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在天梯上的公主
2013/07/13 21:16:39瀏覽563|回應2|推薦15

愛情天梯

前言

今天看了兩個反差極大的故事,『愛情天梯』還有一個叫『公主病的最高境界』。看完之後,讓我這個置身於『天堂』與『地獄』之間的凡人有種錯亂的感覺,到底是『人間有愛』還是『人間有礙』呢?

墮入凡間的胖子

神仙美眷記得新婚的時候,帶老婆去武夷山玩,面對宜人的景色,忽然想起楊過與小龍女神仙美眷的故事,於是我指著山腳下的農舍開玩笑的說:『不如以後我們搬到這裡住吧!』。沒想到她居然瞪著我說:『要搬?你自己搬!』。雖然我知道老婆生性愛熱鬧,但是她這樣的反應卻是讓我始料未及的!於是我知道,這輩子『神仙』註定是當不成的!?不過作為一個凡夫俗子其實也是蠻不錯滴!偶爾淌著口水瞄一瞄路上的美女,或者被迫吃掉老婆咬過一口的剩菜,日子過的還是挺滋潤的,只是老婆的口水有毒,不然這幾年為啥她還是那麼苗條,而我的身材卻越來越走樣!成了不折不扣的大胖子呢?

其實當胖子也是有好處的,因為不怕開水燙,所以名正言順的偷懶!可以在老婆耍賴的時候板起面孔嚇唬她!更可以毫無羞愧的大啖美食,而不必有任何的心理負擔。只是每當河東獅吼的時候都要充當聾子,吼完還要將獅毛捋順了,那滋味可真不好受!所以有時候在想,那伺候公主病的小伙日子要怎樣過?如果將來公主升級成女王那該怎麼辦?

公主變阿婆

其實沒什麼好擔心的,女人的青春出了校園基本上就已經結束了!?如果還把她們當寶?那只能說明這小伙真的是很善良。不過隨著法令紋的出現,魚尾紋的增加,在高貴的公主也會變成阿婆的時候。這時候別說公主病了,連多年的頭暈、貧血都好了。拿我的那個臭老婆為例吧!剛結婚的時候,每回吵架可以冷戰一個禮拜,不和我說一句話。可如今吵架完不到五分鐘,她可以緊接著講下一個議題,真是厲害!我都還沒緩過勁來說!?問她為何有如此轉變?她竟然說冷戰挺累人的。

其實人老了就是愛絮叨,如果沒有絮叨的對象真的很可憐!所以當公主變成阿婆的時候,當姊妹淘因為紅塵俗世不再力挺她們的時候。大部分的公主將會認清現實,將注意力轉到柴鹽油米上面變為尋常的主婦。當然少數的極品還是會往女王的方向演進,這種就不在我們討論範圍之內。

有你的地方,就有天堂

其實兩個人之間不管當初的感情是如何的濃烈,終有平淡的時候。這時候彼此之間就只能感覺到對方的溫度了。比方說,在公主病的案例中,男主角之所以選擇分手?那是因為女主角只讓他感覺到疲累,而未有任何溫暖的感覺。相反的,在愛情天梯裡為何那麼令人動容?那是因為在那一斧一鑿所留下的痕跡之中,充斥著是男主角所遺留下的的溫度。所以歌手鄭怡在她的『天堂』一曲中說的好。

年輕的日子裡 

我走了好長好長的路

只為了想去找屬於我夢想中的天堂

如果真的有那樣的地方

我想應該是

一雙渴望你的眼睛

一雙熱情等待你的臂膀

還有一盞溫暖的燈

那就是天堂

所以

沒有你的地方就沒有天堂

參考連結

平凡的愛
「感謝她陪伴我75年...」96歲老爺爺獻給過世妻子的情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7001801

 回應文章

Hil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18:11
有句話叫相濡以沫,指得就是像格主這樣,平淡而幸福的小確幸。
大隻熊(mhwu1) 於 2013-08-09 07:08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