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米蘭的落花(完)
2011/06/03 22:14:41瀏覽144|回應0|推薦2

又一曲結束﹐  待我拍完手﹐  他說﹕    這就夠了﹐  再拉下去﹐  妳的心思又不知要飛到什麼地方去了﹖   

哪裡﹐  我很專心聽哩﹗    我還想否認。   

他笑了一笑﹐  就不說什麼了。    看來這個人個性不錯﹐  不會窮追猛打﹐  凡事給人留下一些餘地。 

 

那些學習樂器的男生﹐  都以為學會了幾手便可以吸引女生﹐  可以大受歡迎。    其實﹐  小提琴也好﹐  鋼琴也好﹐  長笛豎笛小喇叭什麼的也好﹐  除了對那種也學過幾天的女生才會有一點吸引力﹐  要不然多只是獨樂樂罷了。    像我這種對古典音樂只有粗淺認識的﹐  還真不如拿把吉他一起合唱幾首民謠或流行歌比較有趣。    在我看來﹐  學吉他的投資報酬率是最高的啦﹗    真想奉勸那些想學樂器來追女生的男生們都去學學吉他﹐  不必在其他樂器上浪費時間了。   

喂﹐  你的中文名字是什麼﹖    這才想到一直忘了問。   

哦﹐  我叫米莫失。   

什麼﹖  還是 Mimmos    我以為聽錯了。   

我姓米﹐  名叫莫失﹔  怎麼樣﹖  跟我的意大利名很配吧﹖    他一副很酷的樣子。   

你是不是有個妹妹或是弟弟叫莫忘﹖    你老爹一定很喜歡讀紅樓夢﹗    我好不容易抓到了機會打趣他兩句。   

看樣子淋了一場雨倒是讓妳的心情變好不少﹗   

我也喜歡讀紅樓夢﹐  叫這個名字有意思。    我不想多在情緒這個題目上著墨﹐  便顧左右而言他。   

於是﹐  我們便聊起了紅樓夢﹐  聊起了服裝﹐  聊起了美術和其他一切的可以想到的話題﹐  不知不覺地天就黑了。   

我看看外頭﹐  見雨已經停了﹐  便說﹕    我該回旅館了﹐  明天一早的飛機回台灣呢﹗   

他也看了看外頭﹐  卻不站起來﹐  默默看著我﹐  欲言又止。    過好半天﹐  才說﹕    妳這一去﹐  我們還有再見的時候嗎﹖   

誰知道呢﹖    人生何處不相逢﹐  有緣就會再見吧﹗    我不知該如何回答。   

再過幾個月我就畢業了﹐  回台灣後我去找妳﹐  好嗎﹖   

好﹗   

 

然後呢﹖    他有沒有來找妳﹖    坐在旁邊的朋友問。   

妳說呢﹖    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別賣關子啦﹐  快說吧﹗    朋友催促。   

我微微一笑﹐  說﹕    有的﹐  待我回到台灣﹐  幾個月後他畢業了﹐  便真的到台北來找我。   

那麼﹐  你們有沒有發展出一段戀情﹖    朋友的好奇心非常旺盛。   

其實﹐  旅途中的邂逅很少真正發展成戀情的。    人在旅途﹐  處於一個陌生不熟悉的環境﹐  又受到四週的各種五光十色影響﹐  不自覺地便浪漫了起來﹐  那是非常不切實際的﹐  很難落實到日常生活的正軌。   

別說那麼多了﹐  到底有沒有嘛﹖    朋友不耐煩。   

他來找過我﹐  我們還約會了一次﹐  從此以後他就消失無蹤﹐  再也不見人影了。   

怎麼會呢﹖    你們在米蘭不是很投契嗎﹖    朋友意外。   

米蘭是米蘭﹐  台北是台北﹐  就算他沒有變﹐  我卻變了。    在米蘭時﹐  我才剛剛遭逢情傷﹐  時時面帶憂鬱若有所失﹐  表現出的便是沉默寡言落落寡合﹐  是那一種憂鬱失落的氣質吸引著他﹐  覺得我跟多數女孩子不一樣。   

回到台北幾個月了﹐  開始工作開始回去我的一般日常生活軌道﹐  我也逐漸從失戀的傷痛中脫離﹐  等到他再見我的時候﹐  我已經恢復正常了﹐  又回復到那種聒噪絮絮叨念的女孩模樣。    他一見我﹐  大失所望﹐  反而變成他異常失落﹐  他的那副傷心樣子連我都有點同情哩﹗    我娓娓道來。   

難道妳對他一點感覺也沒有﹖    朋友問。   

要什麼感覺﹖    我和他只不過是見了兩次面的陌生人﹐  彼此沒有歷史沒有過去﹐  當然更沒有了解沒有分享﹐  我又不愛他﹐  當然不會在乎他的感覺了。    我說得坦白。   

這樣的結局讓人感到有點那個。    朋友說。   

其實這般的結局才是最好的結果。    妳想想﹐  那個人既會畫畫﹐  又玩音樂﹐  還是個設計師﹐  一個典型藝術家脾性﹐  多愁善感﹐  溫柔的時候像蜜裡調油﹐  無情的時候便立刻翻臉不認人﹐  我才剛剛吃過一次虧﹐  學的乖還沒忘﹐  不會那麼快又踏入火坑的啦﹗    況且﹐  對於我們這種平凡平常女孩來說﹐  浪漫多情的男人很少是個好對象﹐  還是這麼無疾而終最理想。    我分析給她聽。   

真是個無言的結局﹔  此情可待成追憶﹗    朋友依舊欷噓。 

是啊﹐  幸虧當時不惘然﹗    這是我的結論。 

                          (Fin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21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