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米蘭的落花(7)
2011/05/26 17:25:58瀏覽144|回應0|推薦1

在意大利吃意大利麵﹐  還有比這更美滿的事了嗎﹖   

他看起來對廚房的事很在行﹐  開始細細描述意大利麵的作法﹕    我從不用現成的意大利麵醬。    我最常用新鮮番茄﹐  蘑菇﹐  洋蔥﹐  若是週到一點﹐  可再加入意大利的無鹽番茄罐頭﹐  再用豬絞肉或是牛絞肉下鍋燉炒。 

或者用蘑菇﹐  蘆筍﹐  鮮奶油﹐  作成白醬﹐  加了煮熟的麵後再放大量菠菜燉煮片刻﹐  最後﹐  再鋪上一大片煙燻鮭魚。   

意大利麵﹐  在台北的時候雖不常吃﹐  但每次吃的經驗都非常好﹐  可以稱得上是我的最愛﹔  現在聽他這麼一說﹐  簡直口水都要流出來啦﹗   

或者洋蔥加大蒜一起炒過﹐  再加一點白酒﹐  最後放點蛤蜊﹐  這個也是很熱門的醬料。    他竟然還沒說完﹗   

邊說邊走﹐  真的一下就到了他住的公寓附近了。   

這條街道的名字叫玫瑰尖﹐  我一直喜歡玫瑰﹐  所以﹐  一見到這個名字就決定要住在這條路上。    租金貴了一點﹐  不過﹐  值得的。   

敢情他是個浪漫的人﹖    藝術家大抵如此吧﹖   

他帶我走進一家小型超市﹐  買了一些蔬菜和肉﹐  還有兩瓶白酒。    櫃檯的店員看見他都熱情地和他打招呼﹐  可見他很受歡迎﹐  人緣不錯。    若說我還有半點疑慮﹐  到此也打消了。   

他竟住在公寓頂樓﹐  難怪抱怨租金貴。    不過﹐  窗戶一打開﹐  可以看見大半城市風景﹔  值得嗎﹖  值得的。   

公寓不小﹐  是個兩房一廳﹐  客廳的佈置簡單﹐  只有幾張米色沙發﹐  一個花瓶裡插著幾支黃玫瑰﹐  茶几上隨意放著幾本藝術雜誌﹐  角落裡放了一部腳踏車。   

吸引我目光的﹐  是牆上掛著的一把小提琴。    琴色看來古色古香﹐  好似頗有年矣﹐  弦柱上掛著一把琴弓﹐  這是裝飾﹐  還是什麼﹖    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這麼放小提琴的﹐  這不都該收在琴盒裡的嗎﹖   

他一進門﹐  就開始洗手做羹湯﹐  一頭栽進了廚房﹐  叫我在客廳隨意坐坐﹐  看看雜誌什麼的。   

我晃了一會兒﹐  閒得無聊﹐  便倚在廚房門口看他煮麵﹐  邊和他閑聊。   

他切切剁剁﹐  儼然有板有眼﹐  刀工還好得很呢﹗    一個鍋子煮水﹐  水滾了的時候﹐  突然見他衝出廚房﹐  跑到客廳找了一張CD  放起音樂來了。   

我一頭霧水﹐  他解釋﹕    每一種麵需要煮的時間不一樣﹐  因此必須計時。    超市裡賣一種計時器﹐  小小的一個﹐  大約10元銅板大小﹐  可以跟麵一起丟進水裡煮﹐  它會變成七八種不同的麵所需要的顏色﹔  當你看到顏色對了﹐  就表示麵熟了。   

煮麵還有這等講究﹖    我對廚房的事一竅不通﹐  只能點點頭。   

但是老意喜歡的熟度﹐  跟中國人的喜好不同﹐  所以我沒買。    更何況﹐  廚房的事是種藝術﹐  要用到機器來幫忙那太低階了﹐  因此﹐  我通常都以音樂來計時。    今天吃的這種麵﹐  莫扎特的長笛協奏曲第一樂章剛剛好﹗   

果真﹐  悠揚的音樂聲正是莫扎特第二號長笛協奏曲的第一樂章﹐  開頭那綿延四個小節令人喘不過氣長達十六拍的長音是註冊商標。   

他一邊忙著﹐  一邊說﹕    煮麵的時候﹐  放點鹽巴在水裡﹐  既可以讓麵熟得快﹐  又可以添加風味。   

很快地音樂聲進入了第二樂章﹐  他馬上把麵撈了出來﹐  說﹕    麵煮好後馬上沖冷水﹐  可以讓麵有咬勁﹐  吃起來QQ的﹔  但是水必須瀝得很乾﹐  不然會沖淡醬料的滋味。   

說著說著﹐  麵就煮好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21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