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米蘭的落花(12)
2011/06/02 22:28:11瀏覽134|回應0|推薦3

果不其然﹐  才離開教堂不久﹐  便下起雨來了。   

真想不到米蘭的天變得這麼快﹗    剛剛還是艷陽高照﹐  突然就是烏雲滿天﹐  雨點從黃豆大一下就變為蠶豆子大小﹐  打在地上和身上都喇喇有聲。   

他問我要不要躲一躲﹖    我搖搖頭﹐  一點也不在乎雨﹐  台灣來的還有怕下雨的嗎﹖  他便帶領著我﹐  在雨中驅車狂奔。   

雨點落在身上﹐  感覺涼涼的﹐  加上風一吹﹐  更有涼意。    突然﹐  怎麼覺得臉上熱熱的﹖    原來是我自己的眼淚。    幾日來心裡的委屈和創傷﹐  這時才得釋放出來。   

一直都是這樣的﹐  不輕易訴苦﹐  也不輕易流淚﹐  所有事情都放在心裡自己默默承受。    跟人有什麼好說的﹖    關心我的人﹐  不說他也了解﹐  不在乎我的人﹐  說了只是讓他當成茶餘飯後話題﹔  所以﹐  有什麼好說的﹖   

這一場雨﹐  終於給我帶來痛哭一場的機會﹐  只有在雨中﹐  我才不怕被人看到我的眼淚﹔  能夠這麼好好哭一哭的機會不多﹐  我該把握。    回到台灣馬上要面對工作和其他的人﹐  必須擺出那唯一的一張笑臉﹐  只有在這裡才能痛快痛哭一場﹐  不用對任何人解釋。 

到了。    他說。    才沒騎多久嘛﹗    我順手一抹臉﹐  將淚水跟雨水一齊抹去﹐  裝做若無其事。   

到了他的公寓樓下﹐  我們停好車﹐  還不忘上鎖﹐  立刻衝上頂樓。  他馬上拿出條大大的毛巾﹐  讓我把頭髮擦乾﹐  再去開瓦斯﹐  好讓我洗個澡。   

但我沒有衣服可以換﹗    我說。   

我這裡有妳可以穿的衣服。  別想那麼多了﹐  快去洗澡﹐  免得著涼﹗    他趕我進浴室。   

好吧﹐  既來之則安之﹐  反正除死無大難﹐  我現在還有什麼好怕的﹖    把心一橫﹐  不管那麼多﹐  乾脆痛痛快快洗了頭﹐  洗了澡﹐  踏出浴室的時候﹐  只包著一條大毛巾﹐  感覺卻是煥然一新。   

他正坐在沙發上﹐  手裡縫著一件衣服。    見我出來了﹐  只抬頭望我一眼﹐  說﹕    就快好了﹐  你坐著等一會兒。   

我不知究裡﹐  只好在邊上坐著等。    看他手裡拿的﹐  是一件米白色的洋裝﹐  正在修改著腰身。    不一會兒就見他完成﹐  把洋裝遞給我﹐  說﹕    這件衣服妳試試﹐  現在應該可以合穿了。   

說完﹐  便換他進浴室洗去一身的雨水。   

我拿起洋裝﹐  對著鏡子比了比﹐  樣子看著還不錯﹐  前方裝飾著小小的荷葉邊﹐  要是穿了上它我一定看起來還要更小個幾歲﹗    我很快把衣服換上﹐  還很合身呢﹐  他目測我的身材很準﹐  大概常常對著女生寫生吧﹖   

不久﹐  他從浴室出來﹐  頭髮亦是濕濕的﹐  換了一件天藍色T恤﹐  一樣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他看著我穿上洋裝的樣子﹐  嘴裡嘖嘖稱讚﹕    我就知道這件衣服穿在妳的身上好看﹗   

這是你女朋友的衣服﹖    我傻傻地問。   

不﹐  這是我自己設計的衣服。   

你除了畫畫﹐  還設計女裝﹖    我有點疑惑。   

到教堂畫畫只是興趣兼賺點外快﹐  只有假日才去的﹔  我到米蘭﹐  其實是來讀書的﹐  我來學設計。    他解釋。   

哦﹗  原來如此。    我這才恍然大悟。   

怎麼樣﹖  還喜歡這衣服嗎﹖   

很不錯﹗  設計得很好﹐  我很喜歡。   

難得妳喜歡﹐  就送給妳好啦﹗    他很爽快。   

我推辭了幾次﹐  他執意要送﹐  既然推不掉就只好接受他的好意了。   

我看到牆上的小提琴﹐  就問他﹕    這是做什麼的﹖  裝飾嗎﹖   

少土了﹐  哪有人拿這個作裝飾﹖  這是我的小提琴﹐  因為每天都拉上一陣子﹐  懶得收到琴盒﹐  便掛在牆上﹐  要取比較方便。    他不忘損我。 

你還會拉小提琴﹖  那麼表演幾個曲子來聽聽﹗   

也好﹐  妳喜歡聽什麼﹖   

什麼都好﹐  挑你會的就成。    我很隨和。   

他不多說﹐  即刻從牆上取下小提琴﹐  錚錚地調了幾個音﹐  站在客廳當中便演奏了起來。   

會樂器的人都是這樣﹐  只要能表演敢表演的﹐  抓到機會都不放過﹐  難得有出風頭的機會嘛﹐  不是嗎﹖  要不﹐  那麼辛苦學習樂器做什麼﹖   

他演奏了幾首小品曲﹐  大體不離那些巴哈莫扎特貝多芬的小夜曲﹐  嘉禾舞曲﹐  小步舞曲之類﹐  我對古典音樂懂得不多﹐  只要一曲結束﹐  拍拍手表示欣賞就好﹐  這個我還會。   

悠揚的琴聲中﹐  我的心神慢慢不太集中﹐  看著他﹐  看他專注的神情﹐  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臉上收起了笑容﹐  只見一副肅穆與莊嚴﹐  我差點認不得他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21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