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敵的手寫卡片
2006/01/04 20:01:02瀏覽660|回應2|推薦13

國高中時期是我人生中最認真寫卡片的時期,
聖誕節前瘋狂買卡片、寫卡片,
書桌課本下總壓著正在寫的卡片,
一抓到空檔趕緊寫個幾句。
每天都急著把卡片塞進郵筒裡,
怕太晚寄出就卡片就來不及在過節前送達收件人的手上。
每年每年都要提醒自己,一定要在過節前兩個星期把卡片寄出去!

長大了,上班了,時間距離毫不留情的幫自己篩選出好友清單,
有些朋友漸漸的不聯絡,雖然偶爾還是會非常想念…
卡片清單一年比一年簡短,漸漸的,e卡取代了手寫卡片,
偶爾花個十幾分鐘從一堆電子賀卡中找出最合心意的樣式寄出,
就已是情深意重了。

今年,我痛下決心要寄出幾張手寫卡片給工作上的合作對象,
用最傳統的方式獻上我的感謝和祝福,
決心下得太慢、下班總是太晚,買好卡片時已是聖誕夜的前四天了。
聖誕夜前三天,我在辦公桌前奮力寫著卡片,急急寄出,
心想:來不及了,至少,在跨年前可以寄到吧,一邊貼上限時郵票,
還被這年頭突然從12塊爆漲到25塊的限時郵資狠狠嚇了一跳!

聖誕夜前一天,msn跳出"謝謝你的卡片"的訊息。
有人說:已經五年沒收到手寫卡片了,真的很感動,年底前累積的工作疲憊都一掃而空了~
看到這句話,我覺得自己的祝福得到了十足的回應,
一股鬥志也湧上心頭,這就是卡片的神奇力量嗎?

只是…沒有人寄卡片了嗎?
我的卡片依正常的速度寄到了收件人手上,毫無延誤。
總覺得有點落寞。

2006年聖誕節,我要寫更多的卡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142385

 回應文章

littlefis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寫信及卡片
2006/01/17 03:33

我也和你一樣,很喜歡寫信及卡片,很enjoy 手寫的過程......

從沒網路到有網路,我還是沒間斷的寫,儘管收信的人也已經變了......

如今遠在國外唸書,雖然email方便許多,每個月除了給男朋友固定的名信片外,

還會隨性挑選幾個朋友或是同學,給她們偶爾寄上我的祝福......

能在郵差的手中收到遠方傳遞而來的祝福,那是最幸福的事......

尤其在寒冷的遙遠他鄉~~~


飛翔在藝術的浩翰藍天中...
找尋屬於自己的那片白雲...
何處可以停留...
何時可以歇息...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2006/01/04 23:03
還記得唸書的時候
校園內就有郵局 
每年聖誕節    郵局門口的郵桶總會爆滿
工作人員還會拿兩個裝信的布袋   分限時平信
讓大家放卡片

第一次看到還嚇了一跳呢

只是現在  收到e-card, 也寄e-card
速度快了
感情也薄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