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國同心會受中共資助來台發展組織 主席確診死亡妻逃中國遭通緝
2022/07/09 18:50:31瀏覽84|回應0|推薦0

愛國同心會長期接受中共國務院國台辦等涉台單位贊助,在台吸收成員發展組織、以暴力手段抗議法輪功、嚇阻香港民運領袖在台推動「反送中」運動,還推出候選人參選民意代表,替紅統團體爭取話語權,涉犯《國家安全法》。

 

Chet Baker Trio - Live From The Moonligh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xqwwLEHyE

 

【摘要2022.7.6..蘋果】愛國同心會長期接受中共國務院國台辦等涉台單位贊助,在台吸收成員發展組織、以暴力手段抗議法輪功、嚇阻香港民運領袖在台推動「反送中」運動,還推出候選人參選民意代表,替紅統團體爭取話語權,涉犯《國家安全法》。

台北地檢署查出主嫌、愛國同心會主席周慶峻已罹患新冠肺炎去世、2名副主席李有明、鄭建炘及執行長蕭勤罪證不足不起訴,至於周妻林明美及秘書長張秀葉則潛逃中國,北檢已對2人發布通緝。

 

中國干涉「聯合國海洋大會」代表團組成 外交部怒斥「令人不齒」【摘要2022.7.6..蘋果】中國於今年627日至71日舉行的「聯合國海洋大會」,多次干涉我國友邦吐瓦魯、帛琉代表團組成,企圖全面封鎖獲兩友邦延聘為代表團顧問的我國籍人士與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5日)於例會上怒轟中國作法令人不齒,不斷錯誤引用聯大2758號決議,阻礙台灣人民國際參與,外交部予以最嚴厲譴責並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的惡劣行徑。

第二屆「聯合國海洋大會」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會議聚焦討論海洋汙染、海洋保育養護及確保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等實質議題。大會召開以來,中國濫用聯合國全權證書委員會的職權,干涉、企圖封鎖吐瓦魯、帛琉2代表團延聘為顧問的我國籍人士與會。大會最後一日,帛琉、馬紹爾群島及美國接連挺身發言,強調會員國有權決定其代表團組成、邀請台灣成員參與;挺台國家同時指出,全球海洋議題的討論不應該遺漏任何人,而英國也對這次全權證書委員會僭越權限表示遺憾。

歐江安強調,聯合國各會員國代表團的組成是會員國的主權行為,聯合國全權證書委員會對於各國代表團的組成並無置喙餘地。聯合國會議各國在其代表團中納入其他國籍人士也是慣有的實踐,我國與太平洋友邦長期關注海洋議題的發展,並在海洋環保科技、漁業資源永續利用及氣候變遷等領域緊密合作,因此友邦代表團納入我國籍團員,有利雙方在全球海洋事務重要議題進行合作。

歐江安說,非常遺憾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再不當援引聯大第2758號決議,施壓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並將2758號決議與所謂「一中原則」掛勾,意圖在國際間製造台灣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假象,全面排拒我國人進入聯合國場域參加會議及活動。對於中國政府不斷錯誤引用聯大決議,全面性阻礙台灣人民國際參與,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戰狼當前【摘要2022.7.6..自由】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日前表示:中國顯然正在發展能夠在「某個時間點」對台灣發動攻擊的能力,動武的決定屬於政治抉擇,而武力犯台雖非迫在眉睫,但美方仍非常密切關注。

主張美國應全面外交承認台灣的前國安顧問波頓說:烏俄戰爭對中國的啟示令人不安,因為北約軍事回應,未將俄軍逐出烏克蘭,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俄羅斯效果也有限。

不過,他認為中國不想和台灣開戰,可能想藉宣布對台實行封鎖等方式製造危機。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撂話「不惜一戰、不惜代價」,有可能是以「膽小鬼遊戲」隱弱裝強,但依習近平的「狼性」也不能排除「狼急跳牆」。

北京近來頗好「法理戰」,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即其一例。日前,北京重申:一九四九,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PRC)取代中華民國政府(ROC),這是在同一國際法主體沒有發生變化的情況下新政權取代舊政權,PRC理所當然地完全享有和行使中國的主權,其中包括對台灣的主權。

前半段沒有錯,特別是明指PRCROC都是政府、不是國家。不過,「其中包括對台灣的主權」,卻是移花接木。二戰敵對國家戰後簽訂,1952生效的舊金山和約,僅規定日本放棄台灣主權,未明言歸屬何國。

而國民黨的「駁斥」,反而合理化了北京的謬誤。國民黨稱:ROC1945起,即在法律上與事實上行使對台灣的領土主權PRC過去和現在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國民黨宣稱的ROC對台灣恢復主權,PRC所謂的繼承ROC擁有台灣主權,堪稱空中樓閣的交易。

國際社會再多國家迎合北京觀點,也比不上台灣有政黨(尤其執政時)承認「同屬一中」所產生的背書效果。PRCROC,雙方爭的是中國代表權。台灣主權不屬於他們任何一方,自無恢復、繼承問題,這是維持現狀要注意的陷阱。

1949,蔣介石在國共內戰崩潰,撤退到盟軍擊敗日本而佔領的台灣,由於韓戰、冷戰圍堵共黨勢力擴張,美國為主的西方默認ROC寄生台灣,且支持蔣介石擁有中國代表權。凡此,也不涉及台灣的主權移交。

1971,聯合國2758號決議,PRC取代ROC獲得中國代表權,亦未涉及台灣主權,只要看看決議文便一目了然。華府一中政策,北京一中原則,異同在於雙方承認PRC代表中國,而前者認知到、未承認後者對台灣主權的宣示,台灣關係法便是見證。

可以說,關於台灣主權,國際共識僅止於舊金山和約的「日本放棄」條款,此外的現狀便是:台灣人民依民主自我治理,台灣一如其他正常國家擁有獨立主權的基本元素;而北京宣稱,這個它管不到的國家是它的一部分。

國際規則之於戰狼,不利於它的概不承認。就像,1984中英聯合聲明,香港到手便視之為歷史文件,對北京不具備任何約束力。美中三公報,只圖向美國敲詐台灣主權,和平承諾只用來騙人。這樣的國家,這樣的政府,跟它爭辯是非曲直,根本白費唇舌,因為,領土它說它的便是它的,條約它只記它想記的。

台灣、美日及民主陣營必須認知到,它的想像世界與眾不同,「筆比劍更有力」在講文明的國家才有用,對講蠻力的國家「劍比筆更有力」。

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即使有六四屠殺事件,民主世界習於相信北京說什麼,疏於檢驗北京做什麼,遂令戰狼披著羊皮寄生西方,獲得先進國力回過頭來挑戰普世價值、國際秩序。普廷侵烏,更放大了中國威脅的極端劇本。至此,西方與亞洲民主國家大夢驚醒,急速拉高對北京威脅西太平洋和平穩定的重視程度。目前看來,戰狼的軍事、外交仍在四處出征,習近平的野心還沒打消。

拜登考慮撤銷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此舉若無助於緩和通膨,反而如貿易代表戴琪所警告的,形同放棄對中國的一項重要籌碼,可謂得不償失。中國行為沒有任何改變,華府卻主動撤銷加徵關稅,只會讓習近平理解成示弱,更加堅定其東升西降認知,則台海、印太、世界的風險將會更令人不安。

 

陸外交部:舊金山合約無效因中華人民共和國未參與【摘要2022.7.6..聯合報】針對美國企業研究所(AEI)學者魯賓(Michael Rubin)日前撰文稱,「一個中國政策是謊」,二戰結束後的「舊金山和約」只表示日本放棄對台灣和澎湖列島的主權,但未明確主權移交問題。

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舊金山合約」由於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參加準備、擬制和簽訂,是非法、無效的文件。

趙立堅強調,中國政府從一開始就鄭重聲明,「舊金山合約」由於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參加準備、擬制和簽訂,中國政府認為它是非法無效的,絕不承認。蘇聯、波蘭、捷克斯洛伐克、朝鮮、蒙古、越南等國家也拒絕承認該文件效力。

趙立堅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在內的一系列國際法文件都明確無誤,承認了中國對台灣的主權。

趙立堅表示,盡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任何人企圖挑戰國際社會公認的一個中國原則,都是徒勞的。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根據我外交部網站資料,195198日,包括日本與出席舊金山和會(San Francisco Peace Conference)的48個聯合國會員國(蘇聯、波蘭、捷克等共產國家後退席抗議),在美國舊金山簽訂「舊金山和約」,並於1952428日生效,正式結束盟國與日本的戰爭狀態。

針對「舊金山和約」,日本為何只宣示放棄台灣、澎湖列島主權,而未言明歸還中華民國?我外交部官網稱,這是基於當時國際情勢極為複雜,中國內戰與韓戰皆在進行,各國乃於締約時達成共識,於舊金山和約第2條,都採日本宣示放棄領土,且未明言歸還給何國之體例,並授權雙方當事國與日本另訂條約,解決領土問題,包含台灣、澎湖、千島群島、庫頁島、南冰洋及南沙群島等。

惟不論「舊金山和約」是否簽署,台灣主權回歸中華民國已於民國19451025日完成,法理依據是「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以及日本之「降伏文書」等三項重要協議與承諾。而此一主權移轉,在1952年之「中日和約」中,再度獲得正式確認。

 

心得感想:

1.        「開羅宣言」不算數,根本不是國際條約,只是一篇新聞稿,沒有參與者的簽名,不能當作正式國際合約或條約。

2.        日本投降是指1945815日,日本帝國宣布向同盟國無條件投降,且於同年92日舉行投降儀式,並正式簽署降書的歷史事件。

3.        舊金山和平條約或舊金山和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大部份同盟國成員與日本簽訂的和平條約,195198日由包括日本在內的49個國家的代表在美國舊金山的戰爭紀念歌劇院簽訂,並於1952428日正式生效。

4.        趙立堅表示,「舊金山合約」由於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參加準備、擬制和簽訂,是非法、無效的文件。那《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馬關條約、秦國統一,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沒有參與,所以都無效?

5.        中英聯合聲明,中華人民共和國參與簽屬,且條文經聯合國登記確認生效。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並不承認其有效性。

6.        19121970年代為止,國際主流社會均承認中華民國代表中國,中國是中華民國的通稱。

7.        中華民國於西元1941129日對日本正式宣戰;接著1945年第二次國共內戰爆發,中國共產黨逐步控制中國的大部分領土,1949101日由中國共產黨所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北京成立。

8.        舊金山和會後,由於中華民國政府是當時世界多數國家所認定的中國政府,並保有在聯合國代表中國的常任理事國席位,亟欲透過對日和約的簽署向世人宣示其政權代表中國的合法性;加上朝鮮戰爭爆發後,日本也害怕美國國會以不批准《舊金山和約》做為要脅;因此日本與中華民國雙方於1952428(台北時間下午三時,也就是《舊金山和約》正式生效前七個小時)簽訂《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第一條確認兩國戰爭狀態的正式結束,第二條承認《舊金山和約》中關於日本國政府業已放棄對於台灣及澎湖群島以及南沙群島及西沙群島之一切權利、權利名義與要求;並於第五條中承認舊金山和約中第十條【中國相關權益】的規定。

9.        中華民國政府於《中日和約》議定書中第1(b)款中,自動放棄舊金山和約14(a)款所規定的日本國所應供應之服務之利益;以示對日本人民表示寬大與友好之意。

10.     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參加舊金山和約,因為當時國際上都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國家,是叛亂團體,不在聯合國會員國裡。

11.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是19711025日在第2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上表決並通過的,關於「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的決議。中華人民共和國依此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擁有的中國代表權席位。

12.     但是中華民國1996年總統直選開始,實質成為台灣列島的政府,政府有效執行行政、立法、司法三權,一直到2022年都沒有改變,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名是中華民國。

13.     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成立開始,都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列島,對國際上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國際謊言;中共經經常說謊,這是客觀真實,由中共不願意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美中貿易協商、WTO條文,都可以得到證據。

14.     19493月更有駐日盟軍總司令麥克阿瑟表示:「在對日和約簽定之前,台灣仍屬於盟軍總部」;同年415日,美國國務院新聞事務特別助理麥克德莫特公開表示,台灣與戰時的庫頁島一樣,「其最後地位將由一項和約決定」。麥克德莫特之言,是美國官方首次公開表明台灣地位未定

15.     195015日,杜魯門出面發表該聲明:為實踐《開羅宣言》與《波茨坦公告》,台灣移交給蔣中正四年以來,美國及其它盟國均接受中國在台灣行使權力。艾奇遜當日稍後也闡釋杜魯門的說法表示:中國管理台灣已達四年之久,美國及其盟國對於該項權力與該項佔領從未發生疑問,當台灣被納為中國的一省時,也未發出法律上的疑問,因為人們認為那是合法的,現在若干人認為情形改變了,他們認為現在控制中國大陸的那個勢力,對我們是不友好的,而那個勢力,不久將獲得其他若干國家的承認,因此他們就主張:「好,我們等待一個條約吧。」

16.     美國國務卿艾奇遜在19501月聲明「美國太平洋防線」不包括朝鮮半島和台灣。625日韓戰爆發,美國為防止中共佔領台灣,杜魯門於627日發表聲明派遣第七艦隊協防台灣,實施台海中立化,同時聲明:台灣未來的地位必須等到太平洋地區恢復安全、對日本的和平條約訂立、或經聯合國審議後才能決定。後世普遍將此聲明解讀為台灣地位未定論之起源。

17.     依國際法而言,戰爭的始末是從宣戰到和平條約生效為止,所有經過協議後的權利義務,須在和平條約生效以後才能產生法律關係。1951年日本與同盟國簽訂《舊金山和約》,1952年又與中華民國政府簽訂《中日和約》,但是在這些和約中,日本都只有表示「放棄」對台灣、澎湖等島嶼的一切權利、權利名義與要求,並未表明台灣主權歸屬於何方。

18.     《舊金山和約》簽訂時,絕大多數簽約國代表的共識為台灣的地位暫時未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政府則與日本另行簽訂和平條約,並依據《開羅宣言》與《波茨坦公告》以及《中日聯合聲明》或《中日和約》來否定台灣地位未定論,並各自主張擁有台灣與澎湖的主權。

19.     而美國則視《開羅宣言》與《波茨坦公告》中關於台灣的部份為從未正式執行的意向聲明,且視《中日和約》未處理台灣地位,並認為台灣地位未定。美國政府在《中美建交公報》與《八一七公報》聲明美國「認知」中國的立場,即「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其後表示「認知」不代表認可、不代表接受,除了「認知」以外不代表任何意義。美國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的主張,亦不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

20.     《中日和約》第4條指出:雙方承認中國與日本國間在1941129以前所締結之一切條約、專約及協定,均因戰爭結果而歸無效。依此認為馬關條約失效,臺灣回到割讓前的地位,就此歸還給中華民國。

21.     《中日和約》第10條指出:中華民國國民應包括依照中華民國在臺灣及澎湖,所已施行或將來可能施行之法律規章、而具有中國國籍之一切臺灣及澎湖居民及前屬臺灣及澎湖之居民及其後裔。

22.     《中日和約》換文照會第一號指出:關於中華民國之一方,應適用於現在在中華民國政府控制下或將來在其控制下之全部領土;由於臺澎金馬為中華民國政府所有效掌控的區域,所以臺灣被視為中華民國領土。

23.     1949年後各國駐中華民國大使館均設立於臺北,從各國外交實踐與《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可知,使館當然設置於接受國境內,此舉說明它們不但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也承認臺澎地區為中華民國領土

24.     2004年,陳水扁總統向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表示台灣地位已定,而「本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2012年選舉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提出「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25.     「舊金山和約」、「日華和約」(台北和約)兩個和約締結後,台灣主權就此與日本分離,歸屬台灣人民,世界上並無任何國家能夠以任何理由宣稱對台灣澎湖享有主權,台灣地位未定狀態就此結束,台灣主權獨立狀態開始

26.     2008年,陳水扁總統表明「住民自決」與「國民主權」是台灣國家主權地位最堅實的基礎,是「人民決定土地的命運」而不是「土地決定人民的命運」。

27.     「舊金山和約」生效之前,台灣是被盟軍佔領的日本領土,之後台灣的法律地位並未明確歸屬於任何國家,而是依照「住民自決」的原則與「國民主權」的原理,歸屬於2,300萬的台灣人民。

28.     同盟國在簽訂舊金山和約時,與會代表的共識是:台灣的歸屬地位雖然暫時未定,但在適當時機應依《聯合國憲章》「和平解決爭端」與「人民自決」原則來決定。

29.     其實台灣地位與主權很簡單,台灣這土地,有人民,有公平的總統與國會選舉,組織成政府有效執行立法司法與行政三權,所以台灣就有一個合法政府現在就是主權獨立國家,國家名稱:中華民國。

30.     其實烏克蘭地位與主權很簡單,烏克蘭這土地,有人民,有公平的總統選舉,組織成政府執行立法司法與行政三權,所以烏克蘭就有合法政府,現在就是主權獨立國家;跟他是不是聯合國會員國,無關。只要烏克蘭失去領土給俄羅斯,長期由俄羅斯實質執行行政立法司法三權,烏克蘭就失去主權。

 

歐洲議會行動挺台 壓倒性通過今年第六項友台案【摘要2022.7.6..蘋果】歐洲議會全會今(5日)壓倒性多數通過「歐盟印太戰略之貿易及投資面向」報告,敦促台灣、歐盟就半導體產業等綠色科技及數位經濟合作展開結構性對話,以利簽署對雙方都有利的諒解備忘錄。

外交部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歐洲議會全會今以458票贊成、51票反對、124票棄權通過「歐盟印太戰略之貿易及投資面向」報告,督促台灣、歐盟展開包含半導體產業在內的綠色科技及數位經濟合作的結構性對話,報告重申歐盟執委會應啟動台歐盟雙邊投資協議(BIA)的影響評估、公眾諮詢和範疇界定等談判前置工作,並呼籲執委會研究與台灣增進供應鏈韌性合作,同時與台灣在全球衛生危機及醫療用品貿易方面強化合作。

外交部表示,此為歐洲議會繼今年連續通過五項友我文件,包含「香港違反基本人權情勢」緊急決議案、「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年度執行報告、「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政策建議報告,以及「歐盟與印太地區之安全挑戰」報告,第六度通過友台決議及報告。

外交部強調,台灣與歐盟共享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核心價值,我國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將在雙邊關係既有深厚的基礎上,持續積極與歐盟等理念相近夥伴在多元領域緊密合作,加強互利互惠的實質夥伴友好關係,成為歐盟在印太地區可信賴的經貿、安全及價值夥伴,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P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RlQzhe-le4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65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