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的雨
2020/05/20 07:37:31瀏覽734|回應3|推薦7

傍晚下起大雨, 氣象局預報果然準, 一時興起撐傘出外走走, 感受一下多年久違的雨中漫步.  曾經沙漠居住多年, 走在雨中這事不可遇不可求, 其間回台度假時亦少見雨, 此番可謂機會難得機不可失.  雨下得還真大, 不過半小時走來, 即便有傘依舊半身濕透, 但心中有種回家的喜悅.  
 
想當年遠去千里之外的沙漠工作居住, 雖不比古人出塞之淒涼壯烈, 也有種西出陽關的淒懷, 去國離鄉千真萬確做好心理準備無故人.  數年的沙漠居雖不易也不難, 好像人只要離開家鄉自動心理武裝, 隨時面對接受各色挑戰.  四年多以前決定搬到香港度過工作生涯之最後一段日子, 從沙漠到海上小小擁擠之島, 變化不可謂不大, 但好處也大, 離家近便是最大優點, 隱隱有點生入玉門關心情.  
 
香港離台灣只一衣帶水, 與去高雄旅行之差別僅在需要護照, 當天來回亦非不可行, 好似一日生活圈.  雖然可以效法許多同事一般台港通勤工作, 但是感覺辛苦, 一把年紀了禁不起如此折騰, 還作居家打算, 賃屋長住.  香港有山有水, 登東皋以舒嘯臨清流而賦詩, 盤桓美景珍惜良辰, 好似為退休生涯預作準備.  
 
香港航空多區域航線, 可想而知工作型態是上班勤而休假少, 但好處是少熬夜身體得以休養, 權衡之下得大於失.  當時只須調整心態, 便是隨遇而安, 日日窮睇眄于中天, 時時極娛遊于暇日.  現在再度到了變動時刻, 疫情來襲有如傾盆大雨, 瞬間眾皆渾身濕透, 唯獨台灣好像人間樂土, 心中不由常懷想: 式微式微胡不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136181800

 回應文章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2 12:37
我聽到的是東京月租只要$600,可能是在NRT 附近,所以不算貴,什麼樣的內容和生活品質就不清楚了。如果每個月飛個三、四趟來回,通勤是比租房便宜。我可以瞭解年輕人想省錢,因為自己也年輕過。我那個時代,有個台籍的西北的後艙組員告訴我,他們飛泰國帶三洋鍋懷疑
西雅圖夜夜眠
Jerry @ TPE(mimosa343) 於 2020-05-27 10:21 回覆:
如果成田機場附近房租只要美金600, 真是非常便宜, 比香港還低的多!  與其孤零零待在外國無所事事, 通勤回台灣住家裡, 跟親人朋友常聚, 看來是個好選項.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1 12:08
今年一月搭梅花航空回台,有個UA組員告訴我,有不少UA台籍組員通勤TPE-NRT,再飛美國長航段,尖叫,年輕人真是神勇。他們們和你我一樣,也是在外地討生活的外勞。
西雅圖夜夜眠
Jerry @ TPE(mimosa343) 於 2020-05-22 10:56 回覆:
通勤東京台北, 這是個靈活思路!  東京租房價格太高, 長租又不常住不划算, 只要班表穩定不常臨時更動, 每個月飛上二~三趟東京台北還可以忍受.  

Ming
2020/05/20 18:14

閱讀您的文章是工作之餘的一大享受,文筆真好。

(goodegg1965@gmail.com)
Jerry @ TPE(mimosa343) 於 2020-05-22 10:59 回覆:
謝謝讚美!  文筆其實普通, 詞能達意而已.  難得的是有話可說且能說上那麼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