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瓦倫丁的故事
2014/02/06 21:39:19瀏覽411|回應0|推薦6

瓦倫丁

在網路上看到 瓦倫丁的故事 感覺上真的不可思議!而我看完的第一個反應是,莫非又是一起腳尾飯事件!?或者這是老爸、老媽床邊的勵志故事!?搜尋網路上一些影片顯示似乎這個故事好像是真的?只是我不明白的是這看起來不像地球人會幹的事,怎麼會發生在以強盜、霸權、功利為立國根本,崇尚血腥暴力的國度呢?

是什麼樣的力量造就這個故事的?尤其是在那短暫而粗暴的歷史,淺薄而低俗的文化底蘊中,他們可沒有像孔聖人那樣可供教化人民,更沒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宗教熱情!當然他們更沒有禮運大同篇中所說的『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的概念!?所以我不太相信,以排他性、毀滅性極強的基督教文化,又怎能夠培育出如此善良、誠信之人?但是反觀號稱禮儀之邦的我們卻幹了些什麼事情?

好心沒好報!男撿到錢包送還,被告侵占還倒貼6200元 
「我有錢,我敢扶」陸炫富新方式:扶老人! 
洗車「米粒」刮痕,竟要求賠車門 

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即便是土匪窩裡,總有一、兩個心地善良的傢伙存在。既使打著以『仁』為名的國度裡,也會存在大一群的王八蛋。所以如果你相信人性本善,那基本上你可以算是一個呆子(君不見,哪一家誠實商店可以開的長久又不賠錢的?)。但如果你相信人性本惡,可在汙穢的黑暗中總是可以找到那麼一絲絲的光明(例如瓦倫丁與哈里斯)。

『希望』是看完這個故事最終的感覺。盡管這整個故事人為鑿斧的痕跡很明顯!?但我寧願相信這個世界總是會有一些真誠而可愛的人們,讓生活不在那麼失落,就像蔡藍欽的『這個世界』裡的歌詞一樣。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

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歡樂

有一點悲傷 誰也無法逃開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976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