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朗女子被捕後身亡掀抗議 當局鎮壓恐已逾30死
2022/09/24 09:40:02瀏覽111|回應0|推薦0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去世,在伊朗各地引發動盪,至少造成17人死亡。人權團體今天更宣稱至少已有31名平民喪命。

 

ドヴォルザーク 交響曲第8番「イギリ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SShaxXqPQ

 

【摘要2022.9.23..自由】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去世,在伊朗各地引發動盪,至少造成17人死亡。人權團體今天更宣稱至少已有31名平民喪命。

法新社報導,22歲的艾米尼上週去世的消息引燃眾人怒火,伊朗出現近3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潮。從社群媒體上廣泛流傳的影片中,可聽見抗議者大喊「獨裁者去死」,以及「女性、生命、自由」等口號。

美國財政部今天將伊朗宗教警察列入制裁黑名單,要該單位為艾米尼之死負責,並稱其「對伊朗女性施行虐待和暴力,以及侵犯伊朗和平抗議者的權利」。一些伊朗女性焚燒自己的頭巾,並象徵性地剪去頭髮,藉此抗議嚴格的服儀規定。從紐約(New York)到伊斯坦堡(Istanbul)也出現抗議聲援活動。

伊朗當局連續6晚在30座城鎮暴力鎮壓抗議者,總部位在挪威奧斯陸(Oslo)的非政府組織(NGO)「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表示,至少31名平民死於鎮壓。

「伊朗人權」的阿米瑞-莫加達姆(Mahmood Amiry-Moghaddam)指控,伊朗人民集會爭取自身基本權利和人性尊嚴,政府卻以子彈來回應他們的和平抗議。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今天則要求司法機關起訴「散播假新聞和謠言者」,顯然是為了平息全國抗議潮。

路透社指出,伊朗革命衛隊的警告,顯然暗示這支菁英武力準備加強鎮壓示威。

 

清零餓死人新疆伊寧傳122【摘要2022.9.23..自由】中國官方鑑於下月將迎來十一國慶長假和中國共產黨第廿次全國代表大會,各地當局持續嚴格執行「清零」防疫政策。據「自由亞洲電台」(RFA21日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寧市,15日驚傳一天至少有22人在封城下死亡,當中20人是餓死。

「自由亞洲電台」向新疆三名官員分別求證得知,伊寧市15日一天之內至少有22人因封城餓死或因缺乏醫療不治,當中20人確定餓死,但官員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死者之一為伊寧市轄下某鎮主席奧梅爾詹(HalmutarÖmerjan),其遺孀指控官員殺人,聲稱夫婿生前被送進沒水沒電的隔離點待了七天,導致營養不良,當時曾對外求助但致電毫無回應。伊寧人口約50萬,上週約六百多名年輕人抗議封城造成食物短缺,結果遭到當局逮捕。

 

感想:新疆伊寧市的不幸,可以完全驗證出,伊朗、伊拉克的權貴階級對伊斯蘭的信仰,實際上是信仰豬屎,習近平一定不敢否認。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議若提新疆議案 中國稱將反制【摘要2022.9.23..壹蘋】一名中國官員周四(9/22)表示,如果與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權紀錄有關的議題,被提交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國已經備妥「反制對策」。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8月底公布報告,稱中國在新疆拘留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的行為,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路透社報導,一群國家正考慮在現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會議上,為此對中國採取行動。

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在日內瓦告訴記者:「我們對此並不害怕,我們將會採取反制。

 

陸前司法部長被判死緩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摘要2022.9.23..中時】據央視新聞報導,2022922日,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大陸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原副主任傅政華受賄、徇私枉法一案,對被告人傅政華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徇私枉法罪判處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對傅政華受賄犯罪所得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傅政華利用擔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司法部部長及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案件處理等方面提供幫助,本人直接或者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17億余元

2014年至2015年,傅政華在擔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期間,對其弟弟傅衛華涉嫌嚴重犯罪問題線索隱瞞不報,不依法處置,致傅衛華長期未被追訴。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傅政華的行為構成受賄罪和徇私枉法罪。

 

傅政華等公安4要員連獲重刑 中共震懾數十年少見【摘要2022.9.23..自由】遭公安系統大清洗落馬的前省級公安首長劉新雲鄧恢林及龔道安,同在昨天被判處14年至無期徒刑,前中國司法部長傅政華今天更被判處死緩,被視為中共數十年來少見的震懾之舉。

在中共公安系統中,傅政華與龔道安、鄧恢林、劉新雲都被歸類為同遭落馬的前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人馬,更一同被中國官媒列為「孫力軍政治團夥」,顯見中共黨內對這些前公安系統高官定性之嚴重,且成為「欲除之而後快」的對象。

除外界最矚目的傅政華與龔、鄧、劉3人外,同遭落馬的前中共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前中國國安部紀委書記劉彥平等人,也被列為「孫力軍政治團夥」。而中共中紀委官員先前曾形容,孫力軍案是中共19大以來查處的最嚴重案件之一。

掌控公安、檢察、法院三大系統的政法系統,一向有中共的「刀把子」之稱,歷來與軍隊「槍桿子」、宣傳「筆桿子」同是中共掌權者必須牢牢掌握在手的「三子」。

中共自2020年上半年起對公安系統展開大清洗後,從中央到地方的公安高層面臨換血,最後以總書記習近平愛將王小洪接任公安部長兼中共政法委副書記,清洗才告一段落。

距中共20大召開不到1個月,龔道安、鄧恢林、劉新雲、傅政華先後兩天內獲判重刑,被普遍認為是中共當權派對政法系統、乃至於全黨上下的震懾之舉,程度上且是文革結束40餘年來所少見。目的既是警示全黨反貪腐的決心,更是對存有二心者的示警。

有評論指出,主角孫力軍的審判程序仍在持續,是否可能也會在中共20大前作出判決,且刑度將有多重。一般預料,孫立軍遭檢方起訴時被指控的罪行,用詞十分嚴厲,預料未來所獲刑度勢必不輕,因為同樣需要成為震懾全黨的象徵。

 

中國大貪案!內蒙煤炭腐敗倒查20年處分近千個官追繳2800【摘要2022.9.23..自由】在中央要求下,內蒙古官方20202月對涉煤炭腐敗展開「倒查20年」行動。中共中紀委機關報表示,這項倒查行動截至目前已調查1163人,處分942人,並已追繳人民幣628億元。

內蒙古煤炭地質勘查(集團)有限公司「上下貪墨成風」,連續4任主要領導「前腐後繼」,多達21人相繼被查。針對查案中發現的煤炭資源領域中偷採、盜採的不當得利、煤炭資源開發過程中應繳未繳的各種稅費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