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流。
2006/06/22 09:01:34瀏覽544|回應0|推薦10

「他說他會義無反顧的等我。」

在晾衣服時,室友這麼對我說。

「好浪漫!我也希望有人這麼對我說!」我笑著對她說這是一種幸福啊!被愛,被體貼關心著的感覺很幸福。然後心中的微酸蔓延開來,自你離開後,心中的陽光始終攏罩著炫麗、捉摸不定的日光雨。


「鬧彆扭的小懶貓!」你是這麼說的。每當我生著悶氣,每當我不開心、我任性,你就這麼說。有時被你激的氣呼呼跺腳,你反而笑的更開懷,看著孩子氣的你,慢慢也將臉上線條轉柔。想將你的笑臉與身後的日光雨烙印在心裡。

我無可救藥迷戀的日光雨,一種最初與最原始的眷戀,至今無法抹滅。彷彿你也曾說過,一直陪著我。即使我們都不相信永遠,不相信承諾與誓言,卻也更不相信我們未來能擁有多少回憶,這是秘密,我們都害怕的秘密,不能對人說起。

今天,台北陽光過分耀眼,而一同存在這片陽光下的我們有著不同的生活,卻明白生命不該交集在另一個驛站,這是約定,約定彼此都能很好。經過了許多愛情波折,我慢慢明白你說的話,也明白你讓我自由的理由。在湛藍晴空下四處漂流是你追求的夢想,而我是偶而出走的流浪貓,最後還是會回到我眷戀的小窩,你沒有供我休憩的心房,只有漂流不定的愛情,我的不安在你眼裡顯的如此脆弱,於是你留下一句承諾陪伴我,『你,在我心裡漂流。 』

如果說,能夠不凋零的,一定是承諾時的真心,而我,忘了對你微笑說再見。當遺憾隨風搖曳,也許總一天也會漂流到你身邊,聽我對你輕輕說聲:




「對不起,我曾經如此愛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wang&aid=321859