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玻璃屋夜談之五
2011/07/07 13:39:47瀏覽212|回應1|推薦2
4
滑行的故事

意大利人安卓雅說﹕ “說到 ATC(航空管制員)﹐ 飛行員少有對他們有好感﹐ 當他們是敵而非友﹔ 也許吧﹖ 我們必須承認﹐ 對 ATC 有好感的飛行員實屬鳳毛麟角﹐ 除非是娶了其中一個﹐ 像我的一個同事一樣﹐ 要不然一談到 ATC﹐ 還有好口氣的實在少見。”

“我們公司飛許多非洲的航點﹐ 有時也會去到一些不是那麼進步文明的地方﹐ 落到一些不是那麼設施完備的機場﹐那裡ATC 的水準有的簡直到了令人痛哭流涕的地步啦 ﹗ ”

“有一次排我飛去蘇丹的喀土木﹐ 那裡我很久以前飛過一次﹐ 因此這一次沒怎麼準備就去了。 一路平安﹐ 也順利落了地﹐直接從第一個出口脫離跑道﹐ 這就開始了我的一場噩夢。” 一路不是很順利嗎﹖ 大家露出懷疑的眼神。

意大利人安卓雅說﹕ “因為﹐ 一脫離了跑道﹐便朝停機坪的方向滑﹐ 越滑越覺得不對勁﹐ 怎麼滑行道兩旁停滿了飛機 ﹖ 空中巴士A330 的翼展那麼寬﹐ 翼尖的隔離夠不夠啊 ﹖ 我把滑行速度減到了蝸牛般的程度﹐ 跟我的副駕駛輪流望著窗外﹐ 拼命探頭向後看﹐ 好確定翼尖的位置﹐ 只差沒有開了窗戶伸頭出去了。 但這樣還是不成﹐ 到了一段我們 兩人都覺得怎麼樣也過不去的地方了﹐ 只好把飛機煞停﹐ 跟塔台請求拖車﹐ 我們放棄再滑了。”

“塔台回答﹐ 現在天還沒亮﹐ 拖車司機未上班﹐ 最多派給我們一個引導員﹐ 指揮我們滑行的方向。 迫于無奈﹐我只好答應。 等了半個小時﹐ 才見有人姍姍地走來﹐ (還不是坐車哦﹗) 手上也沒拿著亮光棒﹐ 就用兩隻空手招呼我們向前滑行。”

“我還是不敢滑行﹔ 開什麼玩笑嘛﹐ 眼看著這一段路就是過不了﹐ 還拼命招呼我向前滑﹐ 憑他一個機場地勤﹐ 他不在乎我們的翼尖是否能夠保持完整﹐ 我身為飛行員可不敢拿自己的職業生命開玩笑啊 ﹗ 因此我抵死不從﹐ 那機場派來的引導員也毫不讓步﹐ 一味地要我向前﹔ 正僵持不下之際﹐ 塔台又說話了﹕

[AZXXX﹐ 請你服從引導員的指示。]

[AZXXX﹐ 由於翼尖隔離不夠﹐ 我們無法從命。]

[AZXXX﹐ 到底是你看得見﹐ 還是地面的他看得見 ﹖]

[AZXXX﹐ 我們很懷疑他是否看得見 ﹗]

[AZXXX﹐ 如果你專業一點的話﹐ 就不會落到這步田地啦 ﹗]

[AZXXX ﹐ 如果你塔台夠專業的話﹐ 就不會讓我在那個出口脫離啦 ﹗] 我也是很強悍的哦﹗” 意大利人安卓雅說。

“話講到了這個地步﹐ 簡直就是翻臉了﹐ 塔台一氣之下﹐ 就再也不理我﹐ 任由我自生自滅。 我們於是聯絡公司地勤﹐ 協調拖車等等事宜﹐ 在地面上多耗了三個多小時才有辦法讓一飛機的客人下機﹐ 所有的組員都累壞了 ﹗ ”

“當地的公司地勤倒是不敢說些什麼﹐ 我發愁的卻是﹐ 該如何跟公司解釋這樣的延誤啊 ﹗ ” 大家都在航空公司工作﹐ 很能體會這樣的心情。

“那你回公司以後﹐ 有沒有什麼處分﹖” 埃及人穆罕默德問。

意大利人安卓雅說﹕ “嘿嘿﹐ 我回公司以後﹐ 先下手為強﹐ 主動找了我的一個工會的朋友跟工會律師﹐ 跑去跟總機師解釋﹔ 總機師雖然不太情願﹐ 但是看在工會的面子上﹐ 就不了了之﹐ 我一點事兒也沒有。”

大夥兒都露出了一絲微笑。

何維中覺得這故事除了跟ATC吵架那一段比較有趣之外﹐ 實在沒什麼﹐ 末了還動用關係來粉飾太平﹐ 真是標準意大利人作風﹐ 不足為法。

這時坐在何維中身旁的泰國人喀瑪蓬說﹕ “我也有一個關於ATC的故事要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112853

 回應文章

end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喔
2011/07/07 15:51

為什麼這麼有趣的故事沒人推薦呢??

希望在繼續寫下去!

Jerry @ TPE(mimosa343) 於 2011-07-09 11:52 回覆:

謝謝你的光臨和喜歡,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些有趣的事,  只要有機會有場所都巴不得說給大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