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晾在雨裡。
2006/06/25 03:55:53瀏覽335|回應0|推薦6

心,已有倦了的顏色。

在那灰灰濛濛的雨天裡,我睡了長長的一覺,沒人吵醒我,期間反覆醒來卻賴在甜甜的夢裡不願離開。窗外的雨似乎不曾停止的落下,我閉著眼聆聽,抱枕在懷裡被抱的好緊好緊,我仍不習慣在雨天裡安分的醒來,賴床賴到假日雨季午後時。

『妳像貓!任性又高傲...』他斬釘截鐵的說。

腦袋裡突然閃過當時他說的話,切洋蔥的手於是猛的一滑,在手指上劃下一道淺淺的傷口。有點心不在焉的將晚餐的雞腿醃好放入冰箱,又是抱著枕頭滾倒在地板上,不懂為何突然想起遺忘很久那個人的那句話。

此刻的我像是一隻晾在雨裡的貓,好像非要等到天空放晴才能夠揮別陰霾,笑容都有點不誠懇,邏輯開始錯亂在惱人的寂寞時刻。

是不是不要開始結果就無須面臨結束呢?其實真想把一些過去塞入氫氣球流放到天空裡,當做不曾有過回憶存在。但是事情總是不能說說就忘掉吧?你說只是無分質地的喜歡。實在不該讓一句話使心情變了色,我還是擅長催眠自己要忘記一些。說我任性孩子氣嗎?總是被一些話傷的很深很深又倔降把頭抬的高高的假裝不在乎,一隻彆扭的貓咪會討人喜歡嗎?決定把自己的壞脾氣晾在雨中,偷偷祈禱放晴時會讓你看見我。

而台北的雨季會綿延到何時是未知數,我心裡的雨天也是未定的變數,你會懂嗎?

雨,還下著。

連心裡都下了一場大雨,我該怎麼面對放晴陽光的燦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wang&aid=32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