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米蘭的落花(6)
2011/05/24 18:50:38瀏覽164|回應0|推薦1

金髮碧眼的女侍哇啦哇啦介紹了一大堆﹐  我都不感興趣﹐  只要了杯咖啡。    但是那女侍還不肯走﹐  繼續哇啦哇啦說一堆﹐  這我就傻了﹐  只好拿眼瞧他。   

他馬上為我解圍﹕     她問妳要喝普通美國咖啡呢﹖  還是意大利咖啡﹖    若要意大利咖啡﹐  那麼是Cappuccino 還是Espresso    

要是價錢都一樣﹐  當然喝意大利咖啡囉﹗    難得嘛﹐  到羅馬做羅馬人做的事﹐  到米蘭當然要效法當地人啦﹗   只是我從來都受不了Espresso的味道﹐  那麼苦又那麼澀﹐  加再多糖都不管用﹐  所謂的意大利咖啡﹐  也只剩下Cappuccino啦﹗ 

那女侍收起Menu  翩然一笑就離開了。   

真是的﹐  有什麼好笑的﹖    這些意大利人普遍不說英文﹐  更瞧不起只喝美國咖啡的人﹐  說這些美國人是烏龜吃大麥﹐  不懂得享受好東西。    時間花在什麼地方是看得出來的﹐  意大利人講究生活﹐  享受美食﹐  心思全花了在這上面﹐  倒也不是不讓人羨慕的。   

咖啡不一會兒就來了﹐  芳香撲鼻﹐  中間還用豆蔻粉洒出了一顆心的圖案。    我貪婪地吸了一口﹐  用舌尖嘗了一下香味﹐  心裡也蠻感動這些意大利人肯為飲食一事花費這麼大的功夫。   

他看在眼裡﹐  微微一笑﹐  說﹕    “Cappuccino一半以上都是泡泡﹐  其實喝不到什麼咖啡﹐  難得的是這一分講究﹐  還有它帶來的這一種閒逸氣氛。   

境由心造。    我不完全附和。 

也對。    但很多時候﹐  我們若是以一種盛大隆重的心情去面對生活中平常事物的時候﹐  那些平常的事物也常常變得盛大隆重了起來。   

我點點頭﹐表示同意。    又坐了一會兒﹐便站起身來﹕    我們再去公園走走吧﹗   

咖啡並不貴﹐  但一結起帳來﹐  動輒就是幾萬幾千里拉的﹔  數字只要0多了﹐  看起來就有點驚心動魄。   

公園的景致很美﹐  幾乎每棵樹上都開的有花﹔  黃的花﹐  橘的花﹐  淡紫色的花﹐  但開得最多的﹐  還是白色的花。    有大朵大朵的白花﹐  開得理直氣壯﹔  也有小朵小朵的﹐  嬌羞而依人﹔  更有那細細碎碎卻開了滿樹的小小白花﹐  仿彿一碰就掉一揉便碎似的﹐  真像我的心﹗ 

走在公園的小徑上﹐  腳下落英繽紛﹐  頭上花謝花飛飛滿天﹐  感覺真是美極了﹐  也浪漫極了。    陽光從樹葉縫間灑下﹐  照得到處斑斑點點﹐  使得稍遠點的景致變得迷迷濛濛﹐  我不禁感嘆﹕    萬家煙樹滿晴川﹗   

形容得真貼切﹔  只差一條小溪流過而已。    他變相取笑我。   

我瞪了他一眼。    這個人﹐  不懂得給女生一點面子嗎﹖   

在公園裡我流連忘返﹐  幾乎把每一條小徑給走遍了。    他陪著我走來走去﹐  倒是毫無怨言﹐  只除偶爾發出的一點感慨﹕    沒見過像妳這樣的女生﹗  到米蘭不去逛名店而來逛公園。    其他時候﹐  我們就這麼並肩默默走著。   

走了不知多久﹐  我有點累了﹐  又聽到一點隱約的咕咕聲﹐  是從他的肚子裡發出的﹐  我感到一絲歉意﹕    不好意思﹐  耽誤了你的吃飯時間。   

沒關係﹐  還撐得住。    一起吃個飯吧﹖   

好啊﹗    我也有點餓了。   

我會做很好吃的意大利麵﹐  妳願不願意賞光﹖   

還要走很遠嗎﹖    我竟擔心這個﹗ 

不會﹐  我住得很近﹐  離公園不遠。   

那﹐  我們走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21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