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與牧羊人。
2006/07/02 02:58:49瀏覽406|回應0|推薦9

這是很久以前,朋友寄給我的故事,在我最難過的時候。無意間在信箱看到,稍作整理了。想轉送給某個朋友,希望他會看見...

她:

我是一隻羊,一隻在草原上尋找牧羊人的羊。決定不再戀著他,卻也無法接受其他牧羊人,我決定流浪。

也許,我真的是隻多情的羊。

當我遇上一個寡情的牧羊人如他,我的多情只會纏死了他綁死了自己;可是當我碰到一隻多情的羊,我又轉變成一個寡情的牧羊人,狠心的將牠往外推,拒絕所有的機會。忽然驚覺:自己和他有多像!都是戀著迷失的羊的牧羊人,這樣的我,也許不管遇上誰,都不會幸福吧!? 在愛情的草原上,有著太多的無奈……

當一個流浪的牧羊人,碰上一隻羊,會發生什麼事?如果,牧羊人愛那隻羊夠深的話,也許他會留下來,陪著羊,放棄尋找那隻迷失的羊;也許,羊愛牧羊人夠深的話,羊會隨著牧羊人走天涯;可惜,我們之間卻是決定各自去流浪,如同兩朵雲,飄盪在藍天中,相見無期……

會再見面嗎?羊與牧羊人……?

不是每個牧羊人都只在乎迷失的那一隻羊。

 他:

 對我而言,妳是特別的,一隻草原上最特別的羊。我也知道妳總在我身邊徘徊,相信我,我也想留妳在身邊,我知道流浪者渴望著一個依靠的感覺,因為,我也是個流浪的牧羊人。聽過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嗎?我怕你會變成另一個小女孩,在火柴給你的短暫的溫暖後!

妳應該找個有著牧場的牧羊人,而不是在一個流浪的牧羊人身上尋求那曇花一現的溫暖;就像小女孩應該找個地方避避大風雪,而不是待在雪地裡劃火柴,迷戀雪地理的那一朵火花!我不會在乎周圍的羊,因為他們會懂得自己再去找一個牧羊人,可以給他們安定生活的牧羊人,在我離開這片草原以後。可妳不是,我怕妳變成雪夜裡的小女孩,跟著雪花,在夜裡,無‧聲‧墜‧落……

——因為我給妳的短暫溫暖與希望——

不管是多情的羊遇上寡情的牧羊人,還是寡情的羊遇上多情的牧羊人,都注定會受傷。 妳把妳的多情隱藏在羊皮裡,而我用牧羊杖來掩飾我的寡情。羊總希望能遇到一個多情的牧羊人,讓他可以用同樣的多情回報,可是,當多情的牧羊人披上羊皮,而寡情的羊又拿著牧羊杖時,雙方怎麼會不失望?

你永遠不會明白,我的多情只是為了——掩飾我的寡情!

 去吧!找一個真正愛你的牧羊人,別只是牽掛一個過客。小女孩並不屬於寒冷的冬夜,你該去追逐你的夏天……

---------------------------------------------------

小女孩選擇雪夜的結果是墜落——悄悄地!

答應我,不要成為另一個小女孩! 只要妳不忘記火花帶給妳的一切,妳就不會失去對火花的感動,相信我!我不是自私,我只是不願意擁有一隻羊,卻又在心裡牽掛著另一隻羊,所以我選擇流浪,也選擇薄情,在眾多的羊中,尋找那一隻羊的影子。 如果說只尋找迷失的那一頭羊的牧羊人得不到幸福,那只戀著流浪牧羊人的羊呢?也會愛的很辛苦吧!?換個角度,你不就是個守著迷失的羊的牧羊人嗎? 回頭吧!羊,你會發現真正疼你、戀你的牧羊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而我,我會繼續在草原上流浪,不是因為妳或是因為她,而是為了……

 也許什麼理由也沒有!

也許是為了……

我是個流浪的牧羊人

別說再見,就當彼此只是過客,草原上的過客……

-----------------------------

 她:

只有迷失的羊才能得到牧羊人全部的愛”你說。

對別的牧羊人來說,我是隻羊,一支迷失且擁有他全部的愛的羊,那對你來說呢? 我不知道,也許我是迷失的羊,也許我是別人的羊,也許你早將我視為你的羊而心裡牽掛著另一隻羊,真的不知道!我總是在草原上東晃西逛,在每個牧羊人身邊停留、走失、停留、走失。

但,我也想要有牧羊人的保護,我開始在你身邊停留。你總給我最好的照顧、最關愛的眼神,我也一次又一次地從你身邊出走,因為,我想獨佔你全部的愛和保護。從別的牧羊人身邊離開,是因為不在乎;從你身邊離開,是因為想獨佔。 還是,我留在你身邊太過於頻繁,而使你不再在乎我的去留?

或者,我們都是羊,都是草原上沒有主人的羊?因為我們都自私,都明白“先付出一定先受傷”的道理,總是處處留情卻也處處斷情,留下爛攤子給人收拾。而當兩隻羊相遇,因為都不肯先付出,不願先低頭,以至於不得不自己再去找自己的牧羊人。

還是……,我們都是牧羊人,都只在乎那一隻走失的羊,而忘了好好照顧自己身邊的羊? 亦或者,你也想當我的羊,我的迷失的羊?只是,你離開的原因是什麼?更好的牧羊人?獨佔?

亦或者……你根本不在乎?

 我不知道! 可是小女孩還是選擇雪夜,對吧!

你不是小女孩,所以你不懂小女孩的堅持,溫暖的夏天當然迷人,可是,我害怕我會失去對火花的感動!所以我寧願守著那一朵小小的火花,擁有對火花的悸動! 你呢?你的選擇是什麼? 你害怕付出,不是因為你的愛貧窮,而是因為你的自私。

一根火柴或許只能有一朵小小的火花,可是一根火柴也可以升起一堆熊熊的火——在雪夜裡! 或許我在你心中的份量不夠,不夠讓你為我燃起——就算只是一丁點的火花。我想,你心中還是牽掛著她的吧!那隻獨佔了你全部的愛的羊,你的薄情和流浪,都只是藉口。牧羊人、牧羊人,為什麼你就不願意回頭?一個只在乎迷失的羊的牧羊人,是永遠得不到幸福的!

那麼如果我也出走呢?你會在乎嗎?

她是出走後才得到你全部的愛的嗎?若是如此,那你為什麼不好好珍惜?

在你還擁有她的時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wang&aid=33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