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
2006/06/27 12:35:24瀏覽408|回應0|推薦8

在你說的話被無翼鳥蠶食殆盡之後,我孤零零的住進了寂寞公路18號,背起裝著寂寞行囊的背包,把滿地回憶當成秋末散落一地的落葉,用忘了穿鞋的腳把他踩的沙沙作響,沒來的及多看一眼回憶的顏色,就被深深淺淺的傷口染紅。

公路旁透明的憂鬱海洋讓石頭灰色的太陽照的像是一座荒廢已久的墓園,腐敗的愛情在上面漂流,我把口袋中名為寂寞的糖果丟入,請海裡的鯨魚多多照顧愛情。

天邊突然竄出相擁的單羽天使,振翅奮力的想飛離人間,拾起了他們散落一地的羽毛,我一根一根的插在走過的路上,18號公路於是交通大亂,滿載寂寞的公車因此停擺,進退不得的縮在灰色角落,像隻垂頭喪氣的大象,樣子令人發笑。

後來,石頭灰色的太陽躲了起來,黃澄澄的天空竟然下起了灰色的雨。反正也不知道該走到哪裡,只好讓自己攏罩在灰色之中。而當回憶在灰色的雨中慢慢融化成比鐘乳石洞裡的藝術品還要美麗的殘破時,我在背包裡找到了一把也是寂寞製造的透明雨傘。

在寂寞公路上晃盪了好久,想起這條公路應該是無限延伸的!他該終止在我生命的終點吧!於是我又笑起了自己的健忘,只是,我仍不知它究竟會通往何處。一個轉頭,看向更遠。原來悲傷公路20號就在透明海洋的對岸,界在悲傷與寂寞之間,也難怪這片海洋如此憂鬱了。你在對岸的悲傷邊界,用我也分不清究竟悲傷還是憂鬱多了點的藍色玻璃珠眼睛數著我被一一編號的寂寞,而我也望向你渾沌不為人知的悲傷,才發現我們其實不曾離開自己的領域,你彷彿知道我在想什麼似的跟著我笑起來,然後,就這樣遠望著對方的世界。

我們假裝不曾離開過自己的世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wang&aid=328289
 引用者清單(1)  
2006/06/27 18:11 【b18319的網路日誌】 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