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米蘭的落花(1)
2011/05/17 13:06:10瀏覽182|回應0|推薦3

飛機落地了。    我看著窗外﹐  想著﹐  久違了﹐  米蘭。   

旁邊的人問我﹕  第一次來嗎﹖ 

不﹐  不是第一次﹐  很多很多年前來過。   

那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記得------------

一個人站在機場大廳等了一個多小時﹐  有點氣悶﹐  更有些愁苦﹔  看樣子﹐  永誠是不會來接我了。    雖然特地寫信告訴他﹐  我什麼時候到達﹐  臨出門前還打了電話告知﹐  即使沒有跟他說到話﹐  但也再三交代了他的房東太太務必把話帶到。   

但永誠還是沒有來。   

心裡抱著最後的一線希望﹐  大概那個意大利房東太太的英文不好﹐  沒有把我的意思搞懂吧﹖    沒關係﹐  只要見了永誠的面﹐  一切的辛苦一切的委屈就都值得了。   

米蘭對於台灣來說﹐  真是個遙遠的城市﹗    轉了三趟飛機不說﹐  整個飛行時間含轉機更超過二十四小時。    真不知是股什麼勁在撐著﹐  我幾乎在飛機上沒有闔過眼﹐  精神相當亢奮。   

坐在進城的巴士上﹐  正逢上班的車潮﹐  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從機場到達市區的巴士總站。    我愣愣地看著窗外的路與車﹐  心裡不知該想些什麼﹐  只盼快點和永誠相會。   

意大利的高速公路上﹐  小車特別多﹐  竟然還可以看到摩托車呢﹗    一輛輛地超越巴士﹐  呼嘯而過。    這些意大利人開車真快﹐  那一股狠勁不輸台灣的計程車司機。     

一下巴士﹐  我立刻拖著僅有的行李招手叫來一輛計程車直奔永誠的住處。    今天是禮拜五﹐  希望能在他去上課前見一面。    只要見到他的臉﹐  聽他說幾句話﹐  我就沒有怨了。    不是嗎﹖  這麼迢迢千里跑到意大利﹐  難道是來和他吵架的嗎﹖    永誠一向就這個樣子﹐  以前我不計較﹐  現在還能說什麼﹖   

事情不都如此嗎﹖    要不委屈求全﹐  要不拂袖而去﹐  已經決定在一起了﹐  就不要計較那麼多﹐  到底意難平只是給自己找罪受而已﹔  什麼樣個性的人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我在跟永誠的三年交往中﹐  一直就是這樣的一個軟柿子﹐  現在才想改也遲了。   

但是永誠房東太太的話﹐  卻讓我的心涼了半截﹕    他和他的女朋友度假去了﹗  去哪裡﹖  不知道耶﹐  他們沒說。    妳是他的妹妹﹐  是吧﹖  ------有啊﹗  我每次都把妳的電話留言轉告給他啦﹗  ------是的﹐  他知道妳今天會來﹐  不過﹐  妳也知道﹐  戀愛中的人是顧不了太多的﹐  跟女朋友度假好像比較重要吧﹗  哈哈﹗  ------多久啦﹖  沒有很久﹐  昨晚才走的。    ------什麼﹖  不是那個﹖  哦﹗  他們交往多久啦﹖  ------嗯﹐  我不很清楚﹐  該有好幾個月了吧﹖  一天到晚膩在一起﹐  感情可好得很呢﹗   

這房東太太很難得﹐  是少有的能說幾句英文的意大利人﹔  雖然口音很重﹐  腔調怪異﹐  有點不易懂﹐  但加上比手劃腳﹐  手勢特多﹐  和豐富的臉部表情﹐  倒也能夠將意思表達得七七八八。   

我聽懂了﹐  完全聽懂了。   

只聽腦子裡轟然一響﹐  立刻覺得手腳冰冷﹐  四肢無力。    一時有若涼水澆頭﹐  懷裡抱著冰。   

都不知是怎麼離開的。    待我回過神來﹐  已經身在大街了﹐  往四週瞧了瞧﹐  已經沒了主張﹐  不知道該往左走還是往右走﹖  如今何去何從﹖   

五月的米蘭﹐  充滿著春天的氣息﹐  空氣中飄揚著一股不安分的氣味。    我想﹐  這股氣味多半是那些飛揚在空中的細若游絲的白色飛絮帶來的吧﹖    這些飛絮﹐  隨風飄揚著﹐  四處亂飛﹐  碰到了什麼就黏上什麼﹐  黏到了我的身上﹐  黏到了我的頭髮上﹐  也黏進了我的心上。   

讓我想到永誠。    這些日子以來﹐  他不也就像那檐角的蛛網﹐  盡日惹飛絮﹖   

從衣服上剝下一片﹐  細細端詳。    原本以為是跟台灣一樣的蒲公英種子﹐  發覺不像﹐  也是一種渾身長滿絨毛的種子就是了。    一陣風來﹐  便帶著它乘風而去﹐  隨著風飄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就跟我一樣﹐  我想。    被那一股不羈的風﹐  帶到這一塊離家千里萬里的異國土地上。   

就這麼信步走著﹐  穿過無數小巷子﹐  慢慢覺得周遭的人變得多了﹐  又遇上了一條大街﹐  車水馬龍。    一抬頭﹐  看見一家旅館﹐  突然發現自己好累好累﹐  再也走不動了。    讓我二十四小時不曾闔眼的那一股勁﹐  不知到哪裡去了﹐  這時只想就這麼躺下﹐  就這麼閉上眼睛﹐  能夠再也不要醒來﹐  那該多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21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