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病了。
2006/06/20 04:59:48瀏覽355|回應0|推薦10

 

一直以為自己健康的過了將盡一個冬天,後來才發現,其實在我以為不能夠真心微笑那天我就病了,而且,還病的不輕。我拖著疲憊的病體走入寂寞醫院。

圓圓的企鵝醫生問完症狀之後說:這是場大病,是由寂寞病毒侵襲腦細胞,以致思考邏輯轉向,無法分辨真心和謊言某程度上的差異,與真實虛偽產生嚴重偏差.....。企鵝醫生滔滔不絕解釋。

結論是:與寂寞保持對等距離。

經常性的失眠與惡夢實實在在應證了企鵝醫生的話,我揉揉像兔子的紅眼睛。就某種程度上,它幾乎要了我近兩個月的快樂跟記憶,甚至包含一個嚴重受損的心。

『這算還好的了,有些人甚至連命都賠了呢!還好妳提前就醫。』企鵝醫生邊說,開了一張處方籤給我。

『妳是本醫院第190053位罹患此等病症的人囉!這只是寂寞過了頭,相信很快就可以痊癒的。』護士貓小姐也說。


聽她輕鬆的口吻,我想我的病很快就會痊癒了吧...希望是。

 

抓著處方籤,我走入夢中的地下鐵第五號列車,經過53個寂寞驛站。走出3號出口,慢慢回到我位在寂寞公路18號的小公寓。

在第5個轉角處,我打開了處方籤,企鵝先生的字歪歪斜斜寫著

「每日微笑藥丸3枚,驅離冷冰冰膠囊早餐前服用1顆,勇敢說出我愛你藥水睡前服用一格。」

 

這樣就行了嗎?

想起企鵝醫生信誓旦旦的保證,真希望能早點痊癒。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wang&aid=31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