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琴海的神話
2009/02/14 22:54:28瀏覽349|回應0|推薦3

愛琴海世界的神話,無疑是一種最古老的神話。從有關的神話中,人們不僅感受到美麗和富有詩意,而且還感受到時間的深邃和幽遠。

 

希臘哲學26

                             

1、有關愛琴世界(愛琴海上諸島嶼、伯羅奔尼撒半島、愛琴海沿岸)的神話,無疑是一種最古老的神話。從有關的神話中,人們不僅感受到美麗和富有詩意,而且還感受到時間的深邃和幽遠。

2、宙斯,誕生的神話故事,往往立即就將人帶入了一個飄渺而又空虛的語境。克洛諾斯,是天神烏拉諾斯和地神該亞的兒子;他與他的妹妹,一位掌管歲月流逝的女神瑞亞,生下了許多兒女。但是每個男孩剛出生,就被做父親的克洛諾斯吞吃掉。因為克洛諾斯,是時間的創造力與破壞力,時間吞噬一切,它不斷破壞自己所創造的一切

3、然而這種狀況不能再繼續下去了,神諭瑞亞說:你將要生一個兒子,他將推翻其父克洛諾斯,成為宇宙之主而統治世界。

4、當瑞亞感到嬰兒在腹中胎動時,她就悄悄地從天上來到一個山谷,躲藏在一片茂密的樹叢中,在那裡生下一個叫宙斯的神。她用清澈的泉水給嬰兒洗完澡後,用襁褓包好,把他委託給一個仙女,讓她把嬰兒報到克里特島一個隱蔽得很好的山洞裡。

5、宙斯剛長出鬍子,成為一個英俊青年時,他就推翻了其父的統治,取而代之,開始治理世界。宙斯與巨神泰坦,進行了十年大戰,最後宙斯依靠庫克羅普斯和三個百臂巨人,終於戰勝了強大的對手。從此,天和地都只服從宇宙的唯一統帥宙斯。李鈞震2.12.2009摘要


李鈞震:

1、天與地,二者的結合,誕生了「大自然」與「時間」這二兄妹。

2、大自然,充滿了創造力與破壞力,與「時間」相結合的產物,都被大自然的生態所吞吃。

3、最後,要誕生可以克服大自然、征服大自然的「宙斯」,他要推翻大自然的暴行。當然,還要與其他的族群進行生存競爭,過程一定不輕鬆,需要學會結盟合作、權利分配。這也是人類初期的歷史縮影。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64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