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玻璃屋夜談之九(完結篇)
2011/07/18 08:08:59瀏覽224|回應1|推薦1
8
悲慘的故事

英國人杰瑞說﹕ ” 剛剛說的故事哪裡叫慘﹖ 我的經驗才真叫慘呢﹗”

大家一聽興趣就來了﹐ 齊齊洗耳恭聽﹐ 聽英國人杰瑞娓娓道來。

“這件事發生在很多年前了﹐ 還在我加入現在這個公司以前。 那時候我在歐洲的一家包機公司當747-200副駕駛。”

“有一次飛到了泰國的首都機場曼谷。 那時正值夏天﹐ 機場既潮濕又悶熱﹐ 偏偏我們的機上輔助電源和氣源裝置APU壞了﹐ 自己無法提供電源和冷氣。 公司控制成本很嚴格﹐ 只捨得叫部電源車﹐ 卻不捨得叫冷氣車﹐ 因此大家----前艙和後艙組員----都叫苦不迭。”

“機長藉口要買點東西﹐ 跑去免稅商店逛逛並吹冷氣。 我則死守駕駛艙﹐ 負責監督加油和其他事宜﹔ 我把駕駛艙的兩邊窗戶都開了﹐ 雖然空氣還是熱的﹐ 起碼可以透透氣。 這時﹐ 座艙長進來﹐ 問我﹐ 天氣太熱﹐ 組員們受不了﹐ 可不可以把飛機的兩邊三號門都打開﹖ 多少可以通一通風。”

“我想﹐ 人同此心﹐ 熱是大家的共同感受﹐ 我亦深受其害。 此時說實在的﹐ 也只有三號門能開﹔ 一號二號和五號門的右側都在上餐﹐ 地勤進進出出的﹐ 開了也沒有什麼用。 三號門只開一會兒﹐ 客人登機的時候就關上﹐ 應該沒什麼大礙﹐ 就點點頭答應了。”

“過不多久﹐ 油加好了﹐ 機長也從免稅商店回來了﹐ 告訴座艙長一切準備妥當的話就可以讓客人登機。 沒想到卻遲遲不見客人上來﹐ 正在納悶之際﹐ 卻見座艙長進來了。”

“她的面色如土﹐ 神情如喪考妣﹐ 一進門就報告﹕ 三號門關不起來。 原本我和機長都不覺得這是什麼大事﹐ 只告訴她多試試幾次就可以了。 她去了一會兒又回來﹐ 報告﹕ 她們大家都試過許多許多次了﹐ 三號門怎麼樣都關不起來﹔ 還不只一邊的門哦﹐ 兩邊的門都關不起來。”

“機長和我這才覺得事情可能有點嚴重﹐ 機長便親自走上一趟看看。 回來進入駕駛艙﹐ 面色凝重﹐ 劈頭就問﹕ [誰讓你允許她們把三號門打開的﹖ 這下事情無法收拾了﹐ 你知道嗎﹖]”

“原來﹐ 兩邊三號門的門框已經有點扭曲和變形了﹐ 難怪門怎樣都關不上。”

“通常﹐ 三號門是從來不開的﹐ 尤其是加油的時候。 油加進了機翼的油箱﹐ 會讓機翼下垂﹐ 這股扭力會讓翼根附近的機身有些變形。 三號門的位置剛好就在機翼根部上方﹐ 門關起來的時候還好﹐ 影響不大﹔ 門若是開著的﹐ 這點小小的變形就足夠使得三號門再也無法關上了。”

“這下該怎麼辦呢﹖ 先要想法把門關上才能上客啊﹗ 如何能讓機翼回到加油前的位置﹖ 難道找人來扳上它嗎﹖ 恐怕只有放油一途了。”

“機場當局一聽要放油﹐ 怎麼樣也不肯答應讓我們在機坪實施﹐ 一定要我們把飛機拖到一個偏僻角落才行。 我們沒有選擇﹐ 只好照辦。 先讓空服員們下飛機﹐ (便宜了她們﹐ 可以到免稅商店裡吹冷氣) ﹐ 我和機長守在駕駛艙裡﹐ 讓拖車把飛機拖到一個遠處﹐ 再把油車找來放油。”

“因為是長程航段﹐ 加進了十幾萬公斤的油﹔ 該放多少呢﹖ 誰也不敢肯定﹐ 只好一萬兩萬公斤地放掉以後﹐ 再試試看能不能把門關上。”

“這放油又不比加油﹐ 放的速度實在慢﹐ 每分鐘幾百幾百公斤地讓油流出去。 結果折騰了好幾個小時﹐ 放掉了好幾萬公斤﹐ 好不容易才能夠把兩邊的三號門關上。”

“這回的大延誤﹐ 加上放掉的幾萬公斤油錢﹐ 讓公司大大地破財﹐ 事後一追究責任﹐ 矛頭全指向我的身上﹐ 我一個小小的副駕駛﹐ 幾年的薪水都不夠賠償這次損失﹐ 公司就把我炒了魷魚﹗”

“所以﹐ 要說慘痛經驗﹐ 還能有人比我更慘的嗎﹖” 英國人杰瑞做了如此結論。

大夥兒面面相覷﹐ 一致同意﹐ 這真是所有飛行員的最大噩夢了﹐ 沒有人可以比他更慘的啦﹗

至此﹐ 大家都說了各自的故事﹐ 漸漸夜深了﹐ 此時酒也足了故事也聽飽﹐ 何維中心想這個晚上倒沒有白過﹐ 多少有一點收穫﹐ 對那英國人杰瑞的冷淡態度也不那麼計較了。 瑞士人恩斯特提議移師到旅館的另一酒吧---檸檬與萊姆---再續一攤﹐ 埃及人穆罕默德第一個贊成﹐ 法國人文森和加拿大人西蒙也附議﹔ 但其他人﹐ 包括何維中就都推辭了﹐ 平常沒喝那麼多酒﹐ 三杯下肚就有點微醺﹐ 還是早點上床睡覺結束這一天吧﹗ 於是大家兵分兩路﹐ 各自握手告別﹐ 飛行員們習慣別離﹐ 說再見很容易﹐ 從此便天各一方﹐ 後會無期了。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112876

 回應文章

May
2014/02/09 20:44
專業的機師, 又會寫小說, 教官真是文武雙全啊.
這一系列的小說篇, 真有趣, 尤其是這悲慘的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那英國人被炒魷魚了啊.
還有, 飛行員真的習慣別離, 習慣說再見嗎.
Jerry @ TPE(mimosa343) 於 2014-02-11 17:46 回覆:

小說家之言不必太當真; 說的故事有的真有其事, 有的只道聽塗說, 看了博君一粲就達到目的.  

天天說再見的人, 再見說起來便容易, 別離輕但真情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