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米蘭的落花(5)
2011/05/23 19:43:51瀏覽171|回應0|推薦3

這是斯福才古堡。    他介紹。   

哇﹗  真是一個很大的古堡咧﹗    光是它的護城河就不得了﹐  非常寬闊﹐  怕不有二三十公尺吧﹖    看起來也很深﹔  雖然現在沒水流過﹐  但可想見它的全盛時期是何等氣勢了。   

古堡的主人是-------”    雖然不收費﹐  他還是努力當個盡職的導遊。   

我自顧自走了進去﹐  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個極大的廣場﹐  一群群的鴿子飛來飛去﹐  感覺非常地歐洲﹗   

找了一張石凳坐下﹐  就著旁邊的小噴泉洗了洗手和臉﹐  也不須擦拭﹐  仰著臉讓陽光和微風把水分晒乾。   

他在我身旁坐了下來﹐  輕輕抱怨﹕    妳都沒有在聽我說話。   

我轉頭看他﹐  溫和地說﹕    何必說話﹖  此時無聲勝有聲﹗   

他愣了一下﹐  想了想﹐  然後笑了笑﹐  就不再說話了。   

我們一起坐了好一會兒﹐  沒有交談。    我看著蔚藍的天﹐  看著白白的石板地﹐  看著鴿子飛過來飛過去﹔  他也看著天﹐  看著地﹐  還有看著我。   

然後﹐  他說﹕    “Penny for your thoughts    

嗯﹐  我在想賭博。   

賭博﹖  妳想去賭場﹖    他的聲音裡有一絲驚駭。   

不﹐  我只是在想﹐  所有站到賭桌前面的人﹐  心裡大多是只想贏不想輸的吧﹖    但是﹐  贏了的人不想離開﹐  還要贏得更多﹔  輸了的人不甘心﹐  想要翻本﹐  因此泥足深陷就更離不開了。    為什麼人要這麼貪心﹖  這麼不甘心呢﹖   

不知適可而止﹐  永不知足﹐  大概這就是人性吧﹖    他輕描淡寫。   

我們繼續沉默著。   

終於﹐  我站了起來﹐  向古堡深入。   

古堡的博物館我沒興趣﹐  因此三下兩下就看完了。    出了堡後的吊橋﹐  就算完成這一古堡之旅。   

古堡的後面是個大公園﹐  樹木繁盛﹐  稱得上青蔥蒼翠。    北意大利的緯度較台灣高了二十度﹐  五月的台灣已算初夏﹐  此地卻屬仲春﹐  走在公園內的小徑﹐  花香撲鼻﹐  鶯聲嚦嚦﹐  真可謂雜花生樹群鶯亂飛。   

累了嗎﹖  喝杯咖啡吧﹗    他指著前方的一幢石屋子。   

也好﹐  走了大半天了。    但﹐  必須我請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219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