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en the bell rings------親與子(6)
2014/08/25 14:20:35瀏覽230|回應0|推薦0

到孩子的學校辦事這回事我是能不去就不去。   

 

怎麼說呢﹖    學校裡雖然職員很多﹐  進門就有櫃檯﹐  櫃檯裡有接待員。    理論上﹐  這接待員的功能就是問清楚上門家長的來意之後﹐  再指引他去個什麼地方可以解決問題。    但這裡的櫃檯卻是我得到最多挫折感的地方。   

 

從來沒有一次﹐  那櫃檯接待員一聽就明白我要問的是什麼事情﹔  從來沒有一次﹐  那櫃檯接待員指引我去對的辦公室﹔  從來沒有一次﹐  那櫃檯接待員讓我找到真正的承辦人。    事實上﹐  即使找到了承辦人也沒有用﹐  他或她通常沒有辦法作決定﹐  事情最後還是要去找校長或是教務主任﹔  大多時候還是到教務主任手上﹐  校長一般只負責聊天兒﹐  不負責實際行政業務。   

 

所以﹐  教務主任的辦公室門口﹐  永遠排著一列長龍﹐  一個個都是一臉無奈的痴心父母﹐  為著孩子的事﹐  在上班時間離開辦公室﹐  來到學校作此莫可奈何的等待。    一個辦完事出來﹐  換一個進入﹐  等上個把小時是常事。    教務主任看起來忙得不得了﹐  一刻不得閒﹐  看他一把年紀了﹐  老花眼鏡摘摘掛掛﹐  七手八腳到處找資料找人問東西﹐  屋裡的鈴聲簡直沒停過。   

 

讀者看到這裡﹐  明白是什麼鈴聲嗎﹖    不是電話鈴聲﹐  而是﹐  這教務主任用的還是最古老最傳統的叫人鈴﹐  是那種放在桌上的搖鈴﹔  要找跑腿的進來﹐  搖一下﹔  要叫職員找資料﹐  搖一下﹔  要請下一個排隊的家長進入﹐  搖一下﹔  因此鈴聲此起彼落﹐  熱鬧非凡。    每搖一下最少三個人探頭進來看看是不是在叫自己﹐  然後再失望地回座﹐  繼續等待。    如此搞得人神經緊繃坐立不安﹐  真比在醫院等打針還要緊張﹐  實在是難受經驗。   

 

所以我說﹐  如果不是不得已﹐  真是不願到學校辦事﹐  情有可原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1608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