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逐。
2006/06/20 17:48:04瀏覽492|回應0|推薦8

 在無翼鳥飛過夢中喜馬拉雅山頂的那一刻,我背起了預謀已久的背包。出走,在寂寞公路18號。回頭深深看了玻璃海洋對岸,傷心的,你的世界。有種淺淺的落寞緩慢蔓延。
悲傷雲霧是否漸漸讓幸福光芒取代了?我只知道我的世界似乎仍下著灰濛濛的雨。

也許在另一片天空下,會有更多色彩的明媚,我這麼告訴自己。那期待已久的橘子色太陽已經好久沒見到了,我卻仍惦記著我灰色地帶的心情。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我開始數起了公路兩旁的寂寞相思樹,一棵、兩棵、三棵.....。數著數著,後來我迷失了路。

而在第53個巷子轉角,我誤走入了悲傷公路,這條路其實是很遙遠的。我猶豫不決來回踱步,到底該不該走入?

摸了摸波蘿麵包似的指標,空氣裡突然瀰漫出淡淡的咖啡味誘惑我更向前走進,另一個單一色階延伸的藍色似乎比從前來的深沉。
我沒有想太多,只是看著你在深深藍色之中越走越遠,終於不再是一個轉身的距離。相思樹的果實一顆顆的掉落,發出了玻璃碎裂開的聲音。以後的路會很孤單了吧?我想。

還快樂嗎?現在。
我開始習慣微笑跟你道別,也承認了我只是個過客。通過長長的悲傷公路,我不知我的終點在哪,但是我終會習慣漂流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wang&aid=31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