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注定
2010/11/04 10:32:29瀏覽396|回應0|推薦1
回到未來

民國 96 年 5 月 11 日

關於時光隧道的故事很多,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像『回到未來』、『魔鬼終結者』等是比較著名的以這方題材的電影,而這類故事主要理論基礎是『時間的連續性』,就像 x = y 這樣的線性方程式一樣,當時間軸的某一個點發生了某一件事,勢必會影響下一個時間軸上落點的位置,這是大家所接受的認知觀念,也是彿家所說的因果理論的基礎。那麼問題來了,如果有一個人乘著時光機回到過去,在他母親尚未生下他之前殺了他母親,那麼若干年後這個人還是否存在?因此假設一、如果不存在,那母親死後若干年,是誰能夠乘坐時光機去殺人?顯然這個假設是矛盾的。假設二、如果存在,那麼在這個殺手乘坐時光機的那個點之後,時間軸便出現兩個分歧,一個是存在殺手的世界,另一個則是不存在殺手的世界。這很顯然也是很大的矛盾。如果硬要做一個合理的解釋,那麼就必須先假設時間的不連續性,也就是說時間軸上,上一個點與下一個點之間沒有必然的關係!?換言之,隨著時間軸不同的軌跡,同時間內將會存在很多不同的世界,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在李連杰的電影『救世主』描述的就是類似的情況。

所以唯一可以解釋的就是『歷史的必然性』,也就是說某個歷史事件,不論你用任何方式,皆不可能改變其結果。縱使真的有時光機,就算真的可以回到過去,該發生的歷史,絕對會發生。

所以,嗯嗯,『碰碰狸』你就不要掙扎了,覺悟吧!!你當我老婆是命中注定的,既使時光倒流,你還是我老婆!?就算你問我一萬遍『如果』、『怎樣』,你還是我老婆!!就算我答應?你的子孫萬代也不會允許你不是我老婆!?

哈哈 ......

哈哈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456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