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權觀察組織呼籲聯合國調查中國在新疆虐待情況
2022/08/06 11:31:15瀏覽83|回應0|推薦0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表示,該組織希望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對中國被控在新疆地區的虐待情況展開調查。法新社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將於8月底卸任前,發表一份關於新疆的報告,各界對此期待已久。

 

Beethoven Violin Sonata No.5 Op.24 “Spring “ in F majo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aG4B1BXDlg

 

【摘要2022.8.4..自由】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表示,該組織希望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對中國被控在新疆地區的虐待情況展開調查。法新社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將於8月底卸任前,發表一份關於新疆的報告,各界對此期待已久。

人權觀察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副主任馬克南(Lucy McKernan)今天告訴記者,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應建立一個獨立專家機構,調查那些(在新疆的)虐待行為。」此外,馬克南還指出:「有鑑於那些虐待行為的規模和嚴重程度,應該儘速展開調查。」

 

中國逮捕台男控「從事台獨活動」 楊智淵上銬畫面曝光【摘要2022.8.4..蘋果】中國官媒央視新聞今天(8/3)傍晚報導,官方逮捕台灣男子楊智淵,事由是長期從事台獨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目前正由浙江省當局進行刑事拘傳審查。

央視報導,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逮捕來自台灣台中的楊智淵,出生1990121日,因他長期鼓吹台獨理念、與他人成立「台灣民族黨」,目標是「推動台灣成為主權獨立國家並加入聯合國」,大肆鼓譟「公投建國」,高調推行「急獨」路線,策畫實施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分裂國家、煽動分裂國家犯罪。

在央視微博19秒畫面中,楊智淵搭車到浙江溫州市國家安全局門口,左右有警員架著他雙臂入內,當時未上銬。畫面轉到國家安全機關內他正接受「刑事拘傳審查」,有警員向他宣讀、出示文件,之後他簽署文件時,雙手已被上銬。

 

台鐵、小7、公務機關出現罵裴洛西簡體字// 廣告商用中國軟體看板遇駭【摘要2022.8.4..自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昨有超商、台鐵、公務機關電子廣告看板遭駭,出現謾罵裴洛西的簡體字。通傳會主委陳耀祥表示,初步調查是廣告商使用中國軟體,他提醒中國軟體有後門程式與木馬程式;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表示,外包廣告公司可能就是中國公司或與中國有關。

針對台鐵與7-ELEVEN看板事件,陳耀祥昨晚於行政院記者會指出,初步調查,發現是廣告媒體在系統裡面有使用中國軟體。他提醒,企業資訊系統使用中國軟體應特別小心,中國軟體可能有後門與木馬程式,平常可能沒影響,關鍵時刻容易成為被攻擊、被駭對象,業者應多加注意。

據了解,國土安全辦公室已將八月一日至八日之間訂為「特殊時期」,嚴加監控各基礎設施,如海纜、電信是否遭破壞或攻擊。資安專家、TeamT5杜浦數位安全執行長蔡松廷指出,未來這個月要多留意,在兩岸情勢升溫下,台灣也應小心三種類型的網路攻擊,包括癱瘓類型的攻擊、大量公布敏感資料、假新聞等,來影響國內輿論與民心穩定。

 

裴洛西旋風訪台!27共機侵擾ADIZ 22架逾越台灣海峽中線【摘要2022.8.4..蘋果】共軍4日中午起將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軍演,空軍今晚發布共機動態,27架戰機(5架殲166架殲1116架蘇愷30)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6架殲1116架蘇愷30穿越台灣海峽中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1044分抵達松山機場後,中共解放軍隨即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

國防部自民國109917日起,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中共軍機動態。國防部統計,110101日共38架共機擾台;同年10239架、10316架,104日更高達56架,這也是國防部自公布即時軍事動態以來架次最多的一次。

 

英學者:北京對裴洛西訪台反應過度 武嚇不應容忍【摘要2022.8.4..蘋果】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中共文攻武嚇引發區域緊張及各國關注。英國智庫「地緣戰略理事會」(Council on Geostrategy)副研究員、台灣事務專家薩金特(Gray Sergeant)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說,北京對裴洛西(Nancy Pelosi)台灣行的激烈反應「不合理」,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已有先例,反倒是部分西方國家評論者接受北京說法、主張美方企圖改變現狀,比較令人擔憂。

薩金特指出,北京必須牢記一個事實:美國重要政治人物訪台是多年常態,北京不能被允許企圖透過武力脅迫,單方面改寫台、美互動規則。

至於中方是否刻意讓局勢升溫?薩金特分析,在贏面不明顯的情況下,與美國在台海全面衝突不符北京利益。他指出,針對台海議題,北京數十年來在溫和與侵略姿態之間擺盪,而軍事手段往往是達成政治目標的工具,此次對裴洛西訪台的軍事回應,也是為了向台北和華府傳達「鼓勵台獨必付代價」。

長期而言,薩金特認為,北京意在避免衝突全面爆發的情況下,透過不斷展現決心和肌肉,嚇阻美國並說服台灣的領導人坐上談判桌。至於國際社會可如何協助台灣並促使局勢降溫?

薩金特說,像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發布、呼籲北京自制的聯合聲明就是個好例子。不過,局面最終仍需美、中透過最高層級的領導人對話化解,並尋求重建互信、建立更牢靠的雙邊關係「防護欄」。

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3日發布由5位學者共同撰寫的評論,分析裴洛西訪台行對台灣、中國和美國的影響。其中,中國事務高階研究員于潔指出,儘管裴洛西訪台讓美中互信降至1980年代以來新低點,全面的台海危機應不至於發生。北京較可能透過對美擺出特定軍事態勢,並對台實施經貿脅迫,預先對任何未來可能訪台的西方高階政治人物發出明確警告。

她分析,北京和華府都未宣告改變現狀的意圖。對中方而言,最好的策略就是發展自身軍事和經貿實力,以利在不動用武力的情況下,防止台美深化互動。對美方而言,「戰略模糊」是應對中方在印太區域擴張軍事影響力,並確保美國作為區域安全保證地位的有效策略。雙方都認為,時間站在他們那一邊。

于潔認為,中方將尋求避免危機意外爆發。若中方被視為單方面破壞與美1979年建交共識的那一方,則美國政界恐怕會一致尋求改變「一中政策」。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尋求順利連任,研判他不會希望台海衝突發生。

智庫的亞洲太平洋計畫副研究員海頓(Bill Hayton)指出,美、中雙方都不希望衝突發生,但也不想被「羞辱」。目前美方看來處於優勢,但裴洛西訪台行的效應恐持續發酵一段時間。他研判,在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今秋召開前,尋求第3任期的習近平必須看起來彷彿重新取得局勢主導權,因此從現在起、至20大登場,台海爆發意外的機率最高。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USI)海權研究員卡沙爾(Dr Sidharth Kaushal)今天也撰文分析中國在「新台海危機」的行動選項和目標。他指出,儘管情勢目前不一定會進一步升高,若中方未來重複類似行為,台灣的傳統嚇阻力恐將明顯遭侵蝕。

卡沙爾分析,北京有許多理由期待不要發生直接的衝突,包括共軍缺乏實戰驗證、對台兩棲作戰將十分吃力。此外,中國目前仍忙於應對經濟民生等國內問題。卡沙爾不認為,北京將試圖透過發動戰爭轉移民眾對國內問題的注意力。他指出,儘管這類旨在轉移注意力的戰爭歷來廣獲外界關注,在國際政治史上,這是相對罕見的作法,原因包括一旦失敗,國家領導人的處境恐將更艱難。

他強調,中國與台灣正面衝突即意味需面對美軍;研判北京只會在確認己方具絕對優勢後,才有可能採取相關行動。不過,他提醒,若中方未來幾個月重複軍演或發動軍事挑釁,台灣恐將疲於奔命,國防資源也將持續遭消耗,進而影響戰備及未來應對正面衝突的能力。

此外,台灣的政治領導層該如何應對危機?也值得關注。卡沙爾指出,俄烏戰爭爆發前,由於無法完全排除俄羅斯是在虛張聲勢,烏克蘭領導層遲遲無法決斷宣布動員令和緊急事態,以避免資本外逃和經濟崩盤,類似的困難抉擇或許值得台灣參考。

 

白宮重申中國沒理由將裴洛西訪台變成危機【摘要2022.8.4..蘋果】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北京不滿,在台海周遭大規模演習,升高區域緊張。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再度表示,中國沒有理由將裴洛西訪台變成危機。

裴洛西(Nancy Pelosi)台北時間2日晚間率團訪台,北京連日多次言詞恐嚇,並在台海周圍舉行多達6場的軍事演習,區域緊張情勢升高。不僅如此,中國也宣布多項禁令,禁止百餘項的台灣商品進口。

對於共軍的大規模軍演,白宮周三也再次公開喊話,重申美國政策不變,美方不會也不樂見危機發生。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白宮例行簡報中表示,美國國會議長訪台已有前例,裴洛西走訪台灣與美國長年政策一致。北京沒有理由藉此在台灣海峽內或周邊加強侵略性軍事行動。

面對北京文攻武嚇,英、美、法、德以及加拿大、義大利、日本在內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外交部長,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也發表聲明,重申將致力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與其他區域的和平穩定

G7各國外長呼籲,中共勿企圖藉由武力單方面改變區域現狀,應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兩岸分歧;各國的「一中政策」及對台灣的基本立場不變。聲明在結尾重申各國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承諾,並鼓勵相關各方保持冷靜、展現自制、確保行動透明,並保持溝通暢通,以避免誤解。

 

英外相批中激烈回應裴洛西訪台 外委會成員籲挺台【摘要2022.8.4..蘋果】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3日訪問台灣,中共文攻武嚇並宣布4日起在台灣周邊多處實施軍演。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對中國的激烈回應表示不贊同,並呼籲中方緩和衝突情勢。

國會外交委員會成員、國會議員組織「中國研究小組」(CRG)共同主席凱恩斯(Alicia Kearns)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說,英國應致力支持像台灣這樣的自由民主政體及其與世界互動的權利。

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灣。這是時隔25年,美國現任眾議長再度訪台,北京強烈不滿。共軍宣布4日中午起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實施含實彈射擊的軍事演習。軍演前夕,共計27架共軍戰機侵擾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22架逾越台灣海峽中線。

國防部指出,共軍部分演習區域侵入中華民國領海、鄰接區,危及國際航道,是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且形同海空封鎖台灣,嚴重侵害主權,有威脅台灣重要港口與都會區企圖。

正角逐執政保守黨黨魁暨首相大位的特拉斯(Liz Truss)周三(8/3)在競選活動空檔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她不支持中方激烈的言詞回應,指出裴洛西的訪台行程「完全合情合理」。

包括英國在內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外交部長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周三發布聯合聲明,關切中共的威嚇行動,並兩次提及各國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聲明強調,以訪問行程為藉口在台灣海峽發動具侵略性的軍事行動,毫無道理

凱恩斯向中央社表示,局勢升溫不等同於「第4次台海危機」爆發,但英國確實必須瞭解中共對台灣的企圖,並關注中方的報復措施。第3次台海危機發生於1996年,又稱為台海飛彈危機,北京當時不滿時任故總統李登輝訪問美國,打破台灣領導人訪美慣例。凱恩斯強調,英國應致力支持台灣與世界互動的權利。她也證實外委會今年稍晚可望訪台。

她稍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廣播四台(BBC Radio 4)採訪時並提到,中方本可淡化裴洛西訪台的重要性,卻選擇借題發揮畫紅線,這顯示面對即將於秋天舉行的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亟欲尋求第3任期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多焦慮。

 

G7外長聯合聲明關切中共軍演 籲確保台海和平穩定【摘要2022.8.4..蘋果】G7成員國外長周三(8/3)發布聯合聲明,關切中共的威嚇行動,並兩次提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聯合聲明特別關切中共恐導致局勢升高的實彈演習和經濟脅迫,強調以訪問行程為藉口在台灣海峽發動具侵略性的軍事行動,毫無道理。聲明指出,各國議員在國際間旅行、訪問符合常規和慣例;中共推升局勢的回應恐導致區域更加緊張和不穩定。

英、美、法、德國以及加拿大、義大利、日本等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的外交部長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透過聲明重申將致力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與其他區域的和平穩定。G7各國外長呼籲中共勿企圖藉由武力單方面改變區域現狀,應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兩岸分歧;各國的「一中政策」及對台灣的基本立場不變。

聲明在結尾重申各國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承諾,並鼓勵相關各方保持冷靜、展現自制、確保行動透明,並保持溝通暢通,以避免誤解。

 

波洛西離台兩岸局勢緊繃美:伯恩斯向中國提出抗議【摘要2022.8.4..聯合報】解放軍實施鎖台軍演,以抗議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訪問台灣,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3日透過電郵對本報表示,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已向中方提出正式抗議,並對中方表示願共同合作防止區域局勢升級。

這名發言人表示,美中官員持續保持聯繫,伯恩斯已會晤中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向中方提出正式抗議。伯恩斯對中方解釋,眾議院議長有權訪問台灣,且這趟訪問完全符合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這項政策沒有改變。

伯恩斯也再次表示,美國不會升高(局勢),美國準備好與中方合作,共同防止區域局勢升級,伯恩斯承諾美國願保持溝通管道暢通。

中方外交部現有3位副部長,美國國務院並未清楚表示是伯恩斯交涉的是哪位副部長。新華社2日報導,在波洛西專機抵達台灣之後,中方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深夜緊急召見伯恩斯,代表中方政府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與抗議。

 

中國大國風範蕩然無存!【摘要2022.8.4..自由】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直言,從這次中共處理裴洛西訪台的策略,可以看出中國最高領導人的國際見識與外交知識與小粉紅的水平,實在不相上下。

打從裴洛西計畫來台的消息被外媒爆出後,中國便頻釋警告,還嗆聲祭出軍事回應。對此,黃澎孝直言,以武力威脅對付民主議會領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犯了嚴重外交戰略錯誤,「中國處理裴洛西訪台這件事,恰恰暴露出中國最高領導人的國際見識與外交知識,與小粉紅的水平實在不相上下。當美國最高民意機構的領導人,居然被中國以武裝力量相威脅,這件事情就是一個違反普世價值的大國關係戰略性的嚴重錯誤。」

黃澎孝接著說:「唯一能夠指揮共軍的習近平,居然毫不知顧忌地讓中國國防部公開介入這起本屬外交領域的事務,這就表示習做為一個大國領袖見識之短淺,智能之不足,令人嘆為觀止!這也間接證實了,中國在新疆、西藏、香港違反民主,踐踏人權的狀況毋庸置疑。

中國其實與俄羅斯和北朝鮮一樣,都是極權專制的一丘之貉,因此迄今為止,也僅有俄羅斯與北朝鮮對中國的野蠻行為表示支持。」中共只會選在裴洛西離開後以「圍台軍演」來騷擾台灣,「無知無識的最高境界,就是缺乏『病識感』的自以為是。對付不了美國之後,竟然露出『弱雞』的底線,轉而軍事騷擾民主自由的台灣,真是連最後一點大國的志氣和風範都被無知地揮霍到蕩然無存...」。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65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