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米蘭的落花(8)
2011/05/27 18:07:24瀏覽161|回應0|推薦1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意大利麵了。   

麵的軟硬適中﹐  又有一點咬勁﹐  加上香噴噴的主廚特調麵醬   (這是他自己說的)   配上意大利白酒﹐  我竟然硬生生地吃了一大盤﹐  不﹐  一大碗公﹗    那種闊口而有點深度的盤子﹐  盤面竟然還點綴著幾朵含苞欲放的黃色玫瑰﹔  真受不了這些藝術家﹗   

飯後﹐  我滿足地坐到了沙發上﹐  兩腳高高地翹起﹐  伴著莫扎特的音樂﹐  (聽完了長笛聽豎笛﹐  聽完了豎笛聽大鍵琴)   加上手上一杯Chadonnay  我滿足地似一隻吃飽的貓。 

他陪著我坐著﹐  有一搭沒一搭說著意大利的藝術史﹐  我不經意地聽著﹐  偶爾問兩個問題﹐  表示沒有睡著。    如此畫面﹐  要是放到了魏晉六朝時代﹐  大概就叫做清談吧﹖   

真是一個完美的午後﹗    要是能天天這麼過﹐  豈不就是理想生活﹖    我慵懶地伸了一個懶腰﹐  卻不自覺地打了個呵欠。   

他一見﹐  馬上說﹕    妳一定累了。    米蘭和台灣的時差六個小時﹐  妳才剛到﹐  還沒調節過來﹐  該是休息的時候了。    妳住的旅館在哪裡﹖    我送妳回去吧﹗   

我說了旅館的名稱。   

 這我知道﹐  就在華盛頓路上﹐  離我這裡很近﹐  我們可以散步回去﹐  權當是飯後百步走吧﹗   

路上﹐  他還調侃我﹕     好傢伙﹐  五星級飯店也捨得住﹐  妳一定從不委屈自己﹗   

天地良心﹐  我實在是累壞了﹐  才不管三七二十一看了旅館就住﹐  只想把頭儘快放了在枕頭上﹐  哪管得了它幾顆星﹖   

真的﹐  走了沒幾分鐘就到了﹐  的確很近。    在旅館大廳﹐  我伸出手﹐  謝謝他的熱情招待﹔  他握住了我的手﹐  遲遲不願鬆開﹐  我也任由他握著。    然後﹐  他有一個提議。   

 明天我還休假﹐  我帶妳騎腳踏車暢遊米蘭﹐  好不好﹖   

我想了一下﹐  本來想拒絕﹐  但不知怎地說出口的卻是﹕     但我沒有腳踏車啊﹗   

這時候他笑了﹕     沒關係﹐  我可以跟鄰居借。    這個人﹐  笑容總是那樣由淺而深﹐  慢慢地蕩漾開來﹐  一波接著一波﹐  把原來有些瘦削的臉笑得圓了。   

 好﹐  那麼﹐  明早九點﹖   

 明早九點﹐  我在這裡等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2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