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忽悠的忽悠是忽悠
2010/05/26 18:17:23瀏覽343|回應0|推薦2

民國 97 年 6 月 23 日

大約在某年前的這個時候,有位老闆突然主動找我聊天,他告訴我他想做小型電腦,並且描繪了他的宏圖壯志,而他需要有人幫他弄一套作業系統,於是呼在那個時節的那個節骨眼,我不知道是腦袋進水?還是撞了邪?居然就答應他辭掉原先待遇很好,也幹出不錯成績的工作跑到這家公司。可是就在我到職後的一個星期,拿著我的工作規劃書請教他我的工作執掌後,我懵了!?


他說:『人就這幾個,你們自己看著辦!』


-- 5 個硬體工程師,OS 只有我一個搞而已。


『我被忽悠了!』這是我當時的第一個反應。


你們要知道一套作業系統不管是微軟也好Linux也罷,那都是由數以萬計的工程師辛苦的結果!就算是搞嵌入式系統好了,人家也都可以拿這個項目開一家 30~40 人的公司!而我卻只有一個人,所以不行!一定要爭取!但是爭取的結果也是只多了兩個人!而我卻聽說華碩搞 eeePC 有幾十來號人。


忽悠、這絕對是忽悠!


但是如果你如此覺得誇張?那你就錯了!更猛的還在後面。


有一天老闆發了封措辭嚴厲的郵件給我,他說為什麼人家的機器可以開機那麼快,我們的卻要那麼久?


『因為人家採用的是嵌入式的系統設計,或者是即時作業系統,而我們的不是!』我說
『不行,這樣的話我們要怎樣賣產品?』老闆生氣的說
『那您希望多久要開起來?』我問
『25秒,而且不許跟我討價還價』老闆說


真的,我發誓,當時老闆真的是這樣說的。而當時光是 BIOS 開機的部分就用掉十幾秒。


無奈,真的很無奈,不過這工作從一開始走來,我從憤怒(只給兩個人)、瞠目結舌(臨參展前還換零件)、到無語問蒼天(開機只給25秒)以及最後的形同漠路(互相照面都當看不見),我也開始慢慢的習慣這種工作模式。


反正是忽悠嘛!那就大家一起忽悠吧!


根據『熊氏定律』


『忽悠人者,人恆忽悠之!』


所以到目前為止,都那麼久了,公司都還沒出過貨,而人家 eeePC 都快賣到停產了!?為什麼呢?因為他也被人忽悠了。


為什麼我要說這段故事呢?那是因為我要告訴你,忽悠人的人一定會被忽悠,而被忽悠的人如果再去忽悠別人,那結果還是會被忽悠!


唉!這在說啥跟啥呢?


換成數學式好了


如果

忽悠 = NULL

那麼

NULL + NULL = NULL


懂了嗎?這就是本篇文章的題目『忽悠的忽悠是忽悠』的真正含意啊!


那麼不忽悠行嗎?


很難吶,因為這個社會風氣就是如此,你不去忽悠別人,沒事別人也會來忽悠你!更何況你看著只會忽悠的人都爬上你的頭頂,你卻只能苦幹實幹,那滋味可不是那麼好受的。


比如說吧!我之前請過一個手下,多倫多大學畢業的,工作才半年就背著我跑去跟老闆說,他工作有多辛苦,做了有多大的貢獻,要求老闆給他加薪,結果不但加了,還加了 30%


高,真高,一個程式都不太會寫的人,居然可以半年加薪 30% 你都不得不佩服他忽悠的本事。


而另外一位就更厲害了。


後來老闆沒事請了一位博士副總來管理我們這些難搞的工程師,每次開會的時候總是口若懸河,事情講的是件件分明,井井有條,可是幾次下來後卻發現事實不是表面看的那個樣子,這傢伙是個標準『議而不決、決而不行、行而無果』的人,一個厲害到可以當副總的忽悠高手。


你能說什麼呢?啥都說不了!!


那喳辦呢?面對這些愛忽悠的人,一你不能對他們發脾氣、二更不能忽悠他們、三你走到哪兒都會碰見這些人。


所以裝傻吧!只有這樣心理才會好受些!

忽悠的定義

政府忽悠百姓,叫政策。百姓忽悠政府,叫犯罪。領導忽悠百姓,叫號召。百姓忽悠領導,叫搗亂。領導忽悠領導,叫交易。百姓忽悠百姓,叫生意。父母忽悠孩子,叫教育。孩子忽悠父母,叫欺騙。男人忽悠女人,叫調戲。女人忽悠男人,叫勾引。男女相互忽悠,叫愛情。群主忽悠群員,叫管理。群員忽悠群主,叫造反。今天我也忽悠一下,叫祝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406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