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島印象
2010/11/03 09:35:40瀏覽481|回應0|推薦1

民國 96 年 5 月 12 日

來青島半年多了,感覺上青島跟別的城市不太一樣,一時沒發現不同的地方,久了才知道青島的腳踏車、摩托車少的可憐!?滿大街都是開轎車的,彷彿青島有錢人特別多似的。後來問問當地人,他們說青島多坡地,不太適合騎車,這說法我不太相信,不過我想大概是青島外國人特別多的關係吧!?特別是韓國人,多到很多商店招牌都寫的是韓文,甚至還有只做韓國人生意的商店。以前我就聽說韓國人很團結,到了青島才發覺此言果然不差,他們甚至都可以結夥跟當地人群毆。其他的,像俄羅斯人也不少,只是沒像韓國人那麼囂張。

青島的天氣經常處於很好的狀態,天很藍,海邊很漂亮,特別是海水很乾淨,你只要到海邊就可以看到有人在採集海菜之類的東西,甚至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摸到『鮑魚』ㄝ!?這在其他沿海的城市是很難想像的事。不過聽說大連的海邊更勝青島,不知是真?是假?有機會應該過去看看。青島的櫻花很多,這陣子恰好遇上花季,人走在路上,如果恰好遇風吹過,你就可以看見滿大街在下櫻花雨,真的是很好看。另外,青島人最引以為傲的是,他們的青島啤酒,那個口感跟其他地方生產的青島啤酒,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好喝極了!?大概因為他們用的水比較好的緣故吧!?當然更重要的是價錢很便宜,一罐也只要 2 ~ 3 塊錢而已。

青島的另一個特色是,美女很多,你不用等到特定的時候,特定的地點才看得到。隨便路上晃的,就很漂亮。而且跟一般沿海的城市女孩子不同的是,這邊的女孩子皮膚很白,白到有時冬天冷風吹過,臉馬上就會變的紅撲撲的,真的很好看。同時他們說話的語調也比較軟些,不像山東其他縣市的人,語調比較剛硬些。

青島市的市區沒什麼好玩的,如果跟旅行團的話,半天的玩完了。其他像嶗山這些地方,雖然地方景色不錯,但是老覺得這些地方的人很會『宰人』,譬如明明離景點還十萬八千里,公交車就偏偏不開進去,就讓當地人開著麵包車狂宰旅客,東西又貴又不好吃,印象真的很不好。所以到這些景點,你就可以看見很多窮學生一群一群的,為了省車錢硬生生的集體走上十幾里地,去往返景點與公交車站。當然這種現象在其他的城市裡面也會有,不過青島既然要辦奧運,這種現象的存在豈不丟人?

寫到這裡,如果你問我青島好不好?我會說,青島蠻適合來養老的,因為這邊緯度高,且又靠海,所以夏天不會很熱。加上有嘮山的屏障,所以冬天很少下雪,如果不起風,也不覺得冷,但是其他方面真的就不怎麼樣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456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