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牙Day2:貝倫吃蛋撻
2019/06/25 23:11:40瀏覽1214|回應0|推薦15

早上六點以後才起床,就一個很容易受時差影響的人來說第一天睡這樣相當可喜可賀~

原本期待能聽到當地上班族清早踩著高跟鞋叩叩叩急著出門上班的腳步聲,並沒有。想想也對,歐洲這種石板路正常是不會有人穿高跟鞋出門的。

民宿

 民宿外觀,我們住三樓。

在附近巷子繞繞,仔細看就能發覺這樣的建築物分佈表示路是由上坡跟下坡組成。
里斯本別名七丘之城,整個城市有七個山丘分佈,鍛鍊居民的大腿及心肺功能於日常之中。

 到昨天吃午餐的百年咖啡店Confeitaria Nacional 吃本日第二頓早餐。

三個人這樣吃下來8.55歐元,這是立食的價格。葡萄牙的物價真的親切。

搭電車前往貝倫,但不是這輛。


一下車就先衝葡萄牙最有名最道地的葡式蛋撻店 Pasteis de Belem

我們都相當喜愛這位有型的waiter

名不虛傳非常美味的蛋撻,一次吃兩個一點都不勉強。

貝倫塔 Belem Tower

貝倫塔 Belem Tower
本日持里斯本24小時卡,貝倫塔和熱羅尼莫斯修道院不用另買門票,進場的隊伍也和一般買門票的隊伍不同。

 

爬到塔上可以眺望發現者紀念碑 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 和4月25日大橋。

從貝倫塔往發現者紀念碑前進的途中。
原本估計在24度氣溫中可以輕鬆走的一段路,在34度的大太陽下走來非常辛苦。

 到達以後立刻躲到陰影處。

接下來要去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Jeronimos Monastery 

貝倫區的市徽? 是由兩棵樹及一張長凳所組成,十分促咪,有一種很純樸的感覺。

早上排很長的團客隊伍到了下午都不見了。

修道院建築非常華麗,每根柱子上雕刻的圖騰都不一樣。

大理石建築真的很厲害,裡頭的氣溫和室外截然不同很涼爽,即使是半開放式的走廊也涼快很多。

修道院的二樓和一旁的教堂相通,傍晚時分聽到晚上要舉行音樂會的演奏家在教堂裡試音,覺得既激動又滿受祝福,這是屬於我的神聖感受。

聖胡斯塔升降梯 Santa Justa Lift

原本回到里斯本要去搭免費的聖胡斯塔升降梯 Santa Justa Lift,持里斯本卡可以免費搭乘一次,但是已經超過十一點了還在排隊實在沒力氣再等了,只能為了明天的體力放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12775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