  除了北歐之外﹐  哪有不熱的﹖    但是﹐  米蘭由於地形的關係﹐  還多霧。    常常一片霧茫茫﹐  不比羅馬那樣諸多陽光。    他說。   

真的嗎﹖ 

外地人便流傳著這麼一個笑話:  米蘭的風景是很美的----當你看得見它的時候﹗   

嘿嘿﹐  意大利人嘲笑起自己人的時候﹐  依然毫不留情哩﹗ 

說著說著﹐  我們來到了一個古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21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