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嚴 與世界人權宣言
2009/02/16 21:32:28瀏覽385|回應0|推薦0

聖嚴師父圓寂了。我的腦海頓時一片空白,隨後,師父的法相,師父的開示,一一浮現在眼前,那麼地鮮活,那麼地生動。

 

蕭萬長啟迪1

【蕭萬長 中國時報2009.02.15摘要】聖嚴師父圓寂了。我的腦海頓時一片空白,隨後,師父的法相,師父的開示,一一浮現在眼前,那麼地鮮活,那麼地生動。

這十多年來,聖嚴師父一直是我的心靈導師,在人生重要的轉折上不時點悟我。有一天,聖嚴師父正好到嘉義市弘法,我當時與師父並沒有深交;當天,內人俶賢前往聆聽師父開示,弘法結束後,聖嚴師父特地在會場找到俶賢,請她帶個字條給我。我打開字條,寫著「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這十二個字如醍醐灌頂,讓我頓悟。處於選前最後一週激戰中的我,不再有得失心。

一九九七年,我出任行政院長後去拜訪聖嚴師父。師父說,只要謹記「慈悲、智慧」就可以,並以「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兩句話相贈。多年來,「慈悲、智慧」四個字,始終在我的心版上,時時惕厲,不敢或忘。

聖嚴師父非常關心我,找我深談,並題贈「清涼自在」四個字。這四個字,讓我徬徨的內心穩定下來,體悟到自由自在、清靜無為的哲理。後來,師父親自書寫「富國富民富貴萬邦,榮人榮世榮華大千」的對聯相贈,期勉為國家與民眾多做些事情。 (作者為副總統)


李鈞震:

1、 聖嚴提醒蕭萬長,「富國富民富貴萬邦,榮人榮世榮華大千」,簡單說,就是拼經濟、賺大錢。完全沒有考慮環保、人權、社會公平,也違反孟子的學理。

2、 聖嚴這一生,都沒有不斷的提倡,在各級學校傳播、教育《世界人權宣言》,所以聖嚴的人生觀當中,人權的成分非常稀少,所以聖嚴會支持獨裁政權,打壓人權與民主運動,因此60年來沒有為民主奮鬥。

3、 這導致蕭萬長盲目迷信,不重視人權,一生都沒有不斷的提倡,在各級學校傳播、教育《世界人權宣言》,所以蕭萬長的人生觀當中,重視人權的成分非常稀少,所以不是民主先生。

4、 謹記「慈悲、智慧」就可以,並以「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兩句話相贈。但是,蕭萬長不知道,要有智慧起碼要經常讀時代雜誌,才能知道國際局勢,才知道金融風暴,而不會鼓勵馬英九喊633,導致信用破產

5、 雖然知道要慈悲,但是看不懂比較憲法,不知道要修改《公投法》,不知道應該制定新憲法才合理,這就是沒有人權觀念,就是殘忍,違反《世界人權宣言》,當然就是蕭權貴侵犯人權的鐵證,所以知行無法合一。

6、 過去國民黨統治時代,從蔣中正開始,毒害台灣西半部所有的河川,造成生態浩劫,所有的河川都變成毒墨汁,惡臭髒亂,生物死光;台灣人失去與河水親近的機會,這個社會成本,蕭萬長、聖嚴都沒有負責任。毒害生態,怎能叫作慈悲?這兩個師徒,都無法知行合一,都是虛偽的小人

7、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這十二個字如醍醐灌頂,讓我頓悟。讓蕭萬長與連戰,在2000年大選後,一起輸不起,一起惡意杯葛新政府

8、 聖嚴師父特地在會場找到俶賢,請她帶個字條給我。這證明了聖嚴的確很會勾結權貴,很有交際手腕,互相拉抬社會地位,這都是釋迦牟尼不太會的新觀念、新招數。

9、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因為馬蕭沒有慈悲,所以每年中國用數千億發展武器、飛彈對準台灣,死也不放棄以武力打台灣;因為馬蕭沒有智慧,所以天天為救經濟而煩惱,但是還是解決不了。

10、 沒有知識水準,就不會有智慧,也不可能有慈悲。沒有知識水準,就會運用無知害慘股民套牢,然後以不沾鍋的手段推卸責任,怎麼算有慈悲?聖嚴因為沒有知識水準,沒有能力提升台灣的科技水準、體育水準、藝術水準、學術水準、民主人權水準,這是事實。

11、 聖嚴因為沒有知識水準,所以無法成為台灣的民主之父、言論自由之父、光電產業之父、環境保護之父、藝術產業之父、教育改革之父、打擊犯罪之父、觀光產業之父、新聞自由之父、哲學之父、企業管理之父,也沒有能力弄一座諾貝爾物理學獎、化學獎、文學獎、醫學獎、和平獎。一生也沒有寫出一本國際級的教科書,害得蕭萬長跟他一樣無能與幼稚。

12、 聖嚴因為沒有知識水準,所以對達賴喇嘛不友善,對愛因斯坦的理論不友善,對黃昭堂不友善,對彭明敏不友善,對沒有財產的人都不友善。對中國權貴、國民黨權貴則過份友善,標準趨炎附勢之徒。

13、 聖嚴是標準的宗教「權貴」,理所當然要接受平民百姓的監督、質疑、批判,否則,權貴就會不斷的詐騙、欺凌平民百姓,造成階級封建制度。


參考資料:

世界人權宣言()

女兒生命 換來房屋 父自殺抗議查封

蕭萬長:我覺得很榮幸

六祖啟迪37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65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