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米蘭的落花(2)
2011/05/19 15:20:56瀏覽172|回應0|推薦2

竟然睡了一個晝夜。    眼睛一睜開﹐  發現天還是亮著的。    床頭的鐘指著56的中間﹐  以為只睡了幾個小時﹐  往窗外一看﹐  才知道已經是第二天了。    天啊﹗  我真是累壞了。   

然後又發覺肚子餓。    算來已一天多沒有進食了﹐  此刻飢腸轆轆也是應當。    肚子這個東西﹐  好像和心肝並不相連﹐  即使心碎欲絕﹐  時候到了﹐  肚子還是照餓不誤﹐  大概這是上帝造人特地留下的自保機制吧﹗    

匆匆漱洗一番﹐  來到樓下的餐廳一瞧﹐  時辰太早﹐  還須大半個小時後才開門營業。    實在餓得受不了﹐  管它是不是免費早餐﹐  等不及它開門那麼久﹐  便出了旅館﹐  上街尋找早餐店。   

原本只想找個麥當勞什麼的﹐  走了幾條街竟然沒有找到。    這些意大利人是看不起美國速食還是怎麼啦﹖  連個漢堡店都看不到﹗   

好不容易遠遠看到一家Cafe剛打開大門﹐  便忙不迭地趕了進去﹐  我已經餓得前心貼後肚了﹐  此刻吃得下一匹馬。   

店裡不賣馬肉。    有一些簡單的糕點和牛角麵包﹐  點了一杯咖啡﹐  幾塊麵包﹐  便據案大嚼了起來。   

牛角麵包的分量十足﹐  幾塊下肚就飽了。    如今﹐  吃飽了睡飽了﹐  才覺得恢復了一點元氣﹐  才有心思去想下一步。   

我拿手肘撐著頭﹐  呆呆地想著。   

該回頭去找永誠嗎﹖    要等他和女朋友度假回來再去堵他嗎﹖   

永誠現在有美同遊﹐  心裡還有我這個舊人的位置嗎﹖    一見面就是翻臉﹐  我能夠和他大吵大鬧嗎﹖   

還是就此死心吧﹖    就算他沒親口跟我說不要我了﹐  但做得那麼決絕﹐  這跟當面打我一個巴掌有什麼兩樣呢﹖    感情到了如此地步﹐  還有挽回的必要嗎﹖   

唉﹗  好不容易才請了一個禮拜的假﹐  巴巴地坐上兩天的飛機來﹐  圖的也只是那麼一點溫柔滋味﹐  解解多日相思。    不想﹐  相思之苦未消﹐  更多了傷心的苦﹐  如今苦上加苦﹐  一顆心簡直苦得可以擠出汁來。   

還是在個陌生的異國城市呢﹐  身旁沒有個朋友親人的﹐  心裡的苦都不知該向誰說去﹖    這才真叫啞子吃黃連﹐  心裡的苦都苦進細胞內了﹐  卻還說不出﹗   

不自覺露出自嘲的笑﹐  笑我自己太傻太笨太痴情﹐  如今吃的這些苦全是自找來的。   

一抬眼﹐  竟然發現那老闆在對我擠眼睛﹐  實在叫我啼笑皆非。    這些意大利男人啊﹐  個個自命風流﹐  人人自詡當世唐璜﹐  一心一意只想著追女生﹐  博女生歡心﹐  心思單純得不得了。    人要是可以這麼單純地過一輩子﹐  該也是種福氣吧﹖   

趕緊結了帳﹐  走出店門﹐  左右看了看﹐  心裡又徬徨了﹐  今天該怎麼打發呢﹖   

訂的是後天的回程機票﹐  原來還怕時間不夠﹐  太少時間和永誠相聚﹐  斤斤計較得不得了。    現在好啦﹐  整個週末的時間都是自己的﹐  一個人要如何消磨呢﹖   

米蘭這個城市﹐  我是毫無概念的﹐  原本以為有永誠在﹐  盼著他可以帶我到處走走看看﹐  兩人說說笑笑﹐  應該頗不會寂寞。    是咧﹐  永誠他即便有諸多缺點﹐  但跟他在一起我總是很開心﹐  笑個不停。    永誠他就是能讓我笑。   

關於米蘭﹐  我一向只知道那個大教堂﹐  這是最最出名的名勝了﹐  既然來了﹐  不妨去朝聖一番吧﹐  就隨俗到此一遊也罷。   

拿出了跟旅館櫃檯取的市區地圖﹐  對照著這裡的街道﹐  找出現在相對位置﹐  嗯﹐  教堂只在幾個街口之外﹐  看樣子並不遠﹐  大概十來分鐘就可以走到了吧﹖   

結果卻走了近四十分鐘才到教堂前的廣場。    為什麼呢﹖    中間迷了三次路。    這米蘭的街道少有四四方方的﹐  不是那種五叉六叉路﹐  就是一個接一個的圓環﹐  一個岔路走錯﹐  圖上看只差之毫厘﹐  實際上卻失之千里﹐  要多繞上好幾個圈子才能回到原路。    我是那種連到個新竹圓環都會迷路的人﹐  走在這種滿是圓環的街道上﹐  真是對我自尊心的一大打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21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