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米蘭的落花(9)
2011/05/29 16:35:49瀏覽141|回應0|推薦2

時差真是討厭﹗    雖然昨晚硬撐了半晌﹐  還是敵不過瞌睡蟲的襲擊﹐  等不及天黑就睡著了。    睡早起早﹐  今晨便等不及天亮就醒了。   

開了電視來打發時間。    這意大利的電視節目還真是難看﹗    除了新聞臺之外﹐  竟然沒有一個英語發音的頻道﹗    我索性把音量轉到最低﹐  就當它是默片好了。   

看了一部好萊塢拍的古早戰爭電影﹐  和一部意大利的苦情片。    好像電影若是失去了音效﹐  感覺便隔了一層﹐  戰爭沒有那麼悲慘﹐  苦情也不那麼苦了。   

終於把天給看亮了。      

一算時間﹐  樓下的餐廳該已開門了﹐  便怡怡然下樓享用我的免費早餐。   

餐廳才剛剛開門營業﹐  可以看見侍者和廚師們走來走去忙進忙出。    在餐廳門口﹐  有個胖胖的阿姨把我攔了下來﹐  非要我報上房號和出示房卡才肯放我進入。    然後把我帶到一個角落的小桌子去﹐  我指著靠窗的一個桌子﹐  執意要換到那裡﹐  不肯聽她安排。   

那個胖阿姨哇啦哇啦說了一大堆﹐  我一個字也聽不懂﹐  只管我在那裡搖頭﹐  怎麼也不肯坐下。    最後﹐  她沒奈何﹐  一擺手一望天丟下我不管啦﹐  我便自己走到窗邊坐下。   

本來嘛﹐  其他客人哪有那麼早下樓吃早餐的﹖    像我這種早起的鳥兒為數不多﹐  多佔幾個位子會少妳一塊肉不成﹖    我一會兒用完餐就走﹐  不至於耽誤妳大事的啦﹗   

沒人主動招呼我﹐  反正是自助餐﹐  我自己拿了盤子杯子﹐  自管自地大快朵頤﹐  理也不理那胖阿姨偶爾投過來的如箭眼神。   

先用冷盤﹐  燻鮭魚一口氣吃了好幾片﹔  再吃熱餐﹐  培根﹐  炒蛋﹐  香腸拿了滿滿一盤﹔  再吃乳酪﹐  就著香檳和葡萄一起送下﹔  最後才吃水果。    所有可吃該吃的都結束了以後﹐  才泡上一壺香噴噴的薄荷茶﹐  幫助消化。   

一個人吃東西不用和人聊天談話﹐  速度奇快﹐  吃下了平常三倍的量﹐  也只用了二十幾分鐘而已。    此刻餐廳裡只有稀稀疏疏客人少數﹐  我朝那胖阿姨擠了擠眼睛﹐  當成示威------妳看吧﹗  我是對的。   

她別過頭去﹐  顯見得還在生氣﹐  故意轉頭打電話﹐  表示不屑理我。   

我看著她﹐  拿著電話的手撐在櫃檯上﹐  整個身體的重心壓在那隻手肘﹐  幾乎斜倚在櫃檯﹔  底下的兩腳交叉似麻花﹐  如象雙腿卻穿著一雙灰姑娘似的小小鞋兒﹐  看了讓人觸目驚心。    這樣的儀態哪裡是高級餐廳的帶位﹐  簡直有如街頭的流鶯﹗   

意大利的女人﹐  年輕的時候挺漂亮﹐  但就是不經看﹐  一過了三十﹐  就每下愈況﹐  過了四十更有如雲霄飛車下坡﹐  早早便老起來等著。    女人四十的新中年﹐  看起來卻似中國女人六十一般﹐  實在讓人感慨彩雲易散﹐  剎那芳華﹗  

我愣愣地看著那胖阿姨﹐  邊胡思亂想﹔  和永誠去度假的女朋友不知是不是個意大利女生﹖    昨天急怒攻心﹐  什麼都不記得問。    若是的話﹐  詛咒她以後像這個胖阿姨﹗     

回房漱洗了一番﹐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便下樓赴約。   

他已經在大廳等著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219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