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w He ended up In Here------親與子(2)
2014/08/20 13:27:59瀏覽321|回應1|推薦0

在阿布達比﹐  孩子讀一間加拿大學校。   

 

為什麼選擇加拿大學校呢﹖    因為它的地點佳﹐  位在市區﹐  還有校車接送﹖    因為它的師資好﹐  老師都是加拿大人﹖    因為校風自由﹖    因為學費便宜﹖    因為------   

 

哈哈﹐  這些原因﹐  以上皆非﹗    選擇加拿大學校的理由很簡單------當時我沒有其他選擇﹗   

 

阿布達比的學校﹐  登記註冊的截止日大多訂在三月底﹐  額滿便停止招生。    我是四月進公司﹐  五月開始上線飛行﹐  六月Check Out了以後﹐  才有心思想到孩子的教育問題。    一打聽之下大驚失色﹐  此時離註冊截止日已過了兩個月不止﹐  萬一找不到一間學校讀﹐  孩子豈不是要在家裡蹲一年﹖    我們做父母的﹐  送孩子到學校﹐  圖的就是耳根清靜﹐  要是讓他在家裡待上一年﹐  會讓精神崩潰﹗   

 

茲事體大非同小可﹐  因此積極打聽﹐  到處請託關說﹐  無論如何要給孩子一個去處﹗    皇天不負苦心人﹐  四處打探之下﹐  終於問到一個埃及同事﹐  他認得一間加拿大學校的校長的妹妹的好朋友﹐  經我苦苦哀求﹐  他勉為其難答應了﹐  願意帶我到學校﹐  幫我引見校長。  

 

大日子來了﹐  到學校一進校長室﹐  才知道竟然還是個女校長﹗    她是阿拉伯裔加拿大人﹐  好像是個教育博士。    進了門才剛剛坐定﹐  還來不及開口說出我的來意﹐  校長便開始侃侃談起她的教育理念﹐   這一頭就沒完沒了﹐  一說便說了大半小時﹐  幾次想插話都找不到空檔﹐  只好不斷地點頭稱是﹐  心裡急得像個熱鍋上螞蟻。   

 

好不容易等她說得口乾舌燥﹐  暫停下來喝口水的時候﹐  我逮著機會張口欲言﹐  卻被我的埃及同事以手勢止住﹐  然後便見他開口跟校長用阿拉伯語說了兩句話﹔  我可以發誓﹐  真的只說了兩句話﹗    就見校長點點頭﹐  對我說﹕  “好﹐  我接受你的孩子入學。    你可以去找教務主任繳學費了。”   

 

就這樣﹐  千真萬確只有這樣﹗    既不問孩子幾歲﹐  讀幾年級﹐  也不問我從哪裡來﹐  做什麼的﹐  仿彿只要是朋友介紹來的﹐  就一切沒有問題。    當我走出校長室的時候﹐  感覺好像剛剛做了一場夢般﹐  簡直難以置信。   

 

這就是我的孩子入學加拿大學校的經過。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16084882

 回應文章

子晴
2014/08/25 18:36
當父母親真的很辛苦.
Jerry @ TPE(mimosa343) 於 2014-08-26 15:13 回覆:
為人父母不易, 但是甜蜜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