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就別計較 ~
2015/03/20 13:48:58瀏覽515|回應0|推薦11

在臉書上看見一篇文章

手術台上老公放棄了我,如果換做你,你會怎麼做?  

看完之後感覺女人怎麼都那麼愛計較?

看過「唐山大地震」那部影片嗎?可以體會母親在抉擇救姊姊或弟弟那種痛苦嗎?

不管放棄哪一個都是心中的痛!難道被放棄的那一個,母親就不愛了嗎?就要怨恨一輩子了嗎?

不是!當然不是!

要不是被逼的走投無路,誰沒事願意做這種抉擇!難道要陪著一起死才叫做愛嗎?

當然會怨恨,那是因為有被背叛的感覺。

會有被背叛的感覺,是因為你自以為自己是全心全意的付出,但是對方卻沒有按照你的心意回報。

但是『愛』不是應該希望對方過的好,過的幸福嗎?又怎麼會捨得對方痛苦呢?

所以我覺得故事女主角不能說是自私,只能說太自我為中心了!完全沒在管別人的感受!

所以在此分享另外一個類似的真實故事,這是幾年前的新聞。

一對恩愛的夫妻,一晚家裡發生火災,男的第一時間跑出火場後發現老婆沒跟出來,於是又折回火場救出老婆。

後來老婆一直埋怨丈夫沒有地時間就他出來,這是不愛她的表現,沒多久兩人就離婚了。

我問自己的老婆說:「那男的愛他的老婆嗎?」

老婆說:「愛!」

我問老婆說:「為啥?」

老婆說:「男的剛開始逃離火場,那是本能反應!安全了!卻又折回去,那是勇氣!試問!如果沒愛的話?這世上又有幾個人有那個勇氣返回火場!」

沒錯!如果沒愛的話,又哪裡來的勇氣呢?

我不知道那篇文章的女主角,看到這篇文章後是否還會糾結在愛不愛我的這個問題上?

我只知道,如果他還放不開的話?這說明她愛自己比愛老公、孩子多一點而已!?那又怎能忍心責怪老公愛孩子比愛老婆多一點呢?

後記

寫完這篇文章後,我問兒子:「爸、媽掉到水裡,你要先救誰?」

兒子說:「先救媽!」

我問:「為啥?」

兒子說:「因為爸會游泳,而媽不會!」

果然孺子可教也

但是正確答案是,「都不用你救,因為爸自己會把媽撈上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2163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