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壯舉
2014/09/24 10:03:08瀏覽452|回應0|推薦11

以前朋友到家中小聚,聊起當年輕狂的往事,總覺得懷念、有趣,聊起來可帶勁了。可這幾年慢慢覺得以前幹那些事挺荒唐、無聊、幼稚的。真正可以端上檯面向小輩炫耀的壯舉少得可憐!如果說真的要擠出ㄧ些事來?我想:只用70天準備聯考,然後考上大學算一件。泳渡日月潭算一件。出版了兩本書或許可以拿來說嘴。那麼獨力在公司完成一件大案子也許能免強可以湊個數。當然這些破事擱在很多人眼裡或許根本就不能算是一回事。比如那些爬過聖母峰的,參加過鐵人三、四、五、六項的,特別是跟我家老爺子比,那就差的更遠了,當年他老人家可打過日本鬼子和共產黨呢!

所以我常想如果我生在像老爺子那種光輝的年代,或許我的人生不至於那麼平淡,至少可以金戈鐵馬殺殺鬼子,但這可能嗎?雖說時勢造英雄,可同時之間狗熊也造就不少。畢竟,性格決定了一切。比方說,當年還沒當兵的那會,我只不過是一個怕苦、畏難、加膽小的渾小子。要不是在部隊里被逼著19分鐘內完成五千公尺小武裝跑步,xx公尺武裝泅渡。還有無數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的爛事。恐怕我的人生真的會是空白一片。

空白的人生有多可怕呢?以前不覺得!現在過了不惑之年後才慢慢透過訪舊半為鬼的方式驚覺到,墓誌銘上的空白是件都麼尷尬的事情!且不論在追悼會上跟小輩們乏善可陳,就連躺在墳頭上自己的屍首也無法交代。所以現在得把握一點時間,作ㄧ些壯舉,否則等我頭七的時候都不好意思回去見我的後代!?

作哪些壯舉呢?三不朽對我來說太難了,除了沒那個抱負際遇,也沒那個才能。環遊世界也不太可能,除了沒那個財力,也沒那個體力。所以目標定簡單一點,環遊全中國好了。不過在那之前得先完成環島,環島之前先登玉山頂,登玉山頂之前,先從我家騎腳踏車到日月潭繞上一繞再說。當然距離也不長,來回120公里而已。前陣子已然跑過一次,接下來再跑幾次權當是暖暖身子。為登玉山來準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1712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