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誼自分享開始?
2010/11/03 22:16:42瀏覽302|回應0|推薦6

民國 96 年 8 月 17 日

在很多童話故事裡都告訴我們,想要獲得友誼就必須先伸出你的雙手,分享你的東西。而大隻熊也一直深信不移,然而隨著年紀越來越長,我發現這句話根本就是一個『屁』而已,對不起說了粗話,不過除了一個『屁』字,我實在找不出其他的字可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怎麼說呢?

因為經過這麼多年的觀察,主動的『分享』只會引來很多的蒼蠅,然後不斷的跟你伸手要東西,然後你有所需要的時候,這些傢伙便一溜煙跑個不見人影!?當然這並不算什麼,你可以說分享並不是圖回報,但是如果這些平常跟你伸手的傢伙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咬你一口那就很幹了!!俗話說一斗米養出一個恩人,一擔米養出一個仇人出來,就是這個道理。

那麼什麼樣的條件才會贏得友誼呢?你回頭看看周遭的同事、朋友們,他們當中就會有些人啥事也不用作,不用經常打電話給朋友聯絡感情,也不必努力的分享自己的收藏,自然平常就會有一堆人圍著他們轉,甚至不需要張口就有人主動幫他們打理一切!?他們很了不起嗎?不是,說穿了只不過他們的味道只是對了眾人的胃口罷了!!也就是說當兩個人的味道對了,友誼自然就會產生了!!舉個例子來說吧,像我這個工程師出身,滿嘴演算法的熊,不管穿戴的有多趴,口袋裡有再多的麥可,然後獻上再多的殷勤,也不可能贏得夜店美眉的友誼。因為味道不對嘛!!但是我若是去把 Nova 樓下的那個胖妹,或許就相對簡單許多!!

所以我的結論是友誼是不需要經營的,更不必眼巴巴用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只要味道對了也就可以了,所以如果在辦公室沒有對味的人,你可以到外面去找,如果北部沒有,就到中部去找,總會有一個地方會有跟你一樣的人!!只是可千萬別躲在家裡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456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